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原本很開心寫完第二天repo初稿時,發現全文竟然有逼近9,000字!

擔心路過的人看到這篇幅全都落荒而逃,於是我只好拆成兩篇來寫。

想要看第二天公演安可前的人請看⊳コチラ,想要看歌單的人請看⊳コチラ

想要看安可後的故事,請⊳接著往下看!(別被我騙了點文字下去囉啊哈哈)

 

團員退場後,比昨日更熱烈的「アンコール~」呼喊聲也立即展開,而朋友跟我解釋剛剛的碰撞小故事後,便立即加入呼喊行列當中。

 

待成員上台後,先進了一首昨天也唱過的新曲「バタフライエフェクト」(順序我真的忘了,於是寫在這邊擱著)

 

バタフライエフェクト.jpg

 

這場炙熱的火焰,由於離舞台實在是太近了,只感覺到我熱到快要被烤焦了(苦笑)

根本就不知道這景象有這麼美這麼壯觀!(跺腳哀怨中)

 

マオ「感謝大家的アンコール~」

マオ「是說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們四個人一起穿一樣的T-shirt?其實等等要去慶功宴的時候,所有工作人員也都要穿一模一樣參加(笑)」

\欸~~!/

マオ「開玩笑開玩笑的!我們公司才不會這麼不人道的呢。」

マオ「是說……明希你的耳環呢?」

明希「咦?啊!我拆掉了!!……」

マオ「不過你剛剛本番都有戴著,就算你有戴好了~」

明希「我怎麼這麼不識相呢……」

マ「……天哪!我竟然也沒有戴著我出的橡皮手環!手上戴著的還是長得很類似的(苦笑)……啦啦啦啦啦……」受到偌大打擊的マオ,一邊哼著Sleep的旋律一邊跪倒在地上!

重新振作(?!)起來的マオ,便繼續向下一位發問。

マオ「是說Shinji呢?你今天有帶ネギッピ出來嗎?」

Shinji「我有帶著唷~」

オ「嗯?在哪裡呀?我沒看到呀

Shinji「雖然說我的比其他人的都還要來得大一點,不過今天被吉他給擋住了可能比較不好發現……」Shinji將視線與手游移到自己的褲襠那邊(/ω\)

マオ「你給我等一下!!今天的內容WOWOW要收錄啦!」

⁂WOWOW番組:於2017/08/11播出,詳情請參閱官網⊳コチラ

此時一旁的明希走到舞台正中央,對鏡頭用兩手比了一個大叉叉!(((д゚メ)

マオ「嘛~不過是說ゆうや的那東西還挺可愛的。……是說,那是什麼東東?」

ゆうや「那是隱形眼鏡盒唷,非常適合出去玩時攜帶。」

マオ「抱歉我是帶日拋……」

ゆうや露出一臉五味雜陳的臉,マオ則是在一旁偷笑到不行。

ゆうや「我也是耶~不過就算是那樣也還是有可以用到的時機唷!」辯論會悄悄展開。

マオ「哦?此話怎講?」

ゆうや「像是當天來回的溫泉之旅,要泡澡的時候不是會把隱形眼鏡稍微摘下來一下嗎?」

マオ「不會摘呀」

ゆうや「(猙獰臉)⋯⋯那不然還有就是中午想要小睡片刻的時候,這時總會想要摘了吧?」

マオ「嗚~嗯~但就衛生考量的話……」

此時ゆうや的臉更加猙獰「…マオ君…我們不是共同合作體制的?吼~別老是吐我槽啦!」マオ此時已在一旁笑翻。

挑整好思緒之後ゆうや接著說「然後是說雖然明希的耳環可能放不太下……」

マオ「是大了些呢」

ゆうや「沒錯!如果是一小丁點的耳環的SIZE是完全可以放得下的!」

眾人連同マオ拍手鼓掌(笑)這場小小辯論,是ゆうや獲勝!(欸~)

(不知道這段發生在哪,所以我只好加進這邊來了~)

Shinji「マオ君,是說這個(周邊)毛巾好不吸汗~用起來有點不舒服」

オ「嗯?!你說你的那一面毛巾嗎?」

Shinji「是マオ的那一面……」

マオ「喔咿ー!

