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一次更文,不知道有沒有人在等待呢?

其實去年因為一些事情,讓我沒有什麼時間好好寫文章(還有翻譯)

但是該參加的活動我都有認真參加!(絕對不是變心喔!)

接下來這陣子,我會努力把去年的回憶給挖出來,把心得盡快補齊。

至於翻譯的部分…可能要再等我一下了><

 

啊!!對了對了!!今天是シド結成第16周年!!

希望各位以最熱烈的方式幫他們慶祝吧~~~向20周年邁進中!

 

 

 

(將時間回朔到12/9當天)

這一天,天氣相當凍結,算是入冬以來認真要冷起來的第二波?寒流吧

但是沒有受到雨男(=ゆうや)的影響,今天的天氣相當晴朗,就是風有點大。

 

1209おかゆ.jpg

 

(將時間快轉到開場前)

在正式進入開演前的倒數10分鐘左右的時間,

負責將會場炒熱的擔當デルピエロ山口さん(以下簡稱山口

與お見送り芸人しんいちさん(以下簡稱しん)率先登場。

倆人(與岡部さん)似乎都是在熊本震災復興的足球賽事中出席而結識的。

但是這邊不是很重要,讓我速速帶過吧。

 

山口さん負責向大家解說場內規則。

除了不可以拍照、攝影、錄音、錄影片等等一般正常的範圍之外,

山口「笑顔もだめ」(微笑也不可以) [欸~~]

山口「声援もだめ!」(聲援也不可以) [欸~~!]

山口「冗~談~」(開玩笑啦) 惹來現場一陣哄笑。

隨後則是しんいちさん現場帶來他的作品「dear 天海祐希さん」

(欸?這是不是走錯棚了?)

以下歌詞片段,是我依稀的印象中寫下的…隨便看看就好(笑)

 

天海祐希小姐長得真的很漂亮、身材又好,

只要身為男人,都會被她迷到神魂顛倒的!

給我一次機會就好,好想要跟天海祐希小姐約會!

好想要跟天海祐希小姐交往!好想要跟天海祐希小姐結婚!

(以下略過)

「オレはなし!!!」(但是我沒有!!!)

 

後來還硬逼大家跟他一齊合唱「オレはなし!!!」這句。

嗯,結束。(笑)

 

接著則是カタツムリ的岡部さん(以下簡稱岡部)走上台和大家打招呼,

直説剛剛暖場被山口和しん倆人炒得太熱了自己也不能被比下去。

岡部:那麼大家準備好了嗎?!那麼就要來有請今天的主角、ゆうやさん登場囉!

   等我數完「せーの!」後你們就大喊「ゆうやおいで!」(ゆうや快過來)知道嗎?

   (眾人偷笑)那就~「せーの!」

   『ゆうやおいで!』(怎麼有一種在叫小狗狗的錯覺?!)

本日的主角(壽星)ゆうや帥氣登場!

眾人便在岡部的領導下向ゆうや大喊「生日快樂」

 

ゆや:這大概是我人生感到最羞愧的一個時刻了(///_///)謝謝你們

岡部:好的,那麼今天的活動呢有分成好幾個環節。

   首先我要先和ゆうやさん來一段原創ネタ(中文叫段子?)給大家欣賞。

   等等我們會先退到台後再用搞笑藝人的登場方式回到舞台,

   屆時各位將可以看到這位人高馬大的ゆうや將以低到不能再低的姿態上台哦~~

ゆや:(僵硬的微笑)從這裡可以感受到他別於シド演出時的無窮緊張

岡部拉著ゆうや下台,隨後倆人便再度上台(彎腰+搓手)

在這裡容我說明一下,ゆうや從一開始就緊張羞澀到不行的模樣,超級可愛💛

 

上台後,岡部熟練的開了個頭和觀眾們打招呼,ゆうや仍然帶著僵硬的表情慢慢轉向岡部。

ゆや:其實我一直很想問岡部君一個問題。是說我倆認識也快要滿三年了嘛?

   但我覺得你好像對於我這個人並不是很了解,甚至好像有一些誤會⋯

岡部:怎麼會呢?我個人覺得我對你很了解的呀!

