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隸屬會計部門的我而言,猶如廝殺戰場的月底就在渾渾噩噩中度過完了。
其實結帳流程我跟我同期也還在摸索當中,所以花了很大的精力去做,
做完以後包括上司們都累癱了(苦笑)好在等到假日終於能好好休息一下。

途中,我還跑去參加マオソロツアー的最終場(還是VIP席)
這邊又是一段美好的故事了,但是礙於這周我要準備回台灣放假,
要把文章寫出來可能又要花一段時間了吧(苦笑)

沒錯!睽違一年以上的回我的故鄉台灣,真的還蠻期待……的吧……
但是好像台灣的炙熱會讓人有些卻步就是……(苦笑)

 

不好意思起了個完全沒有任何關聯的開頭,
那個讓人眷戀難忘的一週的故事紀錄也要在此告一段落。
很抱歉,原本想要好好寫個後記的,
但是最近想要認真翻譯的心情太過強烈,只好把感想縮短囉(笑)

那就廢話不多說趕緊進入正題吧!

 

一大清早,不比前一天的神清氣爽,
但是多虧了飯店的晴天娃娃祈禱以及マオ晴れ男的加持下,一趟旅程下來都沒有落下半滴雨水。


然而此時此刻的心,相信在場的400餘名觀眾應該都下起了不捨的小雨。
緩慢地移動至最後的會場,等待著マオ上場。


和前兩天的會場不相同,這次舞台旁邊有個登場者的出入口,而マオ就從那邊現身。
マオ「早安,都有睡著嗎?」
\\有睡著//
マオ「嗯嗯,我呢,昨天因為做了好多好多事,結束後回到房間裡連一罐啤酒都沒有喝就直接倒頭大睡了(笑)。
然而一覺醒來後不但沒有一絲疲勞感殘留,反倒覺得神清氣爽的。有種過得很充實的感覺呢。」
マオ「是說這邊風景很棒對不對。各位下榻的房間景色也漂亮嗎?一早醒來是不是會不禁「吸~」地大口呼吸呢?
有人這麼做嗎?是不是感覺很舒服?沒有做的人,離開前請務必試試看,像這樣(敞開雙手大口吸氣~~吐氣),
就像いろはす一樣!いろはす(笑)試試看いろはす式(呼吸法)吶!(笑)我在講啥呀(笑)」

※いろはす,為日本一礦泉水品牌,マオ是想表現該礦泉水廣告的呼吸動作,想了解該動作可以到コチラ

マオ「想要問一下在座的各位是不是為了這次的旅行而特地申請休假過來的呢?謝謝你們。
其實在這次的活動公開還蠻提前的,嚴格來說是去年聖誕節驗出活動上偷偷宣傳(笑)開始的。
大概從那之後開始吧,我時常收到來自SNS等的留言,說要為了旅行而努力上班、努力上學、努力做家事等等,
甚至為了讓這趟旅行過得更具意義而努力的人也有。
我該拿出多少誠意才能不愧對為了這趟旅程抱持著如此期待的各位,而拼命地思索著。
究竟怎樣做大家會感到開心,又怎樣做才能讓大家滿懷雀躍,
於是將我所有的點子全數抽出丟給工作人員們,“我想做這個”、“也想做那個”,
“マオさん那個真的辦不到,人一天只有24個鐘頭而已!”被駁回的也有(笑)」

 

マオ「而我也展現最大的任性(わがまま)⋯⋯わがまマオ(任性マオ)(笑)。
剛才問大家玩得開不開心的時候,每個人都露出好燦爛的表情,讓我也感動不已!
而且呀,通常這種近距離接觸的活動,支持者當中難免會有幾個很那個的人不是嗎?
“這人有點討厭”的那種感覺,但是我老實講,
我家粉絲都超乖的完全沒有讓我有那樣的感覺哦,你們真的很棒耶」

不知道是マオ沒有看到還是那些人在マオ面前裝得太徹底,當我聽到他這麼說以後,只覺得好訝異!
 

