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新年快樂!!

今天天氣很好,但願往後幾天也能持續這種好天氣呢。

 

今天的主題是〝代步工具〞,其實光是題目要怎麼翻譯就困擾我好上一會了。

因為這個「乗り物」很奇妙,它既可以翻成〝交通工具〞,又能翻成〝遊樂設施〞

簡單來說,只要是〝可以乘坐的東西,都可以稱之為「乗り物」嘛~〞

 

是的,對於我而言的「乗り物」,大主要的大概就是公車以及電車了呢。

對於台灣的公車,可說是用一個『厭』字形容,除了時間難捉摸外,

司機的開車方式我想應該全部都是能去報名參加越野手競車比賽的等級了!!!

完全無法接受的則是摩托車,雖然有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我曾因出車禍的關係……

私心認為在台灣想要騎摩托車,除了要有高超的技巧外,還要擺脫常規思考模式(正色)

至於遊樂設施的話,我的想法大抵和マオ所想的差不多,對於〝海盜船〞也是根本接受不來!!

也很害怕周遭的人遊說我…只是如果不去玩那些遊樂設施,那到遊樂園還有什麼可以玩呀?

 

唉~這次的心得好沉重好沉重……來稍稍轉換一下好了(笑)

因為平時我都是以大眾運輸工具作為代步,因此待在車上的時間實在是長~~得不行。

像我這麼厭惡徒然浪費時間的人,當然不可能安於乖乖坐在車上而什麼事情都不作囉(笑)

來稍稍說一下我平時的消磨時間方式吧,

最經常的方式就是在車上趕翻譯&校稿了(好孩子千萬不可以學!),

有時候坐在車上時,不知為何我的思緒似乎會跟平時不大一樣(大概就跟午夜12點的情境很類似呢),

若是有空座位時,我就會坐下來掏出筆記本努力揮筆,真心覺得這段時間實在是太美好了哪~

 

其他的話……規畫日程、寫信、上網聊天&上交流平台(推特、微博、FB等)以及發呆妄想一下(笑),

縱然搭車本身是件很無趣的事,但想出辦法讓這段時間變得充實有趣一點,不也是件不錯的想法嗎?

 

現在的我,已經開始在思考著,要如何運用搭飛機的那段時間了哪~(笑)

 

一筆書きの美学-029   

 

【看不到圖可以點這邊→原圖

 

≡≡≡≡≡≡≡≡≡≡▶▷►單字重點筆記區◄◀◁≡≡≡≡≡≡≡≡≡≡

 

●乗り物 【交通工具、遊樂器材】

○そのわりに 【意想不到、預料之外】

●ワゴン車 【箱型車】

○ゆったり 【寬敞、舒適】

●独走 【單獨行動、特立獨行】

○結構進んでる 【進展得很順利】

●気もする 【有預感】

○口を揃える 【口徑一致】

●トラウマ 【身心受創、蒙上陰影】

○てっぺん(天辺) 【頂峰、頂點】

●スプラッシュ・マウンテン 【官方譯〝飛濺山〞,類似台灣六福村的〝火山歷險〞】

○マナー 【符合禮儀舉止及態度】

 

≡≡≡≡≡≡≡≡≡≡≡≡≡≡▶▷►◈◄◀◁≡≡≡≡≡≡≡≡≡≡≡≡≡≡

 

今天,是赴日倒數第39日。

お疲れさん!今日は、ごめん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筆書きの美学 マオ
    全站熱搜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