ゆや:不然你說說看呀,但是可別說錯啊!下面的觀眾絕對比你還了解我。

岡部:好喔。我知道你對足球是非常熱愛!然後你身為シド的成員之一,對成員的愛也很深。

   你還很愛搞笑段子,說起搞笑功夫也是挺不賴的。然後你還很愛喝酒。

   喝醉之後就會開始想要打鼓,對打鼓這件事喜愛到平時都會把鼓棒放在口袋裡!

觀眾一陣驚呼!(老實説喝醉想打鼓一事真的是頭一次聽説)

ゆや:沒有啊(掀開口袋)你看是空的。

岡部:那這個是有點說過頭了哈哈。還有⋯(觀眾:釣魚)對對對釣魚你也很愛!

   而且你對於美食也很了解,但就是食量很小!

   大家不要看ゆうや人高馬大的,他吃飯頂多一碗,但有時連一碗都吃不完。

ゆや:(搖搖頭)唉、我覺得你真的是對我誤會大了。

岡部:欸?什麼意思?我說的都沒有錯呀。

ゆや:雖然很遺憾,但我可以跟你說,(小聲)剛剛你說的那些,剛好全部都相反。

岡部:真假?!欸欸、你你在這種場合下説似乎不大好吧。

ゆや:首先,你說我很愛足球⋯其實我討厭死了。之所以會在振興活動上賣力參與,

   完全只是因為社交禮儀罷了。

岡部:哈?但是你跟我說你很熱愛足球啊!

ゆや:(搖頭)還有就是搞笑段子,真的非常的不好意思,何況我今天還特別邀你們前來⋯

   其實我超討厭的。

岡部:欸?!!

ゆや:你知道我到底也算是視覺系樂團其中一名成員,說搞笑段子會破壞掉視覺系的世界觀。

   經紀人其實挺反對的。(經紀人躲在後台死命搖頭)

岡部:欸(笑)哦~~好吧你這麼說也是有道理的。視覺系畢竟也需要帶點神秘色彩的嘛。

ゆや:然後是釣魚!其實不瞞你説,我真的超級討厭的喔。

岡部:你在胡扯!你超愛釣魚的不是嗎?

ゆや:你知道,把魚釣起來不是會抓著魚嘿嘿地拍照麼?這裏(比著抓住魚嘴的手指)很臭!

   你知道那臭味可是極致了,連拿著去用檸檬水怎麼想辦法搓都弄不掉!

岡部:啊⋯那樣的話確實挺討厭的⋯那酒你總愛吧?

ゆや:唉⋯告訴你我其實不大喝的。

岡部:最好啦!你對酒不是頗有研究的嘛?

ゆや:像是去慶功宴啦、聚餐啦不是都要舉杯乾杯嘛,我都是拿著做做樣子拍個照,

   拍完後便放下酒杯對著服務生喊著「給我一杯烏龍茶!」

岡部:真假啦啊啊,那部落格上你不是寫⋯⋯

ゆや:呵呵(苦笑),說起部落格呀,在這裏偷偷跟你説,其實我也很討厭寫部落格。

岡部:欸⋯你這樣當著你的粉絲們面前説這話不太⋯

ゆや:不得不說,之前我曾被經紀人說過『你看其他三位團員都有在寫(部落格),

   你不一起寫的話會很不合群,這好説逮説也算是工作的一環⋯』迫於無奈才只好寫⋯

岡部:那你在部落格上常常出現的釣魚跟酒還有足球的文章該不會都是⋯

ゆや:對,都只是為了製造寫文章的題材罷了。

岡部:好吧⋯那再怎麼說你對於打鼓的熱愛這可是千真萬確了吧。

ゆや:⋯(搖頭)⋯你要知道我可是打了20年的鼓了⋯厭惡至極啊!

岡部:你這樣在大家的面前講不大好吧?那好至少對於シド成員們的愛可是無庸置疑的⋯?

ゆや:其實我一直不是很想跟大家説,我跟其他成員之間就像一般公司裏同事間的交際罷了,

   根本就不是什麼炙熱的友誼⋯(露出無奈的表情)シド就像是一個公司一樣的感覺。

岡部:(與眾人一同大驚)怎⋯怎麼會這樣呢?