マオ「不過這趟旅行當中最累的,就是我們身旁的這些工作人員們!我自己主要就是這三天很累而已,
但是工作人員們從這項活動企劃啟動以後就各種為了籌備完全而勞碌奔波,
從行程規劃到場地租借佈置用盡心力投入,還要接受我各種任性的要求(笑)
真的在這裡要向工作人員們致上最高的謝意!
再來就是王子飯店的服務人員們,其實好多細節我們這邊沒有提出要求,
但是他們主動來協助,實在很為他們的服務精神感到敬佩,也讓我在此向飯店服務人員全員致上謝意。
雖然苗場也很不賴,希望在未來還有機會來這裡舉辦活動!希望到時候你們能再讓我借用(微笑)」

 

マオ「那麼等一下就是最後的握手會環節,我會好好目送每個人離開的。
昨天想要講卻忘了講,或是還想要補充的人,等等請用15個字做總結(笑)」

 

歷經兩場面對面的交流,相信我應該能夠適應一點了吧(怎麼可能!)
在緊張萬分的狀態下來到マオ的面前,
用朋友教我的邊移動邊報上自己名字的方式,算是順利成功了。
但是一握住他的手,我的腦袋又開始當機亂套了。

マオ「楽しかった?(玩得開心嗎?)」
『はい!楽しかったです!(嗯!玩得很開心!)』
欸?嗯?不是說一直以來謝謝你之類的嗎?
自己本身也亂套了,原本想要講的台詞全部忘光光,焦急想把台詞擠出來的我不禁
「あの、あの⋯」地跳針。
「我會去下個月的マオソロツアー哦!」幸好最後總算是把一半的話給擠出來了。
マオ「うん、待ってるよ!本当にいつもありがとうね(嗯,我等著唷!真的一直以來很感謝你)」
一邊被工作人員往旁推一邊聽著マオ的回應,覺得能夠喜歡上這樣溫柔的一個人實在是太棒了!
走出來拿了紀念禮物後,整個人陷入一陣呆滯中⋯⋯
朋友在旁邊說マオ這張好帥呀的同時,眼眶裡不禁泛起一絲淚來。

「我剛剛⋯因為太緊張了而「あの」連環發⋯」
「沒關係啦~他一定覺得你這樣很可愛的!」
雖然很感謝朋友安慰我⋯但是感動、不捨以及些許遺憾夾雜在心裡頭好難受。

 

 


手裡拿著事先預約的車票,懷著不知能否再見到最後一面的想法等待著マオ等人現身。
看著揭示板上一個小時僅有一班車次的時間,
而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逝去,心中夾雜著雀躍與忐忑的複雜情緒讓人又是一陣緊張與呆滯。
一個不留神,許多人也都湧現在車站前一同伺機等待。
朋友閒談耗時間的內容也沒有辦法專心聆聽,只是傻傻地看著周遭。
而就在我的班次那段時間的半個小時前左右マオ與工作人員們一同現身,
マオ沒有立刻進車站而是到一旁的土產店閒晃,所有人便跟在マオ後頭行動,很像母雞帶小雞的感覺(苦笑)
隨即マオ開心的買完土產拎在手上,和大家揮手後便和同行人一同進入車站,
而大家當然也是一湧而上和他進入車站裡了。


マオ一行人先是在待合室裡休息閒聊,我們一群人就跟在外頭偷偷凝望著。
戴著墨鏡一身輕裝的マオ帶著笑容與經紀人與工作人員閒談著,感覺得出是很愉快的氛圍。
並且和大家對到眼時也不吝嗇地迎著笑容致意。
待新幹線列車抵達後,マオ一行人便從待合室最靠近的車廂上車了。
而我有事先預約車票,坐的車廂在比較後頭,
雖然有點遺憾沒辦法和他同一個車廂,但又為不會打攪到他而感到鬆了一口氣。
坐下後免不了懷著一股幽幽哀傷看著即將離開的景色、與無緣坐在前車廂偷看マオ的小小傷心💔
在列車預備抵達終點站東京前,聽著廣播預告,我拎著一卡皮箱往後方前行⋯

心想,如果我往反方向走的話,離マオ一行人車廂的距離似乎也比較近!
好那我就往反方向的出口旁等待好了。
於是拉著皮箱往反方向走去,此時目標地的門也敞開,
正當心想“我好順利”的同時,
經紀人與マオ起身,位置就在目標出口旁的座位上!!