Shinji「感覺這一塊(用手指頭指)擦起來不太舒服」

マオ「你別這樣,我感覺很不舒服(笑)」

マオ「不過是說各位肩上掛著周邊的毛巾是沒錯,但是垂下來的話根本看不到人臉嘛~」

粉絲耳聞,立即有志一同高舉毛巾上的臉,而我則是同時舉著マオ與ゆうや的臉,此時ゆうや有往我這邊偷瞄了一下!(立即沉醉於幸福中

マオ「不過這樣一條毛巾上只有兩位團員好像不是很完美,要不下次四個人全一起放進去好了?」

 *(放進去原文:入れて)

\放進去

マオ「四個人全部一起放進去唷~」

\好~

マオ「放進去唷~」*數次(聲音略帶性感)

\好~

マオ「放進去……()

原本很正常的周邊意見提案,演變成有點18禁的方向,マオ,你不是說有WOWOW要收錄嘛?

⁂WOWOW番組:於2017/08/11播出,詳情請參閱官網⊳コチラ

 

マオ「接著要進入非常狂熱的歌曲,「吉開学17歳(無職)」」。

接連幾首都是昨日歌單重疊的曲目呢(笑),

不過全都是只參加一天的人沒聽到會扼腕不已的歌曲,所以連續兩天參加真的還蠻幸運的!

緊接著是「嘘」,以個人來說是與シド相遇的曲目之一(另一首則是レイン),

因此就我來說,這首歌聽幾遍都不會厭倦的(笑)

雖然它會出現在本日歌單中讓我是大吃了一驚!

句中的「さよなら」、最後一段副歌的引領觀眾跳躍,以及將最後一個音拉長至樂聲結束之後,

都有完整呈現出來,讓人不禁再再驚嘆!

「嘘」結束之後緊接著「V.I.P」,但是到這邊的我印象已經有點薄弱了,省略(V.I.Pごめん💦)

 

マオ「那麼我們要進入最後一首歌了喔!準備好了嗎?」地再度煽動著觀眾情緒。

“欸?已經最後一首了?怎麼這麼快!”還在錯愕當時,「夏恋」的旋律已經緩緩流出。

“啊啊啊啊啊!!”哽在喉嚨!真的還是假的啦!

之前在期待歌單時不用說,前一天晚上睡覺前我還跟我朋友說:

“我從來日本之後沒怎麼聽過「夏恋」了,好希望這次可以聽到喔”的話語還浮在胸口。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當作這首歌是作為下一次相遇的開始吧。眾人一同奮力跳動著。

マオ一如往常在副歌的“隣には君がいればいい” “隣には、お前らがいいな”充滿著愛意向眾人高喊。

 

 

不知不覺,歌唱完了,只剩下最後的間奏,等等最後聽成員退場的話之後,就要結束了。

告知,會有嗎?如果有,會是什麼?因為17個月前的ID-S限定最終場結束之後,什麼都沒有。

心中一邊懷著即將告終的不捨,一邊思索著這些。

眼看樂聲剩下最後一小段音節時,很唐突的樂聲、特效、照明,與成員的身影在一瞬間消失於舞台上

眼前只剩漆黑一片,眾人不禁啞然失聲,

但隨著漆黑的舞台上傳來窸窸窣窣的影像後,倏地是一陣驚呼,是帶著不安、與期盼的驚呼聲。

一開始的成員經典影片回顧到出現迷樣的隻字片語,從一副像是要解散的氛圍到濃濃的專輯預告影像,看得是讓人驚心動魄的。

不出所以然,新曲、新專輯,以及後半年巡迴演出(而且是ホール!)的告知全盤托出!