ゆや:然後你剛剛說到我的食量很小(少食)對吧?其實你誤會了,

   還記得上次是我們一起去吃拉麵對吧?其實在遇到你之前我已經吃過了一大碗拉麵了🍜

岡部:(笑)所以你是因為超過一碗麵的關係才吃不下那一碗?

ゆや:是的,我不是「少食」是「大食」(「おおしょく」日文沒人這樣說⋯)

岡部:哈哈哈不是「大食」你是要講「大食い(おおぐい)」才對吧?

ゆや:沒呀我是「大食」無誤。

岡部:是說我們是要炒熱氣氛的,但給你説成這樣不是把氣氛搞得很糟嗎!

   我們得趕緊換個話題才行⋯⋯嗯那⋯⋯

ゆや:來去聯誼吧!(燦)

岡部:聯、聯誼?!有沒有搞錯啦!

ゆや:我從來都沒有去過聯誼,好想試一次看看喔!

岡部:是説頭髮染成這樣的人竟然給我説沒有去過?!但你一副很受歡迎的臉耶,真沒去過?

ゆや:我真的沒去過!剛剛在後台經紀人還特別叮囑我「不管有沒有去過,説沒有就對了」,

   但是我明明真的就沒有去過啊,還被他這樣說⋯

岡部:確實這樣說也不太好、你是認真的沒有去過?

ゆや:剛剛為了將這件事,我跟經紀人盧了20來分鐘⋯⋯(經紀人躲在後台再度死命地搖頭)

岡部:等等,所以你的意思是説你明明沒有去,經紀人還要你説沒去?啥意思啦?

ゆや:嗯啊(興奮的臉)

岡部:好啦,那我有經驗,我就帶你來去聯誼一下好了⋯⋯

ゆや:畢竟我是壽星呀!我說的算!

岡部:這人在自己生日這天跑去聯誼,真的是糟糕到不行耶!那我來跟女方約個時間。

ゆや:等等,跟對方約的時間,我們要稍微遲到一下才行!

岡部:為什麼?

ゆや:因為這樣對方才會覺得我們很帥呀⋯⋯

岡部:也是⋯⋯你這樣最好給我說沒有去過聯誼?!!

ゆや:我沒有去過唷~

岡部:算了算了,走吧走吧(推門進入店裡)抱歉抱歉我們遲到了一會。

ゆや:幸會幸會。

岡部:那來稍微自我介紹一下好了,從⋯

ゆや:您好我是シド的鼓手ゆうや

岡部:欸?啊你不是說シド只不過是⋯⋯

ゆや:唉唉職業病了(笑)

岡部:算了算了,那我叫做岡部,你們叫做?哦哦竹子ちゃん、嗯嗯,那妳呢?マオちゃん?

ゆや:マオちゃん!!…マオ…マオにゃん…(喃喃聲)
岡部:嗯?你怎麼了?為什麼會突然這麼失落呢?
ゆや:我好想見
マオ君♡哦⋯⋯
岡部:你說你想見マオ君?
ゆや:我也好想見しんちゃん……也好想見明希⋯⋯
岡部:欸?剛才你不是說シド只是你的工作上的同事嗎?
ゆや:
マオにゃん⋯⋯
岡部:搞什麼嘛!你根本就最愛你的團員們啊!
ゆや:還有好想見到ゆうや⋯⋯
岡部:ゆうや不就是你自己嘛!
ゆや:欸?是嘛?好像是哦(笑)
岡部:自己想見自己是哪招啦!哎唷!我們都只顧著自己說話怎麼會忘記點喝的!

   來吧,大家想要喝什麼?總之先來啤酒四杯⋯⋯
ゆや:啊,不好意思我不是要啤酒⋯
對對對,我都忘了你不喝酒的,那來杯烏龍⋯

ゆや:⋯請問有高粱嗎?
岡部:欸?
ゆや:那給我一杯順便附上切片檸檬6片。是角ハイ?什麼?沒有山崎?

   ⋯⋯好吧那就ラフロイグ好了,順帶混調的話用水調配吧,那樣比較對味,謝謝。
岡部:欸!你⋯你根本對酒就超級了解的啊!
ゆや:只是湊巧啦
岡部:這根本就不是湊巧能解釋的狀況啦!