 

沒有錯!剛剛一路上,我就和マオ以及他身邊的工作人員們一路坐在同一車廂裡!


『欸!!!什麼??怎麼會這樣!!!』見狀而驚慌失措的我與經紀人四目相對,
マオ也往這邊看過來的同時,我趕緊轉身拉著皮箱拔腿狂奔,
好像做了什麼壞事而倍感心虛的變態一樣⋯⋯
下了車站,硬著頭皮往前走(通道剛好就在10號車廂位置處)。
剛才想要碰運氣的膽子與念頭全都飛到九霄雲外⋯⋯
滿腦子只祈禱著希望不要被他討厭就好。
果不其然立刻看到マオ的身影,但跟隨的粉絲也一湧而上,
原本前行到一半的他突然轉身往返向走,此時的我又和他再次擦身而過。
與我錯身而過的瞬間,他抬頭看見我而露出淺淺的微笑,
我便向後退讓他能夠順利地走向電梯。
然而後方蜂擁而至的粉絲們前來也讓他不禁皺起了眉頭,
雖然知道這是個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
然而不想增加他困擾的心還是大獲全勝。
於是我便離開那批人潮,依依不捨地向閘口邁進。

 

到了閘口處,碰巧遇到兩名共住了三天兩夜的室友,
因此我也很開心的和他們打招呼寒喧一下,為這趟旅程畫上一個句點。
雖然想要多見マオ的心是很強烈沒有錯,
不過這次能夠有如此圓滿的結局,老實說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旅行歸程隔天⋯⋯
打開信箱📪後,發現了一個小小驚喜♥️
多虧了這個小驚喜,讓我對這趟旅程增添了一份意猶未盡的風味。
不過這份驚喜還是希望只留給參加旅行的人回味,就不把明信片公佈出來了。

  

 

以下簡短分享一下心得感想

 

マオ很溫柔很帥很幽默很紳士很貼心會發光……等等的感想就讓我先撇到一邊,
雖然這次的旅行很短暫加上猶如貴婦旅行團的高額團費(>_<)
活動卻很充實又讓人不時感到心頭小鹿亂撞般地緊張,
為了讓每個人在旅行中留下最棒的回憶,也算是值回票價了。

 

マオ與工作人員們真的是各種鞠躬盡瘁,讓人感動到不能再感動。
在此,真的要很謝謝默默付出心力的工作人員們,
當然也要謝謝懷著粉絲永遠至上的心對待我們的マオ囉。

 

然後,這次最大最大的收穫,
大概就是知道マオ有把我這個人給記住的事情了(笑)
雖然我真的很想這麼寫啦……
但是前幾天的ソロツアーVIP席握手會時發生了一件小小趣事(啊好想講!!)
……等我回來後再努力寫!如果我記得寫repo的話✨

 

以及,有個小小奇怪卻又很真實的心得就是,
雖然他是站在舞台上閃耀的星星,但他卻總是將光芒放下不讓芒鋒指向觀眾徒增距離,
用平易近人的姿態,一次又一次攏絡擄獲支持者們的心。
並且,他會展現出最大的誠意,用力記住每個支持著他的人,
我不認為這是件容易事,但是他做到了。
像這樣溫柔的人,真的不能只是自己私藏感受而已,
希望在看過這篇分享文的你,也可以努力把自己的心意傳達給マオ知道喔。

arrow
arrow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