上次回台灣時,趁機辦了匯款手續,在日本時就心心念念著的事情,總算完成了一半。

 

 

118日之後,我的人生時鐘彷彿被抽掉了電池,停在台灣時間18:59分不會動了。

至於這篇故事,我過個幾天整理完會再提,今天讓我先跳過吧。

哀傷在心中揮之不去,淚水也停不下來之時,

我在FACEBOOK偶然看到一個專頁出現在動態牆上,便好奇點進去看。

《有愛大聲講(動物\植物\爬蟲類溝通)》這個專頁在過目了幾個案例之後,讓我燃起了一絲動力。

『如果請春華媽幫忙的話,我是不是就能把對幾米的愧疚與不捨傳達了呢?』

因而動起身來,促成這段回台灣偷偷匯款企劃。

至於為何說是偷偷的呢?

其實在過程當中,我曾跟家人提及過這件事,但是家人認為是無稽之談,輕描淡寫被帶過了。

但是這卻澆不熄我想嘗試的念頭,反正我就是個任性的人嘛(笑)。

直到溝通前,與春花媽約談時間過程,都蠻順利的,也覺得他人好像還不錯。

 

在敘述完溝通的規則後,春花媽便向我說。

春花媽『幾米好像比照片看起來還要瘦一點,恕我直言,之前圓圓的看起來有點像○○……』(我沒聽清楚💦)

一聽到便是一陣大笑。

春花媽『不過他真的長得好帥喔~』

接著一連串對幾米的讚賞,是幾米聽到都會龍心大悅的那種程度。

春花媽『是說你家裡是不是有個黑色的椅子?』

我「椅子?沒有耶~不過我家有個黑色的桌子」

春花媽『那可能是那個吧?然後你是不是常常把水杯放在那邊?』

望向茶几旁的水杯,我呆望了幾秒……(此時談話正是做在茶几處)

我「對!我的確是常把水杯放在桌子上……」此時話是越講越心虛,這不是把我的壞習慣給看透了?

春花媽『幾米正在那邊瘋狂單手伸懶腰,還拼命展示他瘦下來的腰(笑)』

除了大驚,還是大驚!

先聲明,我給春華媽的情報,只有貓咪照片、名字、和我的關係、以及想要問的問題而已。

但是這種細微的動作,只有跟貓咪朝夕相處下來才知道的小動作啊!

春花媽『而且他一直狂蹭著那個水杯唷』

 

水杯.JPG

 

除了驚訝與震驚,我有點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才好了。

在敘述完幾米的狀態後,春花媽立刻切入正題。

春花媽『關於你問的第一個問題“現在過得還好嗎?”,我看他這樣狂伸懶腰應該是挺好的』

春花媽『至於下個問題……我想他應該是蠻想你的唷,你等我一下』

和幾米溝通完後,春花媽繼續說下去。

春花媽『他剛剛居然嘆氣了!』

我「咦?!他為什麼嘆氣呀?」

春花媽『他說『這也沒有辦法呀!誰要你不得不要離開家裡,雖然我想你,但是我就這麼走啦』』

幾米啊,你可不可以說話別那麼無奈又這麼瀟灑啦(泣)

幾米『雖然你離開家裡,但是那是你的決定,我很寂寞,但是只能尊重你的想法』

我「所以他沒有生我的氣嗎? 但是他當時氣得要命耶」

春花媽『唉唷~當下當然是會氣的嘛』

春花媽『而且我覺得,幾米的說話方式好深思熟慮唷,他不會一股腦講出來』

我「哈哈哈,因為他就是個小大人嘛」

春花媽『而且感覺他講話有點傲嬌,很死要面子的那種!』

聽到此處,不禁破涕為笑~幾米呀你怎麼成了小天使還是這副硬脾氣呢?

春花媽『是說你是不是有兩個家?』

我「(驚!)對呀,我住在外面。」

春花媽『他說他兩邊都會顧,所以常常兩邊跑。但是你好像很傷心,所以他比較常待在你的身邊。』

此時的淚水已經潰堤不止了🙈

春花媽『你是不是常常會夢到他?但是都不是夢到有互動的畫面?』

我「(再驚!)對!可是都不大記得了……」

春花媽『他說他常常想靠近你,但是你太傷心了,讓他有點不知所措。他想要回復到跟你原本的關係,

也常常去夢裡要找你,但是你的關係,不是要說你的錯啦!其實就是兩邊的心情都還沒有調適好,所以

你現在就算很想念他也還是見不到的。希望你不要再傷心了,幾米其實還蠻急著想要趕快跟你重修舊好(?)』

聽到此處,讓我是不禁又羞又哭(笑)

春花媽『再來是“希望你為他做些什麼?”,我想應該就是不要再為他難過的事情吧?

你多想想他可愛的事情吧~等我跟他溝通一下唷』

春花媽『幾米說呀『希望你不要再哭了,不然別人會以為是我在欺負你!』』

我跟春花媽頓了一下,便相視而笑,雖然我們看不見對方啦(笑)💦

接著進入幾米部分的最後一道問題,但也許是我的寫法怪怪的,

後來被春花媽改成「你近期有沒有再度用肉體的方式回到我身邊?」

溝通完後,春花媽『是說你是不是不止喜歡貓咪呢?是不是狗狗也喜歡呢?』

我「嗯?我……是比較喜歡貓咪啦……狗狗……也不討厭……」

現在想想,我以前似乎常常弄狗狗的味道回去給幾米聞就是……他是連這點都要抱怨嗎?

春花媽『那我換個問法,你是不是常常在外面被狗狗搭訕?』

我「(再再驚!)對!……」已經羞得無地自容了我!

