醞釀了很久的第二天公演repo,終於給他生出來了(笑)

雖然大抵上早在兩天前就完成了,但是這幾天忙著出去玩與聚餐,根本就沒有空閒。

現在的我,正頂著宿醉弄著這篇文章的排版,若是有地方怪怪的,請多加包涵(苦笑)。

 

 

繼第一天狂歡之後,我跟秀醬回飯店後一路爆睡到隔天早上。第一天repo請看這邊⊳コチラ

(別問我為什麼住在東京還要去住飯店~)

第二天,下起了傾盆大雨,在外頭走個5分鐘就會弄得全身濕的程度。

 

首先,跟朋友秀醬一起悠悠閒閒的去看明希的貝斯展,隨後去現場旁的車站裡躲雨待機。

 

明希の衣装展示会.JPG

 

因為天候不佳,於是決定一開場就直接進去了。因為是在第一排,台上的設備是盡收眼底。

雖說如此,就我這一側來說,Shinji那邊還是沒辦法看得太清楚,不過明希的麥克風架就在眼跟前,

稍微努力看的話,就連ゆうや的方向都能一目了然,連中心點都在勢力範圍內,想必這次三個人都能努力看到,

只差祈求Shinji可以偶爾晃過來了。

 

舞台.jpg

 

這次開場不同於昨日走升降台,而是如同以往的各自上台。

當光芒聚焦於台上,預備開始的鼓聲擊畢,樂聲與彩帶一併灑向會場,相當少見的「ANNIVERSARY」在此展開。

由於來得太措手不及,只握到一條彩帶(還是跳起來呢),接著遍立即回神去揮拳了(笑)

這首歌,算是少數的熱血歌讓我越聽越中意的呢,能夠以它作為開頭感覺真的說不出的讚。

歡樂完後,鐳射光開始蠢蠢欲動,萬萬沒有想到竟然是「laser」!

 

18380915_2029825180578015_129419781378932736_n.jpg

 

其實他們以鐳射光做為特效的時候就早該想到了。我超級喜歡這首的~

印象中マオ將手敞開的姿態,真的帥到一個不行!

感動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沒有停過,甚至第三首是來一直鼓舞著我的大愛歌「re:dreamer」!

嘩~地激動興奮的心情充斥著胸口與拳頭。

一陣熱喊,才第三首歌就已經讓我嗨到最高點了超級糟糕!

 

マオ「大家晚安~我們是シド」

マオ「等很久了嗎?」「等很久了嗎?」「讓你們久等了(笑)」

和昨天一模ㄧ樣的開場白。

マオ「我們也等好久了呢(笑)」這次的笑看來應該是心虛的笑。

マオ「相信現場也有不少的人昨天參加過了,但是也有人今天才參加,所以我還是再說一遍。昨今兩天的武道館公演,都各自有一個主題,一個是《夜更けと雨と》是昨天的,還有一個《夜明けと君と》,也就是今天這場,以天氣概況來看的話,好像是完全相反的樣子吧?(苦笑)現在外面還有在下嗎?」

\還有在下唷!/ 粉絲們立即熱切回答著。

マオ「真的呀!那麼會場外頭有在賣傘的周邊(噗哧)你們可以去買一下(笑)⋯⋯等等,在這個武道館舞台上一開始就在宣傳周邊的應該只有我團了吧(笑)唉、都可以啦!」

マオ「昨天相信大家都已經拿出全力參加了,今天就拿出比昨天更多的精力,來個不虛脫不歸吧!要繼續了嗎?!」

 

一陣煽動後,再度進入下一首「cosmetic」!

喔不不這首歌是我入坑後買的第一張單曲,其喜愛程度也是很高的(雖然是エロ曲),

並且是Shinji的作曲,所以很想將目光集中在Shinji身上,但是太遠了只好放棄⋯⋯

接著的「CELEBRITY」算是我心中的快歌榜單前五名的!真的很喜歡很喜歡,

最後マオ坐在提字臺上唱完最後一句「散らかったキスと ざわめいた夜」後的

一記飛吻更是電得人神魂顛倒的!

緊接著「ドレスコード」才讓我稍稍冷靜一點(欸!)畢竟一直太嗨是會出人命⋯⋯才怪!

因為マオ在這首歌跑到我們這邊的伸展台前高歌,原本想緩和一下的情緒又再一次被勾上來了!(小姐冷靜)

 

結束後,接著マオ繼續說話。

マオ「剛才的歌有嗨起來嗎?來現場看演唱會的你們,也可以藉著這個機會把身上積累的壓力一併釋放掉。」

マオ「是說各位上班啦在家啦會有壓力嗎?」

\有唷!/眾人熱切回覆著。

マオ「好可怕!(笑)」マオ一邊笑著一邊回頭望向ゆうや。

マオ「……ゆうや也有壓力或者煩惱嗎?」硬是要cue一下好哥們就對了(笑)。

ゆうや「那個~,就是常常在演出前的發聲練習時,マオ君等等大家都能發出漂亮的聲音,只有我剛好相反,算是壓力嘛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好像身為一名鼓手也不太有發出宏亮的聲音的機會就是了。」