ゆや:呦~看看你這條領帶,○○牌的吼,襯衫的質感也很不錯⋯⋯哦、是説你很賊哦!
岡部:嗯?怎麼說?
ゆや:真正時髦的男人,是從衣服內裏開始的。你看看你的內裏(指)
岡部:欸嘿嘿被發現啦,這個可是我從○○買回來的唷!
ゆや:內裏的顏色,就是★★的代表色嘛。(某足球隊服的顏色⚽️酒紅色)
岡部:嗯~⋯等等!你根本就很愛足球啊!
ゆや:只是湊巧而已
岡部:你又來了!哎算了算了!酒來了都還沒乾杯,先來乾杯吧!
ゆや:是說喝酒不是都要玩遊戲助興嘛?
岡部:喲!內行人嘛。
ゆや:那我們就來玩個山手線遊戲吧

※註:山手線遊戲、一種節奏遊戲,隨著節拍眾人輪流唸出山手線站名,若重複到就輸了。

   為聯誼時定番遊戲之一,站名也常被改成其他主題。

岡部:山手⋯欸你根本絕對去過聯誼對吧!

ゆや:沒有哦!我連山手線遊戲怎麼玩都不知道呢!(開始説起類似跳房子的遊戲)⋯這樣?

岡部:不是啦!是大家一起打節拍輪流喊「新宿!」「渋谷!」這種的!那主題要怎麼訂?

ゆや:我來想我來想!畢竟我是壽星!(笑)

岡部:好好好你來你來。

ゆや:「イカ的種類」

岡部:欸?

ゆや:「👏👏アオリイカ」「👏👏ホタルイカ」「👏👏コウイカ」「👏👏ヤリイカ」

(另外一部也是挑某個魚種?因為相似度太高(主要是我忘了)就只挑一個來寫吧)

岡部:欸欸欸等等!你對イカ也知道太詳細了吧!

ゆや:順帶一提日本イカ的種類一共有140餘種哦。

岡部:你對魚也太了解了吧!這樣你還說你很討厭釣魚!

ゆや:湊巧湊巧嘿嘿。是説怎麼有點無聊耶,不然來唱個歌助助興吧。

岡部:哦哦好哇!那怎麼點?大家輪流一人一首好了、啊,女士優先!

ゆや:你這樣就不對了!讓女生在素未謀面的陌生人面前先唱歌,會有多尷尬你知道嗎?

岡部:你很了哦~你絕對去過聯誼對吧?!

ゆや:哈哈,那我就先來點個三首歌唱,你們再跟上哦。要點什麼好呢~~決定了!

岡部:你點了什麼?

ゆや:「嘘」「レイン」「残り香」

岡部:怎麼全是シド的歌啦!

ゆや:嗯~還是這首不要換成「白いブラウス、かわいい人」好呢?

   啊,你看你看,這裡竟然還有「空の便箋、空への手紙」呢~

岡部:你根本就很愛シド嘛!唱歌也是一個勁地點自家歌唱。

ゆや:啊咧、好奇怪哦,會不會是工作人員拿了只灌シド的歌的機台過來呢?

岡部:你覺得有可能嘛?!

ゆや:還是換個「アリバイ」好了

岡部:你夠了哦!

ゆや:啊,這酒好喝⋯怎麼感覺有點醉了

岡部:你也醉的太快了吧

ゆや:嗯⋯那個哪裡有鼓?(走到舞台後面)這邊剛好有耶

岡部:等等等等等!一般居酒屋是哪來的鼓啦!沒這設定!

ゆや:但是這邊明明就有!我要打!

岡部:你看到的是幻覺!這裏沒有!欸!你不是說你最討厭打鼓的嗎!

   現在喝醉了就想打不就跟我剛剛說的一樣嗎?!

ゆや:⋯好吧⋯啊!(從口袋裡掏出鼓棒)可是我有這個耶

岡部:你剛剛不是說口袋裡沒有藏鼓棒嗎!

ゆや:哎呀湊巧啦湊巧~

岡部:這也太湊巧了吧!

ゆや:啊、對了對了,我要來寫個部落格⋯

岡部:你不是說你討厭寫部落格、寫部落格只是公司要求的嘛!!!

ゆや:「⋯合コンなう、楽しかった,だっふんだ(・ε・)」

岡部:だっ⋯⋯「だっふんだ」不是搞笑藝人志村健桑的段子嘛!你!