春花媽『不過幾米說呀,因為你是小孩子……』

我「蛤?我是小孩子??」因為太過震驚的我忍不住打斷春花媽的談話。

春花媽『嗯,對於他來看,你是小孩子,他的年紀要比你大(笑)』

幾米『因為你一個人太可憐,我就只好一直在你身邊陪著你,因為要陪在你身邊照顧你,

所以我近期可能沒有投胎的打算。』

真的不愧是我最引以為豪的男朋友一號!

但是聽他這種口氣,『因為你一個人太可憐』?所以幾米是已經認定姊姊我這輩子都不會嫁人了嘛?

春花媽『然後再問一下,你是不是住在很遠很遠的地方?』

我想了一下,嗯,日本到台灣應該算是有點遠吧……

春花媽『他說他每次都要花很長的時間在路程上,在你舊家和現在的住處間往返。』

幾米,是姊姊對不起你!住在這麼遠的地方讓你如此奔波!

春花媽『然後是說你是不是才剛換了新環境或者是換了新工作?』

我「(再再再驚!)對!……」雖然搬家已經有將近四個月(苦笑)但是對我來說還是有些陌生……

春花媽『他說他在陪著你適應新環境,想要我轉達跟你說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奮鬥!』

本世紀聽到最窩心最感人肺腑的話語在此誕生!

好悔恨我沒有拿錄音機把這段錄下來(抓頭)

春花媽『接下來換奶茶了。』接著變換跟奶茶溝通。

但是這次花的時間比前面的都還要久一點……在回味了些許幾米的至理名言後,

春花媽緩緩道出一句『奶茶,真的還是個小孩子!講話方式很小孩聲音也很小孩!』,我聽聞後便再次大爆笑!

奶茶『我っ我っ我好寂寞唷~』『我好想貓咪~好想好想貓咪~』

我「(愣住)好想貓咪?」

春花媽『奶茶的“貓咪”應該是指幾米……幾米是哥哥吧?!』春花媽神吐槽!(笑)

春花媽『而且奶茶講話就不像幾米這麼有條理,斷斷續續的。而且一直很強調他很孤單寂寞,

建議你們可以找時間陪陪他。』

我「其實我們家最近有打算要再找一隻貓陪他!不知道他的想法是怎樣?」

春花媽『好我幫你問一下。』說完又是一陣冗長的溝通時間(お疲れ!)

春花媽『奶茶這個要求我認為難度頗高的……』

我「他說什麼?」

春花媽『他說他想再要一個哥哥……他還說『我好想要自己的貓咪~』』

這根本就是S級難度的要求吧(大笑)還自己的貓咪咧,是要自己幫他把屎把尿的意思嘛,小傻瓜。

春花媽『不過建議你們盡量不要找大貓,因為奶茶的個性容易受欺負,

找從小(6個月以下)開始養的會比較好,也不要有品種貓。』

我想我這輩子,大概再也不會養品種貓了吧,尤其是暹羅貓……

春花媽『而且你家人在家裡的時間是不是有點不固定呀?他常常自己一個待在家裡。而且是奶茶後來的話,

他本身從小就一直有哥哥陪在身邊。幾米自己獨處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是奶茶的話完全就無法,

他真的超怕寂寞的樣子(笑)。』

我「是說奶茶最近吃飯一定要人家陪著他才肯吃,想知道這是為什麼?」

接著又是一陣溝通。回來後春花媽模仿起奶茶的口吻說話。

奶茶『所以所以就是陪我~』『你們都出去了啦所以要陪我』『陪我陪我!』『陪我一下會怎樣啦!』

“陪我”單詞連環轟炸!

好好好,陪你陪你~!

春花媽似乎也被奶茶的說話方式逗笑了。

最後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又再追加了一個問題“你身體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春花媽『這問題不知道問你會不會知道?奶茶最近是不是很常嘔吐?』

我「(驚!)對呀,而且他常常被自己嘔吐的事情嚇到的樣子。」

春花媽『奶茶似乎很在意這件事情。這部分就要你們注意一下了。』

想起當初幾米最早邁入生死關頭好像也是從小小的嘔吐動作開始的樣子,

因此聽到這邊的我,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一切意外的發生,都是在早期的疏忽,這種事情不能再讓它發生了!

謹記春花媽的提醒後,結束了這場溝通時間。

 

後記。

老實說,一開始對於這種和動物溝通的事情,我真的是半信半疑的。

但就像是篤信宗教一般,當人的靈魂在遇到脆弱之際,就會越相信這種平時不屑一顧的事物。

而這種和動物溝通的事情,就像是宗教給了自己很正向的力量,協助自己導向正途。

「只要你相信,他就會為你而存在。」

現在的我,只能憑藉著自身的力量走出悲慟,除了更積極地活在這世界上之外,

最重要的是幾米那小小的靈魂正陪在我的身邊為我操心,我不能再對不起他了!

 

感謝春花媽建立起這次溝通的橋樑,溝通過程時不厭其煩細心解說與翻譯,

最重要的是事後還不忘回訊息鼓勵我,讓我的溝通初體驗有了個圓滿結束。

 

將這段文字記下來,目的是希望未來有愛貓愛狗人士在痛失自己的寶貝時,

可以藉由這篇微不足道的文字受到一點鼓舞與尋找到方向。

我在當初痛失幾米的時候,整天就像失了魂一樣窩在工作環境的二樓瘋狂搜索相關內容,

除了安撫支離破碎的心之外,也在瞭解一個人在遇到這種狀況時,該如何去面對才好。

 

當然,在世動物一樣是可以溝通,而且我覺得盡早溝通會比較好,

不要等到想見也見不到面的時候,才將懷著滿腔的愛給傳遞出去。

 

加油!

也是說給我自己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物溝通 離世動物
    全站熱搜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