マオ「但像我從剛剛一開始下來就連續發了六首歌的大音量的說。」

ゆうや「那是你的本行啊,我的話則是不用出聲的」

マオ「那不然你現在要不要直接試著發聲看看?」

ゆうや直接站起來,放下麥克風,大聲「はぁっ」地斥喝一聲,表情相當猙獰WW

マオ「(笑)你那個根本就是顔芸啊!是說你為什麼不用麥克風呢?」

✨顔芸:指人在某種情況下表情極度扭曲的樣子。視為表情的藝術,通常用以表現角色的誇張表情變化。

ゆうや「因為這麼做會被後方的工作人員白眼的、はぁっ!」

マオ「(笑)接下來換明希君」

明希「在說壓力的話題嘛。我好像沒有耶。就算有看到有這麼多觀眾前來捧場,也都消失無蹤了。啊,真要講的話我好像有唷,想起我去居酒屋的時候,不是有些店家都沒有設置呼叫鈴嘛?那個時候想要舉手呼叫店員都會被無視。不管叫了幾次「 すみませんいたわさ 都不會有人來搭理我。」

マオ「那個呀,我說你是不是那兩句合在一起講?」

明希「嗯?對呀。」明希神態自若認真的回答,怎麼聽都不像是刻意作效果的。

マオ「可問題是你一次講完沒人聽懂你到底是要幹嘛吧?你下次應該先說“すみません~”,然後店員不是就會跑來問你“嘿~怎麼了”,你再跟他說“いたわさ” ,不就得了?」

明希「哦哦!Σ(゚Д゚)原來是這樣!那我下次就這麼做」明希露出一副恍然大悟模樣,逗得全場哈哈大笑。

マオ「那,Shinji呢?」

Shinji「你說壓力嘛⋯⋯(苦笑)等等剛剛在明希都說沒有壓力之後,我想說我有壓力不是很難啟齒嗎!」

此時偷跑去坐在ゆうや台階前的明希舉起他的胳膊大拍了幾下,一副很自傲的表情。マオ一陣乾笑。

Shinji「這個不知道算不算壓力,卻一直困擾著我。我覺得每次在向別人介紹團名加名字時,很難唸好自己的名字。」

マオ「嗯?什麼意思?」

Shinji「シドのShinji裏頭,不是サ行的音蠻多的嘛。讓我覺得有點難唸。」

[這麼說的確是有點]我心裏暗自同意著。

マオ「嗯?你說シド很難唸?我倒覺得挺好唸的!覺得シド好唸的人(請舉手)!」

結果現場除了Shinji,其他三名團員與大半的觀眾都舉起手。

マオ「你看吧,不然你現在來把"シド"唸個10遍來看看。」

Shinji「シドのShinjiです、シドのShinjiです……」Shinji聽聞後用中板的速度生硬地唸著。

マオ「不是啦!怎麼跟你都話不投機呢?這14年來我們都一直話不投機耶」

Shinji14年來一直都話不投機真是抱歉~」

マオ「怎麼感覺自從明希的談話進步之後,Shinji的就弱掉了!我看我們就分成兩組,一組是我跟明希是正經八百組,ゆうや和Shinji是胡亂屁話組。……有的時候我也會過去屁話組那邊就是了(笑)。」

Shinji「不過說起壓力,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點吧?除了社會後被現實給蹂躪⋯⋯Shinji立即有感而發。

マオ「欸!今天可是有WOWOW收錄耶!你這段發言真的不剪掉不行了!(轉向鏡頭)麻煩工作人員不要收錄這段。」

⁂WOWOW番組:於2017/08/11播出,詳情請參閱官網⊳コチラ

Shinji「但是,的確是被蹂躪了不是?」

マオ「欸!你這真的別再說了(笑)」

Shinji「不過應該也不算是被蹂躪,而是隨著社會的潮流漸漸敗壞⋯⋯

マオ突然驚覺,對著Shinji道「是說我之前也跟你說過好多次了,你在說話的時候請面向觀眾,不要每次都朝著我對我一個人說啦(笑)」

大概是這樣吧?(心想他們究竟是講多久?為什麽寫起來會如此冗長呢?還是我的廢話太多了?)

 

開始前,マオ說「接下來幾首也都是許久未亮相的歌單,請來欣賞這首睽違已久的「星の都」」

[啊啊啊!]心中吶喊著!這首歌我在演唱會前幾天才剛趕完翻譯,當時就想說還沒有聽過現場所以好想聽聽看哪!

 

星の都.jpg

 

背景的投影是都市夜景,很契合歌詞意境!之所以會看的這麼清楚,是因為我把焦點都放在ゆうや身上了!

也是這個時候才意識到明希的貝斯柄把那邊超級礙事!

