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太匆忙,先暫時丟repo的部分,請大家不要太介意。

剩下的等我28日整理!!

由於太想要趕在聖誕節前公開表示的緣故才會這麼隨意的💦

 

《第一部》

開場是以兩首口水歌打頭陣,其中在第二首的《夜空ノムコウ》中間間奏有一小段吹口哨,

根據マオ陳述在排練時都吹的很完美,不料正式一來就失敗了(吹出氣聲)。整首歌結束後,

沒有任何樂器伴奏下マオ翹著二郎腿托著腮幫子再清吹一遍,眾人大喊太可愛了!

マオ嚴正表示「今は可愛いの場合じゃない!」為了講究完美演出而老是在意出錯的環節上的マオ,真的是可愛到不行!

雖然眾人為他鼓掌以示鼓勵,但受到打擊的マオ仍然數度咕著。

見著好幾次低聲喊著くっそー的マオ,不禁產生好可愛♥”的自己,覺得真的是怪到不行啦哈哈。

 

緊接著的是《ワインレッドの心》,演唱前,マオ提及這是自己的母親跟ゆうや都很喜歡的一首歌,

「今天在排練時我在想ゆうや今天會不會來呢會不會來呢?一看他的部落格後,發現他今天好像是宿醉了⋯⋯

嘛~接下來我就用微小的歌聲努力地傳達到他們的身邊⋯⋯」眾人竊聲笑著。

マオ「你們看,這樣的會場就算不用發太大聲也是能清楚聽見的嘛~」

唱完後。マオ先是咕著不知是否能傳達到他們那邊,

沈思一會「哎呀~玉置浩二真的好帥呀!我也好想像他那樣變老譬如留個茂密的鬍子⋯⋯

眾人開始奚落喊著「欸!不要鬍子~~」。

マオ「你們怎麼這麼討厭鬍子呢?笑。那好,如果大家不喜歡鬍子的話就一起齊聲喊『マオ、ひげ、嫌だ』」

並且大喊預備~,換來眾聲齊喊,惹得マオ是笑的不停。

 

マオ「是說,各位聖誕節都怎麼過呢?」

「上班!」在場半數左右的人大喊著。

マオ「真的假的(Д)你們看我就是擔心這樣才把演唱會時間往前挪(笑)」

雖然在想可能是太晚決定導致借不到會場的緣故⋯⋯不過真的很高興他這麼說~

畢竟聖誕節檔期可是我最忙碌的時候啊!

 

接著演唱兩首都是自有歌曲,多次亮相獲得大好評的《違う果実》與初次亮相的《不埒な体温》,讓人是聽得很陶醉。

其中《不埒な体温》原屬強烈搖滾節奏的樂曲,以Acoustic(不插電演奏)呈現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副歌處則是由觀眾擊掌當節奏,很有一體感。

 

結束後進入成員介紹。

門脇さん終於跟マオ換LINE了,並且在當下有來往一次的訊息傳送。マオ「今天大概會傳第二次」

接著輪到木島さん時,眾人開始大聊起関ジャム的演出,

木島說當下沒能看到節目很可惜,マオ則說老家有把節目錄下來拷貝成DVD寄給他,

說可以再弄一份上面寫著『木島さん専用』的給他。

接著nishi-ken則說有個手機APP可以預錄電視節目的樣子~。

後來提到Shinji感覺挺安靜的,マオ就Shinji其實有講話,但好像都被剪掉了~

後來提到自己講話緊張的要死,但Shinji好像都不太緊張,還質問同為吉他手的木島さん是不是也是如此。

木島「因為吉他用彈奏的就好啦(笑)」

マオ「說到関ジャム,節目播出後大家在推特上熱烈迴響,留言說想要聽完整版的嘛,

我呢又是個會聽大家意見的人嘛,接下來就來欣賞LUNA SEA的《I FOR YOU》」

聽著マオ唱,才發現這首歌原來很好聽的嘛(笑)マオ用著自己的方式詮釋,副歌最終段的副歌顯得很有力道。

 

某段TALK。聊起舞台正中央設置的一顆染白的聖誕樹。

マオ說,這是我花了很大的功夫弄來的之前的某一天半夜,我跑去瑞士的某處深山裡特地找了一棵大樹,

連夜8個小時趕著把它給鋸下來,經紀人也來幫忙,一起把樹給抱回家,並且小心著別讓雪給弄掉了⋯⋯

我說笑的(笑)不過這真的很費工夫,我還要求要製造出殘雪的氛圍,還有這掛件很~可愛吧(笑)⋯⋯

⋯⋯是說這種掛件要怎麼說呀?