 

 

告知結束後,四人身影再度從黑影中浮上檯前。緩緩想起了真正的「最後一首歌」-光。

當時心裏早就在聽到夏恋的時候就已經放棄出現這首歌的希望了,一下音樂衝進腦海,整個人呆住了。

不知道為什麼,整個人視線直盯著マオ看,然後所有感情全往心裡去了。

待意識回神過來,眼淚已經奪眶而出。

嘴巴好苦、下巴不自覺隨著情緒抽動,眼眶早已不受控制。

曲畢後,退場音樂隨之響起。四個人走向前臺一一謝幕。

此時Shinji和以往不同,很快講完謝謝就下台了,以飛快的速度。

後來聽朋友說才知道,原來他當時早已哽咽到不行了。

但我當時完全沒有注意到,原因是因為我的目光全放在跪趴在台上的マオ,

「他怎麼了?」但是眾人的焦點似乎都放在其他人身上比較多。

看到那一幕,淚水再度不禁失去控制。

Shinji走下台的同時,マオ走向我跟朋友前方位置,

索性放棄關心Shinji立即將目光對向マオ,周遭的人一起大喊著他的名字,

我卻因為淚哽住了喉嚨而中途喊不出了聲。

此時的マオ輕輕用唇型吐出「大丈夫」字句。

不知道他是對誰說的,也不知道是肯定句還是疑問句,但是當時我印象很深刻的,

是和他眼神對上的那刻,眼淚,很神奇的就停了。

不過也因為被這男人電到不行的緣故,遠方學著マオ大喊的明希的聲音完全聽不清楚。

意識回神後,已經是ゆうや和マオ兩人預備做定番的拉手轉身的動作⋯⋯

實際上,在ゆうや拉住マオ的手後,便立即將他拉進懷裡抱緊,

嚇得マオ整個人的表情很僵硬,很可愛。

怎麼說,這兩個人之間的情誼,真的讓人好羨慕又好喜歡。

在マオ最艱辛的時候,陪在身邊替他分擔的就是ゆうや,

想必看到自己的好哥們度過難關漂亮打下一戰後,他是比誰都還要開心的吧。

忍不住多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心得真的很抱歉,讓我再把鏡頭拉回現場上。

 

首先由ゆうや發表感想「經過這兩天的演唱會,看到場場都有這麼多的觀眾,讓人真的覺得很踏實。能夠看到這種(高朋滿座)景象,一般來說是很不平常的事。而能讓我們做出如此不平凡的事情,也是拜了在場各位所賜。雖然此事不平常,但也絕非理所當然⋯⋯心裡感到沈甸甸的,真的非常感謝各位!但願下回也能獲得這麼多的呼聲與掌聲!」

眾人目送ゆうや下台後,接著換マオ發言。

マオ「抱歉剛剛騙了各位,說好要以「夏恋當最後一首歌的。但是相信你們一定都在期待歌曲演奏完之後的告知,我沒有說錯吧?所以才會想說調換一下先發告知出來(笑),感覺這樣比較好玩哈哈。讓各位嚇一跳真是抱歉,但是各位要知道,受歡迎的男生是很會製造驚喜的唷(笑)」

マオ「感覺我剛剛說了一句不得了的經典名句呢(笑)也許隔天就變成了新聞報導標題“シド マオ、モテる男がサプライズが得意って語る”之類的(笑)。」

實際上:「シド,於武道館發表新作&巡迴公演告知「受歡迎的男生是很會製造驚喜的」

マオ表示:「竟然真的變成了標題了!笑

マオ「怎麼樣?後半年シド也是活動滿滿的唷。想起17個月前最後一場演出之後,什麼都沒有就結束了,之後又因為各種因素拖延了這麼久,相信各位心中都充滿著不安吧?其實我也是。但這一次結束後,有了下一次的約定,心裡也安心許多,也可以安心回家了,相信各位也跟我一樣很開心有這份約定吧?老實說空白了一大段時間後突然發表武道館兩日公演當時,シド的大家都相當擔心你們到底會不會來賞個臉?但在看到現場滿滿的觀眾之後,真的是讓人發自內心感到喜悅,我們シド真的很幸福,也對支持著我們的你們是日日夜夜懷存著感激,謝謝你們!最後,請給我你們最響亮的聲音!