   根本就超愛搞笑段子的啊!啊!差不多要結束了。今天真的很高興見到你們,那就⋯

ゆや:不是要(妹子)帶出場嘛?

岡部:帶出場什麼的你在說什麼啦!那不然這樣好了,下回有機會再一起出去玩吧。

ゆや:對對對,下回來個戶外活動吧。那麼去釣個魚怎麼樣呢?

岡部:釣(嗤笑)⋯

   釣魚你不是很討厭嗎為什麼現在又要約人家去釣魚你這樣根本就是最愛釣魚的不是嗎!

   真是的,一直鬼吼鬼叫的,害我肚子好餓喔。我們再來去續攤吃個拉麵算了。

ゆや:欸?但是我已經吃不下了哦。

岡部:剛剛不就只喝了杯酒而已⋯⋯

   你自己不是説你是「大食い」嗎為什麼現在敢給我説你吃不下呢??

ゆや:我不是「大食い(おおぐい)」是「大食(おおしょく)」才對喔。

岡部:還不都一樣啦啊啊啊啊!!

ゆ&岡:到此結束,感謝大家收看(鞠躬)

岡部:呀~怎麼樣呢ゆうや?

ゆや:好緊張呀(笑)不過覺得挺開心的!岡部你覺得如何呀?

岡部:老實說我一點都不覺得開心!

ゆや:哦?

岡部:你看我從頭暴怒到尾哪裡看起來開心呢?

   不過看到ゆうや這麼開心讓我也覺得挺開心的,嗯。

 

接著、倆人一旦退下,進入VCR影片撥放時間。

 

 

《VCR時間》

這邊主要是播放ゆうや和岡部開會討論要講什麼題目的會議,

基本上點子都是岡部想出來的(不愧是做這行的)隨後是拍攝這次活動照片的漏網鏡頭。

 

 

影片結束後,倆人又走回台前。

ゆや:是説岡部君,我常常被問到「這一次的活動為什麼要被叫做『おかゆ』?

   明明是以我為主軸的一個活動,順位竟然被放在後頭」

   ※『おかゆ』=岡部(おかべ)的『おか』+ゆうや的『ゆ』

岡部:對耶!這樣聽起來很像是變成我是軸心人物的感覺…

ゆや:於是想説『ゆうべ』=ゆうや的『ゆう』+岡部的『べ』好像也不賴

岡部:欸欸真的耶!那你幹嘛不早講

ゆや:其實這是一個粉絲留言告訴我的(笑)「『ゆうべ』のほうが良くないですか」的説

岡部:大家好我們是新組合『ゆうべ』~好像真的不錯

ゆや:對吧

岡部:好的,那接下來我們要進入第二活動主題!叫做『問答時間

   那麼要請剛剛暖場的兩位一同回到台前。

ゆや:真的很謝謝大家來捧場。

岡部:是的,我們接下來要進入的這個活動呢,是要以我們本日的主角ゆうや來進行

   與他有關的問答活動!欸,這樣感覺參加活動的人好像有點少耶。

   那再來找一位參加好了。說起シド,相信各位一定都會想到一個很重要的人!

ゆや:欸~~~~

岡部:那就是シド的マ⋯⋯

ゆや:欸!真假!マオ君會來嗎!?(驚訝的真實度100%)

岡部:シド的マ~~~ネジャー石井さん!

ゆや:什麼啦!(推著石井)你來幹嘛回去~

石井:我也是迫於無奈⋯

岡部:好的,那就加經紀人石井桑一起來⋯

ゆや:等等,所以マオ君真的不會來嗎?

岡部:沒有哦(眾人往後台看看又往經紀人看看)

ゆや:什麼!マオ君真的沒有要來嗎?(呆滯望向岡部,似乎還在盼望著マオ會現身)

 

※二部時,ゆうや向岡部問道「你老實跟我講,這橋段是原本有邀マオ君但他臨時無法前來?

