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到如今,才想起要來寫日記是否慢了些呢(苦笑)

老實說從我踏上日本這塊地之後,忙碌而充實的生活就從來未曾停歇過,

於是每當我想要認真抽出時間寫點日記之時……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不過手寫的日記我還是會盡可能的好好記錄一下(畢竟發生太多事情也很難一一記下囉)

 

現在就讓我一邊翻著先前留下的日記,一邊將這些空白的點點滴滴一一道出囉!

(礙於先前實在是拖太多篇幅了,前面這段日子就乾脆以月來分類吧)

 

2015.03.30 日本生活,開始  

 

【15.03.30】朝向夢想啟航-橫渡台日地域,史上最漫長的一天

 

這天大概是我近期睡得最少的一天吧(笑)

依稀記得因為懷著緊張忐忑的心,怎麼也是難以入睡,

就像是坐在雲霄飛車上來到軌道最高處時的感覺一樣,

不爭氣的我竟然頓時萌生起一絲絲的「行きたくない!」的想法。

接著淺眠了3個小時不到,緊繃的神經便硬是將我從床上給挖了起來。

 

在確認完行李以及與家人和貓老爺們道別後,爸爸便開著車載我到中壢車站。

 

03.30.001 中壢火車站    

 

清晨的空氣很特別,讓人想起以前似乎也曾有過類似的感受。

或許,那就是所謂的「心情雀躍的味道」吧?!

 

一路上順暢無比,並且還遇上生平頭一次的火車及捷運首班發車吶(笑)

只是映入眼簾的人潮攜襄往來之畫面,在此時此刻卻是如此的熟悉而陌生。

 

03.30.002 護照&機票  

 

獨身踏入松山機場、寄行李、出關、候機,直到踏上了機艙,

一切的一切,不知已在夢裡出現過幾回了,但在實際上演的這一刻,

心中卻是意外的沉靜。

 

03.30.003 準備出發    

 

而先前的好運氣讓我得到了靠窗的座位,這是個可以清楚眺望富士山的座位。

除了認真欣賞盼望已久的風景之外,

隔壁前來搭話的叔叔,竟然是大學教授們(其中有一位阿姨還是母校教職員w)

在這些巧合之下,使得我的這趟路程過得一點也不無聊。

 

03.30.004 飛機餐

     【這次的飛機餐,其實還蠻好吃的】

 

03.30.005 謎之小島

 【謎樣的小島,超級可愛的,不知道上面有沒有住人呢?】

 

03.30.006 富士山  

 【傳說中(?!)的富士山,從飛機窗口望出去感覺就是不一樣】

 

 

下了飛機後,直到入關時辦理在留卡時的手續全都順利得讓人不敢置信,

當我暗自竊喜著今天的種種好運之時,卻在行李轉盤處傻住了!

原來是因為這段期間算是赴日旅遊的旺季,遊客數比我上次造訪時多得太多,

以至於我完完全全找不到我的行李!

花了多久的時間已經記不得了,只差沒有去拜託警犬幫我嗅出我的行李,

在來來回回兜了幾圈之下,終究是平安盼到我的行李出現(泣)

 

一來到機場大廳後,便遇上另一個難題「找尋公共電話亭」

所幸當時不顧三七二十一立刻抓人就問電話亭的位置,所以也沒有浪費太多時間,

迅速報完平安之後,我便接著往電車候車處移動了。

 

再次慶幸因為先前的通關一切順利,所以騰出了許多時間,

讓我得以悠閒前往目的地與房仲會面(而且我沒有任何通訊方式,全憑運氣的感覺超恐怖的!!)

房仲同樣是台灣女孩,並且同時跟我一樣住在同棟SH裏頭。

簽約的部分算是蠻順利的吧~只是這時我才熊熊想起「沒有床套組」這件事。

原本打算在台灣就先上ニトリ訂的說,千算萬算卻忘了後期忙到完全忘了算這事。

於是便在房仲的建議下,來到我今年度踏入日本領土後來到的第一站-荻窪。

 

老實說中野區這個地方,如果只是觀光客的話,應該是不大會有機會來到的所在吧。

簡單來說就是個安詳謐靜的住宅區,環境相當舒適,只不過買東西確實是不大方便。

 

03.30.007 自家旁的夜櫻  

【偶然邂逅的自家旁櫻樹,由夜燈投射下來的姿態,真美

 

 

在奔波買完床套組之後,我又回頭來住家附近覓食-買便當,

等到回家歇腳洗完澡之時,時間已經悄悄的跨過了12點!

 

這一天,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與素日相同的24個小時,我卻睜眼睜了21個小時!!

再加上今天辦的事情太多,心情上也不比來玩時輕鬆,

總覺得好像6天的精力一下子全給我在一天用掉了一樣!

但是此時此刻的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惆悵,畢竟未來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去做呢!!

 

【15.03.31】正式成為杉並一民

 

明明學校在中野,離住處最近的車站名稱開頭也是「中野~」,

但究竟為何是「杉並」的子民呢? 老實說,這一事也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只能說這個地方很特別,往後站一點就是杉並区、往前站一點就是中野区囉(笑)

 

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好運氣全在前一天給用光了!

今天不僅前往区役所時大大地迷了路,甚至還不小心忘了帶到在留カード!

 

於是一邊敲著腦袋一邊來回趕場。

不過有句話不是說「禍不單行」麼?

是的! 緊接著又讓我遇到畢生難忘的衰事「居住者資料有出入」。

 

簡單來說就是我住的那間房前房客沒有來区役所辦理遷出(她是笨蛋嘛!)

所以我只好在区役所多等上半個小時等相關人員查核資料才完畢。

各位路過的親愛的朋友們哪~千千萬萬不要忘記辦理遷出啊!

不然後面入住的人就得白白花上辦個小時的時間在区役所發呆了!

 

離開区役所後,便展開我個人「勇闖東京大冒險之旅」的序章“新宿大迷宮”!

(PS.每次看到新宿的フリガナ時,都讓我忍不住想偷笑一下w因為しんじゅく→しんぢ

      下次在寫ファンレター的時候,是不是該來跟しんぢ本人說一下好呢(笑))

 

03.31.001 Hello,新宿    

     【令人又愛又恨的新宿,好久不見~

 

 

這次的大迷宮,雖然不是100%順利流暢,但是憑著沒有GPS沒有網路沒有WIFI的慘狀下,

單憑先前的GOOGLE截圖,卻仍舊是讓我安然抵達所有的目的地,以及順利回家。

 

回家前順道去スーパー買了生平第一次的20%割引便當(還不是半價便當喔!!)

接著又發了神經扛了兩桶水&一桶茶回家(頓時覺得雙手痛到快要飛出去了)

但在回家途中,再見公園旁的櫻花樹之時,忽然不禁感慨起來,

今年想要認真賞櫻的話,可能也就只有這樣的層級了吧。

 

03.31.003 櫻花近觀      

【順便帶上本櫻樹白天時的模樣,好想帶牠回家(なんて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打工度假 札記
    全站熱搜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