最後一句「愛してます」直到現在仍在心中迴盪著。

 

離開會場前,隔壁的メイト們前來搭話,每個人都哭成了淚人兒(自己好意思講)。

進入會後的記敘前,要先分享一下我的小故事。

其實我,是不大會因為感動而哭的人,雖然這次主要原因也不是因為感動而哭的就是(苦笑)。

在シド演唱會上大哭過的,目前只有兩次,

第一次是在2013年富士急ハイランド巡迴公演最終回,マオ在台上痛苦自白自己抱病表演的事情,

當時受到了周遭的影響,眼淚也是早早失守。

這一次,因為想起マオ在雜誌上那段話(好啦我真的快翻出來了別催我)

想起マオ為了重回今天做了多少努力,也因為今年前期真的過到有段意志消沈的時期,

甚至把正在努力中的マオ丟到一旁,什麼事都感到興趣缺缺,甚至是我熱愛的翻譯。

想到很多很多的時候,

マオ的一句『生きる意味一晩中考えて捕まえたものは』之時讓我倏地淚崩。

人活著的意義究竟為何?在前幾個月的我真的曾經吶喊過,相信マオ也是如此。

但是,為了手上微弱的光芒照向未來,所以才繼續活下去的不是嗎?

雖然黑夜將光芒吞噬掉是遲早的事,那麼只能盡自己最大能力,在光還亮著的時候努力活著。

然後マオ過來說「大丈夫」那一段,因為認真寫起來會有點太痛妹了會破壞原本的氣氛,於是被精簡掉許多,

不過要再重申一次,マオ實際上是對誰說的,甚至那個嘴型有沒有被我曲解,

隨著時間流逝後,真的已經記不清了(而且這是我的部落格所以我寫的再主觀也不可以檢舉我哈哈)

但是和他對望的那一刻,我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瞬間覺得可以再多愛他好幾年(笑)。

也要在此再度感謝神手氣的朋友抽到好位置!讓我的這場期盼已久的主題公演有了圓滿的結局。

 

鏡頭回到公演結束後的散場小故事。

原本朋友隔壁的メイト們想要和我們一起拍紀念照的,但礙於會場內禁止逗留,

我們就一路被趕到了正門口,メイト們手上拿著工作人員收拾一大包的彩帶,

想要分給其他沒有撿到的有緣人。

此時,來了一名自稱是シド粉絲俱樂部的幹事的男飯,

進而很突如其然地在會館門口開啟了炙熱的談論會(好孩子請千萬不要模仿!)

於是就趁著這個好時機,請幹事幫忙我們拍下紀念照()

 

8529.jpg

 

經過這一次的公演,讓我感到最大收穫的,除了團員們在舞台上展現蛻變的身姿之外,

就是因緣際會認識了許多有志一同的同伴們。

因為在網路上的交流而相識的緣分也好,

因為不想一個人孤單欣賞演唱會而招募的同行者也好,

因為共同喜愛的心而攜手建立起粉絲專頁的夥伴也好,

因為生日相近而誤打誤撞認識進而交熟也好,

因為原本想要脫手手上的票而意外牽起的緣分也好,

因為朋友認識進而介紹相識相談甚歡的巧合也好,

因為演唱會不撞不相識的偶然也好,

因為想要請別人幫忙而促成交流的機緣也好,

這一切一切,都是我從踏入シド之後所得來的緣分,每每想起,都讓我感到很幸福。

 

最後,還要謝謝努力看完近萬字文章的你,因為有你的支持,才讓我可以厚著臉皮寫下來。

希望未來的某一天,你也能親自去現場體驗看看,這個堪稱人死前一定要參加一次的演唱會(笑)

 

最後的最後,如果路過的你也有參與到這兩場演唱會的話,歡迎留言分享心得,

如果是沒有參加到的話,也很歡迎在下面留言告訴我觀看完repo的心得吧!

不寫的話,我,以後就不分享了!(擺出傲嬌樣)……開玩笑的啦(笑)

 

以上,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