 還是一剛開始就沒有打算找マオ君來而是直接用石井搞噱頭?你只要告訴我這個就好⋯⋯

 不然我會覺得心理很受傷」(從此可見,ゆうや其實很希望マオ真的可以前來)

 岡部苦笑「讓你失望了,是後者,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要找マオ君來」

 石井:就行程來看,マオ君今天是確定沒辦法前來參加的…(ゆうや再度陷入小小哀傷)

 

聞道ゆうや在悵然同時,一旁的しんいち君也傷心的說「我還很期待マオ君來的說⋯⋯」

(意外中竟然有另一個人也在等著マオ現身)

岡部:讓你們失望了真的很不好意思呀。那現在就來進行遊戲吧。

 

遊戲內容:ゆうや本人站在舞台最前,其他三人站在後方針對提問將答案寫在白板上,

     隨後由ゆうや猜出三個人白板上的答案,如果全員猜中了就可以均分獎金。

 

ゆや:等一下!意思是說一份獎金我們五個人分嗎?

岡部:沒錯,但是只要有一個人沒有答對的話,全員都失去領獎金的資格。

ゆや:(再度推著石井)那你還是別上來好了,這樣會降低我們拿獎金的機會錢拿的也少!

岡部:那樣是不行的啦~時間會不夠的來趕緊開始吧!ゆうや君你先站到舞台最前面。

ゆや:那我站到這邊來可以嗎?(同時走向舞台最右側前排觀眾前面並且和大家揮手閒聊)

岡部:好的,那我們就要來開始囉⋯欸欸ゆうや君!

ゆや:好喔👌

題目揭曉「請寫出在你心中ゆうや的一個優點」,三人紛紛在白板上寫下自己的答案,

分別是「シドメンバーへの愛」、「お忙しい飯に詳しい」、「お笑い上手」

接著計時1分鐘,由ゆうや負責回答。

ゆや:欸?是什麼?我很帥嗎?不會吧‪‬‪‬(笑)⋯是什麼咧?很高?很會吃?

岡部:啊啊啊!有點接近了!

ゆや:很會吃?吃很多?啊我不知道啦~知道哪裡有好吃的?

岡部:沒錯!答對一個啦~

ゆや:原來這是我的優點?還有咧⋯⋯手很大?嗯?

   (看著台下大家拼命給暗示,此時有個人偷偷給了一個「你今天做的事情」的暗示)

岡部:都說到這個點上了很好猜吧?

ゆや:嗯?我今天?生日呀,啊!我的朋友很多?!欸不是嗎?啊、我知道了!我很搞笑!

眾人一同大喊「不是啦!!!」

ゆや:不是?哦、我會搞笑?我搞笑很厲害?

岡部:終於說對啦!還有最後10秒,要趕緊回答!

(眾人又不顧遊戲規則狂喊著シド!)

ゆや:(以下速度加快處理)嗯?シド?我會打鼓?嗯?我是シド成員?我愛シド?!

   啊!我很愛シド成員們?!

岡部:時間到~~在最後一刻終於答對啦!

ゆや:什麼啦?(回頭看過去)哦!(笑)我對シド的愛?嘛嘛也算是沒錯啦

岡部:好的,那麼全員都有獎金可以拿,恭喜大家!那麼就先請其他三位先回後台休息,

   ゆうや君留下來。

ゆや:好喔

 

※二部時由岡部揭開出題,四人要對題目做出聯想後比出動作,全員一致則可以拿到獎金。

一開始相當不順,怎麼樣都會有一個人比錯,

後來しんいちさん就跟經紀人換了位置跑到ゆうや旁邊,以便觀(ㄗㄨㄛˋ)察(ㄅㄧˋ),

ゆや:欸你幹嘛站到我旁邊是想偷窺我的答案嗎?

しん:這樣才能拿到獎金啦~~~為了獎金而做出一個緊急應對辦法(笑)

最後出了超級放水題「比出代表樂團的一個動作」時,所有人順利擺出擊鼓的姿勢,結束遊戲

 

岡部:接著是要來到最後一個項目「問答時間!」剛才開場前有在外頭設置一個問答BOX,

   觀眾有想要問的問題都會投到箱子裡,再由ゆうや君進行回覆。

※這個部分我真的記不大清楚了,只能兩場混合寫,甚至直接被遺忘的也有。

 

Question.01 請問打鼓覺得最困難的地方在哪裡?

ゆや:哦,這麼專業的問題?(邊說邊走到鼓旁邊指著某個地方)大概在這裡吧?

