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原本是打算一個人來去看東京湾花火大会的……

但是上周才從北海道玩回來,又接著連上五天班,

想要不呈現OFF模式都很難(笑)。

 

那就來著手嘗試我心念已久的「滷排骨」吧!

 

【材料】:(其實我也是看影片學來的,可以參考一下)

 

滷排骨-材料   

 

●豚ロース厚切りのレシピ(就是里肌肉啦)2~3片

●五香粉(我直接用七味粉代替……對於怕辣的我來說,有點後悔(苦笑))&黑胡椒粉

●醬油

●米酒

●白糖

●蛋

●片栗粉(台灣所謂的地瓜粉)

●胡麻油(台灣所謂的香油)

●蒜、薑、蔥

●蠔油(應該跟醬油膏差不多吧)

 

【做法】

u將肉片拍打與斷筋(少了這個步驟肉會變得柴柴的喔)

v做醃料(五香粉+黑胡椒粉+醬油(1份量)+米酒(2份量)+糖)

w將製成的醃料均勻塗灑在肉片上

x將蛋汁打勻後,均勻塗抹在肉片上

y已地瓜粉均勻塗抹在肉片上

z下油鍋(只要反酥定型就可以起鍋了)

{將香油到入鍋內後,加入蒜末、薑末及蔥分別爆香,待香味溢出後再拌勻即可

|加入八角與酸菜調味(這個素材在日本實在是太難找了,容我直接跳過)

}倒入蠔油、糖,以及些許醬油、米酒、水與胡椒粉調味

~將先前油炸過的肉片下鍋,待10分滾熟後,即可起鍋

 

完成之後就長成這樣啦(笑)

 

滷排骨-成品  

 

不過一向都講求憑感覺得我,材料的比例也是自己亂抓的……所以有一點點死鹹>_<

嘛~下回要來挑戰什麼料理好呢?

 

啊!對了,今天可是父親節外加爸爸的生日呢!

等等來開SKYPE聊聊唄(笑)

 

で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料理
    全站熱搜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