眾人將正確的日文オーナメント告訴マオ,但卻換來マオ一陣意義不明的笑場。

據說樹上的白色也是工作人員花了好大的功夫把它給噴白的,得好好向工作人員說聲辛苦了才是呢。

 

接著繼續唱。

忘了是哪一個段落,マオ開心提著「是說我這次的選歌都還不錯吧,歌詞裡充滿著星空景色,

一邊眺望一邊度過聖誕節,像是」於是開始細數有什麼歌提到星空「阿咧?只有一首?」

接著便含笑帶過進入很歡樂的《空を見なよ》マオ帶領著大家齊奏節拍,做了個很溫馨的結束。

 

忽然想起了什麼的マオ「聽說大家都瘋狂買缶バッチ,想問一下在場有買的人?(眾人舉手)

你們沒事吧?雖然我是還蠻開心的啦。沒有買到的人在這裡要跟你們說聲抱歉,畢竟我們這邊也做了最大的努力了。

不過能拍這樣的照片也沒剩幾年了」眾人嚷嚷要拍。

マオ「就算我60歲做ヤー的動作你們也會買?70歲咧?⋯⋯真假?大概70歲的我做這動作就不再是ヤー了⋯⋯

變成落魄的⋯⋯笑。那樣子你們也要買?」

眾人大喊要!マオ「じゃあやる!」 ​​​​マオ在說這句話的時候真的是可愛到不行呢🙈

 

最後,則是依然地用《月》做結尾。

下台前マオ奔走舞台兩端,將自身的衣裝展現給位處偏旁的觀眾們細細觀賞,雖然很感謝他藉機來舞台旁邊走晃啦~

但總覺得就是小朋友在炫耀自己的新衣服一樣就是(笑)。

 

《第二部》

待眾人就定位後,便開始和上場同樣的演出取順。一連著兩首歌,

《夜空ノムコウ》在上回吹口哨的部分吹失敗的マオ,這次可是一雪前恥順利地吹完,

台下知情(上一場有參與)的人便不禁拍起手來。

見狀而抑住笑意唱完整首歌的マオ,在音樂一完結後,

便拿起麥克風直說「你們給我等一下!為何剛剛我吹完口哨你們竟然給我拍手呢(笑)」眾人便開始一陣大笑。

マオ「我來為上一場沒有參與的人說明一下,在這首歌排練的時候,我都很順利的吹完這一段,

但沒想到上一場正式演出時竟然吹失敗說是口哨其實只吹出氣音罷了(便重現上場的失敗口哨)。

我知道你們都很努力地關注著我,我是挺高興的啦但是真的拜託不要在我那麼努力吹完口哨後拍手」

一邊嘟囔著大家別為他拍手,一邊又為大家的貼心守護感動不已,

於是便嚷嚷著大家一起來吹那一段「我就要來看看你們這樣笑我自己是能吹得多好呢?等等我說預備開始後,

你們大家就一起將剛才那一段吹口哨出來,吹不出來的人也不用勉強,這代表著你比剛剛鼓起勇氣吹出來的我還要遜!」

マオ式的挑釁式關愛再次登場(笑)。

在預備開始口令一出,全體觀眾便費力吹著口哨,沒兩聲マオ就拿著麥克風大喊「太噁心了(気持ち悪い)!」

 

在進入《ワインレッドの心》前,マオ向大家做了一項調【喜愛喝紅酒的人?】與【喝酒的頻率與酌量?】

在場觀眾有人喝到一個晚上2~3(玻璃瓶)左右時,

マオ驚呆著直問「你們沒事吧?有好好去做健康檢嗎?」酒是真的不要喝太多!雖然マオ的一晚半瓶也是挺誇張的就是。

マオ「一開始的時候,都會想要假裝清高,於是我就拿著高腳杯倒入紅酒,翹著腿坐在沙發上拿著酒杯斟酌,

一隻手摸著我家的マロ,一開始的畫面都挺好的不是?……大概喝到第二杯之後,我就開始叭啦叭叭叭~(是在模仿廣告嗎?)」

演唱完後,nishi-ken說「其實不瞞各位,我也很喜歡這首歌~去卡拉OK時也都會點來唱……

歌って!!眾人高聲齊喊著。

nishi-ken說「欸欸!等等!我上次巡演時也有唱過耶」(大概是7/22恵比寿的那場)