   我想説了應該也沒有人懂吧(笑)

 

Question.02 請問會想要去哪個海域釣魚呢?

ゆや:想要去哪裡釣嗎?嗯~託了今年巡迴演出的福讓我造訪許多地方也釣了不少次的魚呢。

   但説起想要釣的地方…其實也去了不少想去的地方但是想要再去的地方也好多啊…

   是説這樣有講等於沒講嘛(笑)

 

Question.03 請問你在シド結成當時的一些往事回憶?

ゆや:回憶嘛?嗯~大概就是當時擊鼓的技巧還不是很純熟。現在看來真的是有大幅的進步。

 

Question.04 我早上總是爬不太起來,每次看到ゆうや都好早起,想要請教一下有什麼訣竅?

ゆや:啊哈哈,感覺有點害羞(靦腆)。欸早上的話呢,首先起床,稍微發個呆,

   再喝個青汁,去刷牙,然後穿好鞋子去晨跑。

岡部:這樣聽起來怎麼有一股老先生的即視感?

ゆや:不是這樣的聽我説,如果是老先生的話,會是起床發呆去刷牙,

   然後發個呆後心想「欸我刷牙了嗎?」然後又跑去再刷一次這樣啦(笑)

説的太中肯了!但怎麼感覺好像他講起來還蠻沒有違和感的…(摀臉)

 

Question.05 一直覺得每次看ゆうや的手和臉的皮膚都超級好的,想要知道你都怎麼保養的?

ゆや:欸~我的皮膚會很好嗎?但不好意思要讓這位觀眾失望了,其實我根本都沒有在保養。

   應該説,我洗臉都只用水,頂多用個肥皂吧。就連化妝時也就只用化妝棉去擦拭而已。

岡部和觀眾們在一旁驚訝連連,這個清潔保養實在太不科學了!

不過有一個説法,據說創作音樂會常常刺激腦細胞的緣故,所以頭髮會較於常人濃密,

不知是否連帶影響到皮膚呢?但四個人裡面就Shinji的皮膚挺差的,好像也不能一概而論啦。

ゆや:唉唷、其實會變成這樣要追溯到我高中時代,在踢完足球後都會到水龍頭下洗臉,

   但不會連著頭一起洗。然而在用洗面乳洗臉的時候泡泡不是多少都會碰到髮際嗎?

   那種感覺很討厭。

 

Question.06 最近有釣到什麼魚?

ゆや:メバル(憑藉我微弱的記憶)好下一題!

岡部:也太快了!

 

Question.07 每當心情煩亂的時候都會想聽シド的歌讓心情沉澱一下,

      若是ゆうや的話聽什麼歌可以讓心情平復下來?順帶一提,我的話是「星の都」

ゆや:這個「順帶一提」我喜歡!(笑)嗯~「星の都」這首歌真的很不錯呢。

   不然這樣好了,機會難得我就現場來秀一段給大家吧。

   (轉向後台)是説鼓(台上)應該也不是說不能敲吧?(工作人員點頭示意)可以嗎?

   (走上鼓中央的座位轉向觀眾)好,那要來哪一段好呢?那就選第一段主歌那邊吧。

   等等我敲擊伴奏,請大家一齊唱。

接著,一個非常熟悉而祥和的歌聲與擊鼓聲充斥在會場當中。沒有透過任何媒介,

自ゆうや的手腳擊出的鼓聲,真的相當動聽。

由於每抽出一張問卷時都會有一個「叮鈴-」的音效,ゆうや便帶著笑容樂在其中玩那個音效。

控制演出流程的岡部後來頻頻阻止ゆうや再繼續抽,然而ゆうや完全不理會繼續抽著

這大概也就是因此我對於問題的印象十分薄弱的主要原因之一了

 

 

岡部:好的,那麼活動就要進入尾聲了,再次請所有演出同仁一同來到台前吧。

(山口與しんいち一同上台,不知為何經紀人石井也被拉上台了)

ゆや:是説你們感覺怎麼樣呢?

しん:覺得真的好感動喔,看到台下的觀眾都為ゆうや而痴狂,讓人真的由衷羨慕。

山口:隨便一個動作都可以贏得台下一陣「好可愛~」的讚嘆!

