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打工度假,第354日,(正式成為日本上班族第11天),気・☀

 

今天的天氣依舊風和日麗,觀光客也來得絡繹不絕,

一整天忙下來之後我只有一種快要虛脫的感覺而已💦

 

上班以外,這幾天最讓我投注的事情就是「翻譯」了,

話是這麼說但是也只有在通勤與上班的休息時間片刻(如果不困沒聊天的話)才有閒暇做這事,

回到家,整個骨頭就像全散了一樣,只能抱著半價便當邊啃邊看最近熱衷的動漫「ちはやふる」,

連做菜也興致大減。

 

當個日本的上班族真的頗辛苦的,而且我還是做服務業的哈哈。

 

這時候才覺得,翻譯,真的已經成為了我的一個心靈慰藉了。

跳脫平日的生活、平常相處的人事物,

藉由翻譯來窺探平時觸及不到的人(重點還是自己崇拜的人♥)生活點滴、或是自我的想法種種,

然後再化成自己熟悉的語言,讓內容變得生動而沒有落差,

這樣的感動,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改變。

 

只怕在未來的某一天,當我確定要以翻譯為生之日時,這種感覺會消失殆盡。

但願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在那之前,我得先盡量享受翻譯的樂趣,這樣才能做到想忘也忘不了地步呢(笑)。

 

今天真正算是日記的部分大概只有6行吧💦

喔不!!!!算了我要繼續去吃甜點了喔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マイ 的頭像
    マイ

    マイの落園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