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特地向公司請了半天假,

絕對不是因為跑去和男人約會的關係喔!(為了這事還和同事解釋了老半天…www

而是為了換取這張好貴的小紙張(苦笑)。

P.S.外加兩張更貴的紙旅行支票可以參考這篇[旅行支票申請&兌換

 簽證  

關於ワーホリビザ的兌換部分,好像比較少人分享,其實和申請手續比較起來,真的是小菜一碟。

但是有些小地方還是疏忽不得,不然還是得多跑一趟,徒浪費時間而已。

(另外分享[簽證申請篇

 

首先,領簽的四樣絕對必須物品:領證費用受理・領証憑單護照保險(正、影本)

三項合一  

四つに合わせてワーホリビザです~……今日はごめんね!

將以下四樣東西交給日本交流協會的櫃檯人員就可以了喔!

 

領證費用

 依據交流協會公告為主,定價是1,100NT,但很幸運的搭上這波匯率大跌的順風車,

 實際上只花了920 NT(我知道還是有點貴就是!)

受理・領証憑單

 這張上面有合格編號的小紅單(它的小名),別看人家長得很普通,要是把它弄不見一切就都完了!

護照

 主要功能有二:一是要將簽證黏上護照,二是要核對自己的資料是否與護照上一致!

 (貼心的櫃檯人員告訴我:如果資料不符的話,到時候日本入境官員那邊是不放行的)

 外加一個提醒,領取時所用的護照,千萬要與申請時的護照同一本,

 若是護照期效剩2年左右的人,請務必先換護照再提交申請!

保險(正、影本)"這兩項真的缺一不可!

 只要投保內容涵括死亡、意外、醫療三個項目即可!

 因為我的保險是20年的壽險,基本上已經全涵蓋在內了,

 若是不懂可以向自己的保險員多加請教!

 至於沒有保險的人,好像可以申請旅平險…但是只有180天的期效?!

 (要再續保的話還有一些繁雜的手續)!基於我不是用此方案繳件的,在此便不多加贅述~

 

以花費時間來講,若是上述四個項目都準備妥當的話,只需要3分鐘的時間!

為什麼會比繳件的時候還要花時間呢?因為櫃台人員還要幫你把那張小紙給貼起來嘛~

 

當櫃台人員將護照歸還給我時,當下真的差點沒有哭出來。

絕~對不是因為我的照片醜得讓我欲哭無淚(泣)…也不是因為這張紙好貴的關係!

而是多了這張小紙之後,有種再充分不過的踏實感!

 

最後關於簽證的小提醒,簽證上所寫的效期就是,

在核發簽證日(通常為簽證核發結果公布日(周五)的下周一那天)起一年之內,

必須要完成兩樣步驟(缺一不可):領簽證入境日本

若是少了其中一項,待一年過了之後,簽證也失去效力。

屆時便後悔莫及啊!

說得白話點,以我這期的核發是2014/06/09,無論如何都得在2015/06/09前拿證&踏上日本土地,

不然一切都是空夢一場,就是這樣。

 

題外話一下,雖然以我的狀況來說,即便再晚一點換證都還綽綽有餘,

當初給自己預定晚點換,也是為了要讓自己不要拿到了就讓自己隨時作出發的準備!

但由於申請語言學校(以各學校方案而定)有針對ワーホリビザ祭出優惠(免入學金&額外サービス),

加上實在是對於一天沒有拿到簽證就感到焦慮不已的我感到束手無策…嗯!

還是早點拿早點安心吶~

 

等過了這一關之後,只等於100公尺短跑的10公尺罷了!

真正費神費時的難關還在後頭等著闖關人。

坦白來說,自從6/6得知自己合格之後,除了一開始高興個幾天之後,

更多的時間其實是處於不安與焦慮中,

(也許是我自己把時間拉得太長的關係…搞得現在明明急得要命卻什麼也都還無法開始進行!)

看到這兩天的消息得知交流協會擴大核放名額的消息之後,

除了感慨還是感慨。

在此再度奉勸因為想要申請而前來爬文的有心人,千萬別因匯率低&核放名額擴增的緣故,

而抱持著姑且申請看看的心態來繳件申請!而是希望能夠抱持著「非日本我不去」的心態才是。

曾經置身於申請高峰潮的我再明白不過,光是申請這份簽證就得歷經一番波折。

若是連這樣的決心都堅定不了,縱然現在走運,倘若往後遇上更多的難關時,該怎麼辦?

人生畢竟就這麼一次機會,希望能夠好好把握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