ゆや:(得意笑著)那是因為這是我的場嘛~才能有這樣待遇,你們也來去辦個類似的活動呀

(しんいち與山口直搖頭説不可能~)

(以下部分拆成一部二部分開説)

 

【おかゆ一杯目】

岡部:好的,那麼接下來!!!

ゆや:!!!!????

岡部:我們要來替壽星帶來一份驚喜~(同時音樂響起)

工作人員緩緩將一碗(你沒有看錯是“一碗”)生日蛋糕上台。

ゆや:等…等等!!

岡部與眾人齊聲大喊「祝你生日快樂~~~~」

ゆや:等等我可以吐個槽一下嘛?因為今天是おかゆ(中譯:稀飯)的緣故,

   你們就把蛋糕換掉用一碗稀飯給我慶祝嗎??(拿起碗給大家看)你們看!!

   這樣哪裡可以插蠟燭啦?!

※得到小情報:生日沒有吹到蠟燭會相當介意的ゆうや

岡部:(爆笑)嗯,這是工作人員用心良苦準備的一個小驚喜。

ゆや:那起碼得插根蠟燭吧?(工作人員慌忙遞上湯匙)然後現在是要我吃嘛(笑)。

岡部:那就有請ゆうや來吃蛋糕吧!!

ゆや:這根本就算不上是蛋糕啊…(邊説邊吃)…這根本一點味道都沒有嘛!!!

(全場一陣大爆笑)

ゆや:用稀飯代替蛋糕…這大概是我人生中頭一遭!

 

【おかゆ二杯目】

岡部:好的,那麼接下來!!!

ゆや:還來?????(對於稀飯感到懼怕的ゆうや)

岡部:這一次我們準備了一個大驚喜~~~

ゆや:是マオ君要來嘛!!!!

岡部:(隨著音樂響起)那就讓我們一同對ゆうや説~~「祝你生日快樂~~~~」

這一次工作人員拿上來的,是千真萬確的「蛋糕」

ゆや:哇…謝謝你們…我要來跟剛剛一部沒有參與到的人解釋一下。

   剛剛的環節跟現在差不多,但是你們知道工作人員拿什麼上來嗎?拿了一碗粥上來欸!

   連蠟燭都沒得吹稀飯又沒有味道。

   (轉頭向岡部)是説你們一定是剛剛被我那樣説才趕緊跑去買的對不對?

岡部:其實不是的,是原本就設計第一場故意要給你吃稀飯,

   讓你覺得很錯愕到了第二場才給你一份真正的驚喜(笑)

ゆや:那還真的是個大驚喜了呢(苦笑)

 

ゆや:是説我知道這次有很多人想要來參加,但礙於人數限制而無法前來。

   所以我有在計畫要不要來辦個おかゆVol.2?近期將再另行告知,請大家期待!

 

 

---------------------------我是分隔線--------------------------

 

是的,這一篇寫到後來已經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如果有看不太懂的地方

就加減看吧(苦笑)

 

如果有很認真看過我之前的文章的話,應該多多少少都能感受到,

除了マオ是我的本命之外,ゆうや是我的副本命。

因此當知道ゆうや有要辦這個生日會的時候,當下的我真的是開心到不行!

加上隔兩天又有マオ的SOLO演唱會(感想往後再補)

※順帶一提,文章中一再提到ゆうや對於マオ的反應,也跟未來這篇的repo有很大關係!

 

但無奈第一次抽票時間剛好卡在我面試的期間,

(這個我也會在之後寫一篇文章提一下,關於日本的面試心得)

導致於我完全沒有抽到票就過掉了!(發現當下真的差點沒飆淚出來)

加上這次的會場容納人數其實只有250人左右,完完全全出乎意料之外!

其求票難度大概與いちすき巡迴演出埼玉場的票一樣(好吧,埼玉場的難度應該更高)難求。

所幸朋友們砌而不捨的幫我尋票,外加遇上兩位天使級的善心人士,

在演出前的最後一個星期終於讓我順利拿到兩張票~~(≧▽≦)

 

最後附上ゆうや陶醉吃蛋糕的照片來做為收場吧~~(私心♡超級可愛的!!

 

yuya.jpg

 

以上!

arrow
arrow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