因為它不偏不倚正好擋住ゆうや的臉!(搥地板)

緊接著是「マスカラ」與「ミルク」!一連兩首經典抒情歌(也是我的大愛歌),

在內心波濤洶湧的同時,也讓我想起,マオ才說過的話。

雖然歌唱水準也是如此的,還有歌唱方式與歌唱習慣。

我並不想要再一次回頭聽遍自己以往的唱法再去臨摹呢。

既然難得停下過一次腳步,何不乾脆展開一個全新的自我,走出不同以往的自我的話我也會比較開心。

如果有比較喜歡以前的我的聽眾,在這裡我只能向您稍微說聲抱歉。

其實內心最深處的我還是喜歡他以前那個細膩輕柔的高音處理方式,

也是因為這首歌,才讓我動起想要參加現場的衝動。

但是正如マオ所說,因為這個契機讓他展開轉變,對於他舊有的唱法留在心中,才能體會他的蛻變。

這兩首歌裡,我能感覺得到。

在進入下一首歌前,マオ說了一句「這首歌算是很久沒唱過的,請欣賞這首「room」。

∑(Д)這首歌的確是很久沒聽過了!就連我上次聽現場也都已經是13年富士急那場了的說。

 

一連四曲下來之後,マオ說「從剛剛的第一首一路唱過來,有一種在回顧過往專輯一般,很多回憶都浮現了上來⋯⋯

マオ「啊咧?是說剛剛唱的四首歌裡頭,第一首「星の都」是ゆうや作的曲?」

ゆうや努力把麥克風架轉到他那邊,「ええ」地愉悅回應著

マオ「然後剛剛那首也是你的曲?」

ゆうや「ええ」(ドヤ顔)

マオ「也太巧了吧。這可不是刻意選曲的唷(笑)」

マオ「剛剛要講什麼?喔對了,像是昨天的主題也是如此,其實大家會發現在シド的歌詞裡關於『雨』和『君』的單字還滿多的,昨今兩天的選詞亦是從這邊構思的。在今天的歌詞裏頭,相信多多少少都可以找到『君』的蹤跡。希望各位可以在回去之後再把歌詞拿出來好好欣賞一下。」

*在此處打個廣告:【2017/05/12、13 シドコンセプトライブ】『夜更けと雨と』『夜明けと君と』總匯集

 

マオ「接下來,要準備好來開始嗨了嗎?」

順著炒熱情緒的步驟,將現場帶入沸騰的氛圍當中,並引出了「Graduation」,

因為是第一次聽到,又讓我是陷入一陣瘋狂裡。

マオ帶著大家一同揮拳與叱喊,好不過癮。

就在一陣疏忽大意之時,我跟朋友以及右手邊的女僕們一起被大石社長給拍入境了(捂臉)。

現在看來,只覺得自己一臉迷妹樣,很醜!

 

 

緊接著是「dear tokyo」,一首老早在預料當中的曲目,也是一首讓我每聽每瘋狂的一首歌!

又是一陣揮拳與叱喊,而在最後的一段副歌,是依然的超級大合唱!

而マオ也在合唱的收尾處丟出一句「大好き」之類的甜心話~。

嗨完之後,マオ直問著大家「你們覺得接下來是什麼歌?」

這麼問,真的很奇怪,但是卻又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直到ゆうや的鼓聲透露出昨日才聽到的メンバーコール旋律!

マオ「你們以為昨天唱過這首就不會再出現了吼?」全場陷入一陣錯愕後瘋狂!

鼓聲越敲越急促,倏地將會場氣氛拉抬到最高潮。

マオ「雖然昨天也唱過了,但是既然機會難得,今天就再來一次メンバーコール吧!」

用敘述的實在冗長,只好在此借大石社長拍攝的影片呈現原畫面。

*小小提醒:這影片我跟朋友也都有被拍進去,雖然害羞但是想要偷偷打個小廣告(笑)

 

 

*影片註解:

《明希篇,儘管再彆扭也要拋個媚眼》マオ「(指著攝影機)那個是冒牌的,這個(明希本人)是正牌的。」

《Shinji篇,擺出謎樣的裝可愛POSE》マオ「Shinji這動作要再做10遍!笑。(Shinji大驚)開玩笑的」

《マオにゃん篇,硬逼觀眾喊自己愛稱》マオ「我就算到了60歲也還是マオにゃん⋯(笑)」

 

因為「循環」這首歌前一天也有出現,就不浪費版面多加贅述了。

不過還是要說一句話,現場版的「循環」,不管聽幾次還是一樣興奮,

加上這次是位在アリーナ,於是能夠瘋狂旋轉了!

接著マオ高喊要進入最後一首歌,乘著方才營造的歡樂情緒,進入了「one way」!

這首歌不知曾幾何時變成碰撞歌曲了?

不過大家還是很有秩序的歡樂碰撞與揮拳,朋友旁邊因為有個工作人員蹲在地上護欄,

也因此不小心和隔壁的メイト女孩撞出友誼來了(笑)。

 

礙於篇幅過於冗長,所以我只好忍痛拆成兩篇來編寫。

上半場是以溫馨歡樂的氣氛鋪陳,下半場(アンコール)之後則是轉向瘋狂與熱淚。

準備好衛生紙之後,繼續看下去吧!

 

【LIVE report】2017/05/13 主題公演《夜明けと君と》,後篇

arrow
arrow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