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翻完熱騰騰的文章,標題就是「年末年始」,於是決定拿來偷用一下囉(笑)。

 

藉由年末的契機來稍稍回顧一下今年種種點滴,同時間才意識到時間是匆匆流逝,
對於今年的我而言,算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情了(笑)。
仔細回憶起來,今年可真是歷經波折的一年。但也意謂著好事呢!因為這些顛簸都朝向好的方向發展了。

來學一下M先生最愛寫的橋段“報近況”吧(笑)。
今天,是每個月都愛來報到的“好朋友”來訪,痛~得我是暈頭轉向的呢。
不過好在不會影響到明天的跨年之旅就是(笑)。
啊對對! 明天開始就是為期3天的高雄義大跨年之旅呢。現在行李也收得差不多了,感覺好期待吶。

 

至於最近的生活,大致上就是過著平日朝八晚五、日也趕夜也趕地趕忙著翻譯文章了,
雖然口頭上說著“翻譯翻得好累啊”,甚至有時身體還不聽使喚地無法全心全意專注在文字上,
但其實,這次翻譯的目標,完全是為了自己。以大部分的層面來說,這麼做也同時是轉移我的緊張感呢。
說得很深奧吧? 那就當我什麼都沒說好了(笑)。
假日的話,不是去調養身體就是去台北上課,上課的部分已先暫告一段落,接著還得為最後一期的部分傷腦筋哪。
唉~那就等玩回來再來煩惱吧(笑)。

 

接著,要來切入這次的主題「年末年始」。雖然原文內容是講述“跨年”這個部分,

然而我的跨年……近幾年似乎都是為了忙上班而沒什麼去過……

最特別的大概就是上網看「CDTV-お年越し」等著シド出場吧(笑)。

最高紀錄好像是撐到將近凌晨3點左右,嗯。
相信這次的跨年能夠玩得很盡興,有機會再來寫日記吧。

 

於是這篇的主軸,我想要放在「回顧」上。

 

首先,是關於我的「逐夢」部分。
先前因為考運不佳而N2、N3兩級數皆以些微之差未合格,
在我痛定思痛下,於是在去年12月便豁出去兩級一起報考。
今年一月月底,過年前,在我預備上班前抱著可能會再落榜的心情查詢結果,
結果兩級皆順利合格(而且不是恰好合格而已)。
對於我而言,順利到手的,不僅僅是兩張證書而已,當時的我深深感受到,那是我運氣開始好轉的起頭。

 

接著是四月底繳交日本打工度假簽證申請資料,當時的我由於先前三次挫敗經歷,
對於這次的申請說實話,很沒有信心。
但是這次經歷也讓我學到一件事,要讓運氣好轉,是需要真心誠意去相信它,才會到手的。
到了6月6日這一天,一如往常地上班、下班、到吃完飯回房,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從來沒停過,
但是和先前三次不同的是,這次小紅單上頭的號碼,出現在合格榜單上頭!
或許是太過震驚和緊張了吧,一看到號碼當下,我並沒有立即做太多反應,
和合格前對於這一天所做的種種臆想可說是差了有十萬八千里之遠呢(笑)。
隨後反應過來,便立刻向樓下的弟弟大喊“快上來!”,當時的聲音究竟是怎樣我也記不得了,
只記得聽聞聲音上來的弟弟問我“(蟑螂)在哪啦?”……嗯,也許我的聲音是……很驚恐麼?

 

方才也曾提及“要讓運氣好轉,是需要真心誠意去相信它,才會到手”的部分,
其實,會讓我鼓起勇氣相信的,還是要歸功於五月份發生的重大事件呢(笑)。
是那個“北捷無差別殺人案件?”不是啦,是在於隔天シド來台灣後,我很幸運地得到明希的簽名吶(笑)。
當然好運從那時開始,經過兩天的演唱會洗禮,以及跟夢寐許久的團員們一一握到手,種種好事接連發生,
使得我對於“好運”開始多了分信賴。

 

然而,充斥著不盡如人意之事才是所謂的人生麼。是的。
是關於我的「工作」部分,可就不如逐夢如此幸運了。
首先從去年延續到今年年初的工作,由於時間過長錢又過少、加上「人」的緣故,待過完年後就萌生起辭退之意。
接著找到的,是在補習班的部分,其實其他條件都不算太差,但是「業績」的壓力太大,加上上司無端頻頻施壓,
雖然不是我今年度遇上最慘的工作,但卻是我淚灑最多次在工作上的,嗯。
離開前一天,同事告訴我,要我把這裡的一切當作是場噩夢,繼續向前吧。

 

接下來我緩了將近一個月,途中還曾嘗試挑戰日系廠商的工作,
但面試那天身體狀況太差,也就和它無緣了(這就是所謂天不從人願啊!)
後來想想,其實面試初試沒過也算是天意,不然要是真的順利被錄取了……那我簽證合格了該如何進退是好?

 

之後的第三份工作,大概是將我從出生到現在所經歷過的悲慘事件給做了一個總集結吧。
我以為自豪的些許貴人運,在此處完全用不上場,甚至龐大的工作緊繃壓力,大到我是完全喘不過氣來。
雖然只有一次,那是加班到晚上七點的事,我一邊走向車站一邊仰頭拭淚,
那是第一次感受到“想要逃離”的心情是多麼強烈。
往後的時間我用盡力氣告訴自己要忍耐,畢竟離出發日子也算……還蠻久的,
在這次經驗裡,我學會了“適時的鬆手並不是件可恥的事,要命的堅持才會真的毀了自己”,
於是只待了和前份工作差不多的日子。
(後來真的很慶幸自己及早離開,因為還曾發生男同事“過分關切”追到家裡來的事情……還是趕緊忘了吧)

 

雖然人生無法盡如人意,但“經歷了幾分壞運,就會有幾分好運出現”的道理同樣也是存在的。
最後落腳的工作,也就是現在的辦公室工作,雖然我很草率的以一天的時間就決定來這裡,也是以賭的成分居多,
但從我踏進來之後,便讓我感受到和先前兩次經驗截然不同的氛圍。
直到現在,我都還未曾有後悔的想法出現,算是過得很愉快呢。
唯一的遺憾,就是我最晚也只能待到3月份了。

 

如果要以一字來概括我這一年的話,我想應該是「等」及「忍」二字吧。
在回憶起今年點滴時,最頻繁出現的就是這兩個字了,現在看來我認為還算不壞,
但在當下的我卻深深感受到這二字究竟是有多折騰人了!
嘛~也許是我的功力還太淺了吧? 明年得好好去日本磨練磨練才是(笑)。

 

至於明年究竟會如何呢?
想起上次作了個小測驗,代表我15年的關鍵字是「野心勃勃」(笑)。

2015年關鍵字  

這究竟是要暗示什麼呢?
就讓我好好試目以待吧!

 

「年末」以及「年始」即將交替,讓人不禁感到期盼,同時也有些惋惜,
但願明年能夠再更努力一點,將今年不滿意或是尚未達成的部分一併補上吧。

 

15年,終於讓我盼給到了,但願這一年的我可以再更平順一些。
明年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