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雖然晚了點,但還是趕緊來發吧。

今天的尾牙平安落幕,我的身體狀況也很神奇的在今天恢復了不少(笑)

看來老天多少還是眷顧我的(如果給我24吋的平板就好啦!!號碼只差兩號耶>_<)

 

今天的主題講到了“戀物癖”。其實我最早在聽到這個單字後,並沒有特別想過要怎麼翻這個詞。

簡單來說,就是指“自己特別執著或喜愛的事物”的意思啦。

但只要稍稍查一下辭典後會發現,這個字其實原本是從“フェティシズム”濃縮演變來的,

(フェティシズム有“對神崇拜”及“對異性的物品持有特殊性愛好的欲望”類似的意思。)

只能說語言的樣貌實在是千變萬化,若是稍不留神,就會被時代潮流給吞沒的!

但這也同時是語言其中可愛之處呢(笑)。

因此,待我翻到這篇時,這個字變成了這次的關鍵了。嗯,很不好翻。

只是,我也臨時擠不出更貼切的詞來美化了。那…………只好……將就一下囉!

 

等等!是說今天都還沒講到重點耶~

沒錯!最讓マオ為之瘋狂的戀物癖“嘴唇”

我承認我就是那個在看到他這樣敘述時,有很認真研究一下「雙唇緊黏在一塊的微妙瞬間」的其中一人!

唉呀呀~被他這麼一說之後,就讓我更不想擦護唇膏了(喂!)

 

那麼,自己的戀物癖”究竟又是什麼呢?

我的話,那絕對是“眼睛”了!

而理由正好與マオ相反,我是因為對自己的眼睛小有自信,於是在看人的時候也會先從眼睛切入,

畢竟眼睛是潛藏一個人的靈魂嘛~(笑)

(是說……眼睛也有緊黏在一塊的微妙瞬間唷!

 

一筆書きの美学-007  

 

【看不到圖可以點這邊→原圖

 

≡≡≡≡≡≡≡≡≡≡▶▷►單字重點筆記區◄◀◁≡≡≡≡≡≡≡≡≡≡



●グラデーション 【色調(層次、濃度)漸增或漸減】
○どうやら 【好歹、湊合、大概】
●追い詰める 【逼到絕境】*
○変わってる 【與眾不同】
●チャームポイント 【最具魅力之處】
○ぽってり 【豐厚(肉のよく肥え太っている)】
●コンプレックス 【自卑感】
○マニアック 【狂熱】
●くっつい 【緊黏】*
○尽くす 【為了…竭盡全力】
●尽(ことごと)く 【所有、一切、全部】
○食いしん坊 【嘴饞的人、貪吃鬼】
●上品ぶる 【假裝高雅、故作矜持】
○ズルズル 【大口大口地】
●替え玉 【追加一碗麵】
○食べっぷり 【吃相】
●とどめる 【留下、留在】
◇ギャル曽根[中譯:辣妹曾根],原名曾根菜津子,其譯義取自曾根的辣妹系造型而來。
 是日本的藝人、大胃選手、歌手及美食評論家,以食量大而聞名,有「大胃女王」的外號。

 

(不得不說一下這次的單字……真的超級多的!而且還沒有算入前面就已經提過的字呢~)

 

≡≡≡≡≡≡≡≡≡≡≡≡≡≡▶▷►◈◄◀◁≡≡≡≡≡≡≡≡≡≡≡≡≡≡

今天,是赴日倒數第61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筆書きの美学 マオ
    全站熱搜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