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過節最令人感到厭煩的,大概就是那萬年不變的「應(ㄒㄧˇ)景(ㄋㄠˇ)歌曲」了呢。

原本還在慶幸坐了辦公室的位置後,就可以免除這些困擾了……

會這樣想,那可就大錯特錯啦!!

繼聖誕歌之後,緊接著過新年……聽到幾近雷同的歌,才意識到“又過了一年啦”

在此我先鄭重地祈禱著「今年的節日,拜託請不要再讓我聽到相同的歌曲啦!!」

如果在日本也能聽見“咚咚嚨咚嗆”的話,那我就真是甘拜下風了呢!

(華人街在這時候給我有多遠滾多遠~)

 

說起PV……讓我想起第一次喜歡上他們的契機也是PV呢。

(雖然是在CDTV的TOP.30排行榜上看到短短30秒左右而已)

在一開始的時候,坦白說還真是有點點不習慣,因為日本的PV,幾乎很少會參雜故事情節。

但這點到後來反倒成了我喜歡日本PV的最大原因,

畢竟想要看PV就是因為想要看到自己喜愛的偶像嘛~(欸!不對!!)

台灣的PV(台灣稱之為“MV”),讓我最不欣賞的地方,

就是在於歌曲到高潮之處還會突然定格(わかる?),嗯,那個部分我從以前就很不喜歡說(笑)

 

話題回到シド的PV,若是要問我“最喜歡的是哪一支”的話……

嗚~嗯~……這個倒是難倒我了!因為都還蠻喜歡的(笑)

但礙於版面的關係(加上這不是本文重點),我也只好來稍稍絞盡腦汁想一下我的最愛TOP.3吧!

 

第三名 Chapter1

 

Chapter1  

 

雖然第一次看到這支PV應該是在喜歡上シド的歌有好一段時間,

就如マオ所說的,畫面裡到處皆可看見他們邊動邊吐著白煙哪(拍謝我是白煙控ww

雖然想像中的Chapter1應該要再更奔放一點的感覺,

但透過畫面傳遞來的那股悸動,卻是讓人久久不能忘。

但無奈這支PV年代有點久遠(現在的畫素太高了的關係)……不然應該會排在更前面呢。

 

第二名 冬のベンチ

 

冬のベンチ  

 

想要知道日系暖男都長什麼樣子嗎?請『シド、冬のベンチ』

是的,之所以很喜歡這支PV,主要是從畫面散發出來的那股溫暖,讓我愛不釋手(笑)

但從拍攝特色來看的話,這支PV絕對是上不了前5的,

不過比起華麗炫爛的畫面,我更喜愛這種恬淡清新而簡單的感覺呢~

而且最犯規的是他們在裡頭大秀男子力()哪~(託了マオ文章的服,我很認真思考何謂“男子力”)

就是那種男生穿毛衣之後,會有種很溫暖很可靠的那種感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第一名 二℃目の彼女

 

二℃目の彼女  

 

是的!マオ在文章裡也曾提及,這是一支看起來就很費工的PV呢~

像是周遭的佈景、以及懸浮在半空中的特效,將人與景的時間軸錯開而融合等等。

怎麼看都是一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PV!

同時,也算是我的入坑PV,因為實在是太太太喜歡了,

還記得當時有好一段時間,每天一定要看上10遍左右才甘心去睡覺呢(笑)

 

嗯,以上です。

是說,仔細看下來之後我發現了一件事,就是這三支PV都跟冬天好有關係哪!

我究竟是有多麼喜愛冬天呢(笑)

 

一筆書きの美学-022  

 

【看不到圖可以點這邊→原圖

 

≡≡≡≡≡≡≡≡≡≡▶▷►單字重點筆記區◄◀◁≡≡≡≡≡≡≡≡≡≡

 

●語り尽くす 【暢所欲言】

○重んじる 【重視、注重、倚重】

●念願 【心願、願望】

○クリップ 【剪輯】

●ロケ 【外景拍攝】

○過酷 【嚴酷、苛刻】

●過言 【誇張】

 Ä…と言っても過言ではない 【說是…一點也不為過】

○スカ 【斯卡曲風,發源自牙買加,本屬當地傳統樂風,後經改良成了當今美國流行樂的一環】

●名詞+まみれ 【沾滿…、渾身是…】 (與“だらけ”意思相近)

○こらえる 【抑制、承受、容忍】

●ついつい 【不知不覺】

○始末 【原委、結局、落到…下場】

●素 【本來的(ありのまま)、普通的】

○セットチェンジ 【切換場景】

●一丸となる 【團結一致、呵成一氣】

○はかない 【脆弱、無常、短暫】

●とことん 【…到底】

○こだわる 【拘泥、斤斤計較】

 

≡≡≡≡≡≡≡≡≡≡≡≡≡≡▶▷►◈◄◀◁≡≡≡≡≡≡≡≡≡≡≡≡≡≡

 

今天,是赴日倒數第46日。

今日は、ちょっとノリすぎちゃった!むふ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筆書きの美学 マオ
    全站熱搜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