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分享的另外一項重點就是長期旅行的好幫手:旅行支票。

首先,先到旅支申請網站上查看有核發旅支的銀行。

以美國運通來說,只有臺灣銀行及兆豐國際商銀兩家。

P.S.如果要兌換日幣面額的話,只有兆豐國際商銀才有喔!)

 

申請方式很簡單,

u進入網址(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購買外幣現鈔及旅支

"選擇欲前往兌換的銀行及幣別

(要注意因為旅支和現金申請的表格是同一頁,而有日本旅支庫存的兆豐商銀很少!)

"選擇要兌換的面額張數

"確認資料後完成手續

"付錢

 有ATM及網路銀行的選項,但是ATM轉帳有每日限額30,000NT的限制,說真的有點麻煩。

 但承辦小姐告訴我,再繳款時不要選擇轉帳而是選繳費就不會有這個困擾。

 不過這步驟我還沒試過…就先姑且相信一下她吧(笑)。

"領旅支

 旅支      

順帶一提,當初會選擇美國運通的原因是因為兌換等值美金$600元的旅支(大概日幣80, 000有找),

即可拿到一張100NT的國際電話卡。算是蠻誘人的因素之一,所以很推薦來兌換一下。

 

至於旅支的方便性在哪?由於上面必須簽名才能兌換現金的緣故,

若是不幸遺失了還可以申報遺失。

旅支上一共有兩欄,一欄是現金受取人,一欄是兌換現金人(兩欄都簽了之後就等同現金了!)

然後還有一項重點,就是兩欄簽名必須要非常相似才可以…所以現在的我真的很掙扎要怎麼簽才好…

 

關於申報遺失的部分,今天我特別問了一下行員。

我:那如果說真的遺失的話要怎麼提出申報遺失呢?

行員:嗯…那就要打國際電話過去提出囉…

   啊沒關係啊~你還有這張電話卡,所以不用擔心會花到國際電話費用喔!(笑)

我:哈哈哈哈…(天哪!原來國際電話卡是要這樣用的?)

行員:不過你放心啦~你絕對不會這麼倒楣的!

 

嘛~反正就跟現金一樣重要,小心保存真的比較重要,借她此句吉言,

我也相信我不會這麼倒楣的(笑)

 

額外提一下…

今天在跑銀行的時候,我原本是要去金控總部分行(位於捷運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右手邊第一間),

而我一出捷運站後便一股腦向左邊走…走到華山藝文園區時才赫然發現自己完全走反了!

千算萬算就是忘了算自己迷路的時間進去…所幸辦事流程遠遠超出自己想像中順利。

只是我這路癡的毛病…不知道還有沒有得救就是了(掩面大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支票
    全站熱搜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