マオ見狀,便立即對著nishi-ken

「我說你呀真的要小心一點,可別被這些傢伙給牽著鼻子走呀!稍不留意就會中招的

而且他們這群人可是不會吝於將自己內心的期望表達出來的,小心點!」

語畢便立即轉向觀眾「吶~~」觀眾也跟著回應著「吶~~」

 

也許是這段MC時間拖的是有點久了,《I FOR YOU》便速速進歌。

接著是介紹成員。門脇さん感嘆著今天就是final(雖然只有這一場就是了)。

木島さん則被マオ說太帥了坐在旁邊一整個少女心ドキドキ,

並且開始幻想起自己是女孩子的話大概會像見到王子一般地迷倒,跪下來大喊「王子様!」,

還要求他現場秀一段吉他演奏(自我介紹時),マオ直說「再這樣幻想下去似乎是不太妙」,於是趕緊收場。

マオ「那麼,以上三個人呢……

nishi-ken這一場再度擔任被忽略一角,「其實我還蠻希望可以被玩這個梗的(笑)。

 

在接下來的談話,由於順序真的記不得了,只好按照腦中餛飩的記憶寫下。

マオ「是說我想要做個調,想問大家相信聖誕老公公到幾歲?啊,用舉手表示好了~」

マオ「幼稚園以前的?你們也太早熟了吧,不可愛!」接著小一一路問到中三。

マオ「不會吧⋯⋯高一的?欸!高二咧?真假?高三哈哈你們太可愛了!」

マオ「順帶一提,我是一路相信到小學六年級~小一小二時是深深地相信著,

到了小三左右時身邊周遭的同儕開始議論紛紛著怎麼可能會有聖誕老公公嘛,還不都是爸媽扮的

當時的我為了小小的面子,刻意耍帥附和著,但其實內心是想著怎麼可能…”

實在是太可愛了!台下觀眾不禁發出如此感嘆,讓マオ笑了一下。

「那麼現在大家還相信聖誕老公公嗎?如果不相信也沒有關係,今天的我就是各位的聖誕老公公」立刻榮登本日最佳經典名言寶座👑

眾人拍手喝采,在不知不覺就被マオ帶去玩打拍子遊戲(鏘!鏘ッ鏘ッ鏘ッ),

每玩一次マオ就會比一個聖誕老公公的特徵(揹帶跟鬍子)詳情請見下方影片!

 

 

演唱到《空を見なよ》的某段副歌時時マオ將手放在帽緣做出眺望的動作,當時的視線正好對上了🙈🙈

雖然對望的機會沒有很多,但是好像已經有點習慣マオ看過來的眼神了,還是會很緊張但至少不會開心到大亂方寸就是(笑)

這次打節拍,因為マオ有做了一點點變化,導致大家跟不上,歌曲結束後,

マオ「你們剛剛那樣為了找拍手的timimg,每個人表情都好僵硬呀~這根本就不像是陶醉在音樂裡頭的臉啊(笑)」

 

要進入最後一首歌以前,好像是還有一點時間。

マオ「既然這樣的話,那我們來聊一下好了……大家到幾歲還相信著聖誕老公公呢?」

此時全場一陣大笑,マオ連忙壓鎮「啊啊抱歉,剛剛才聊過呢~我這樣可是TALK詐欺呢(笑)」

マオ「那來說說我弟弟吧。我有一個小我大概三歲左右的弟弟,

當他這麼大的時候(邊說邊用手比出了個大概的高度)我大概是小六吧?

當時父母跑去申請一項請聖誕老公公前來給小朋友驚喜的一個作戰……你們不覺得很厲害嗎?

還有可以讓聖誕老公公來家裡的服務。雖然我怎麼看都覺得只是個普通的老人罷了(笑)。

大概是這個樣子,在大白天時聖誕老公公很唐突地就站在我們的面前。

因為平常聽到的故事都是說聖誕老公公太過忙碌才會晚上前來嘛~弟弟在看到的時候一臉驚呆,

喃喃著「サンタさんだ!!」我在一旁也跟著驚呆著道出サンタさんだ!!」

 

最後的在優美地畫上句點後,連同樂器演奏的三人一起拍了照片,

マオ一開始不准大家拍照遮住,後來便學起來,可愛到沒有留下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