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マイ(笑)
※最近很沉迷在看Youtube,不知不覺就各種亂學人家開頭💦

 

今天抱持著隨便寫寫的心態,請不要太介意我的排版

 

好久不見啦!我的部落格
(絕對不會承認我差點失憶忘了部落格的登入密碼進不來的蠢事…)

 

看著上次寫著的【部落格重啟】的文章…
就感到內心愧疚不已。

 

真的,真的,真的很對不起!
雖然沒進來好一段時間,但是生活可是過得非常充實。
也經過一些波折(遮臉)

 

最近因為東京疫情大爆發而被要求在宅工作,
所以多了很多時間,最近我會認真更文的!

 

從上次最後一篇文章…的時間點開始說起好了~
(寫完文章才發現…原來我7月以前還是有更文的啊哈哈)

 

2021年6月,因為疫情暫時趨緩,各種活動也開始運轉。
而很幸運的延宕一年的マオ的個人活動巡迴演唱會能如期舉行,
因此就很開心的跟朋友一起追著マオさん到處跑,
(但是有先做好防疫措施與盡量避免人群聚集喔)
因為渋谷場次的座位太好了,於是嘗試了人生第一次給美容院做造型
月底還跑了一趟名古屋✨
名古屋回來當天還參加了ゆうや的ZOOM会

 

2021年7月,繼續追著マオ到處跑,
去了新潟、金沢、仙台(嗯?不是8月1日嗎)
在遠征時,終於見上因為疫情影響而見不了面的朋友,
還一起去吃好多好吃的地方名料理,好想再去吃一次((欸
以及,一間蠻大的公司的翻譯職缺找上門,
為何要特地提起呢?因為在仙台當天返程的路上,
我坐在新幹線上瘋狂趕著應徵時要提交的翻譯測試文稿
但是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總結來說也算是給了我個美好的回憶吧。

 

2021年8月,這個月有太多重點要說了!!
首先,是ゆうや的おかゆ~~說起ゆうや他真的不單單是雨男,
還是個颱風男
那天一早開始刮著大風下著大雨,內心不斷糾結著「我該怎麼辦」(笑)
還在前去會場路上的渋谷車站裡的長~長的電扶梯上小摔了一下。
接著,就是マオ的個人活動巡迴演唱會最終站「恵比寿」,
在公演延宕前本來是第一站的「恵比寿」,
當時心想「反正後面還有好幾場」因此抽中一般席也覺得無所謂,
不過幸好最後的最後一場還是VIP席✨
因而可以看到史上最最最可愛バーブ―マオ👶(應該沒人聽得懂我在說啥吧)
咳咳,如果有興趣知道的人歡迎在下方留言,
前陣子參加的repo我其實都有寫(但是很怕自己懶得整理放上來就是)
啊啊,篇幅有點過長!!
參加活動告一個段落後,我就去打了第一劑コロナ疫苗(除了手有點痛好像還好)
以及占星師網頁上測到對我來說最特別的那一天,我去了一間公司的面試。

 

2021年9月,打疫苗Part.2!!但結果只無力了一天就恢復元氣,
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太嚴重的副作用,正式加入無敵之身行列
上個月面試的那間公司說我應徵的職缺以我目前的經驗來說有困難,
不過有其他職缺可以嘗試,因此在歷經一陣波瀾(兩次漫長的面試)後,
終於拿到內定,並且結束了我為期將近兩年的轉職人生
以及シド的兩場演唱會,外加ゆうや的一次ZOOM会。
ゆうや「皆に相談があります…今日はライブだし、明日のレッスンを一回休みたいな…」
印象中他好像這麼說的吧?於是演唱會隔天直接和本人開心暢談
然後在月底,我正式向前公司(當時的現職)提了辭呈。
事情都過去了也不想再多提,這邊也只想講開心事,就簡單帶過吧。
簡言之,一個公司品格好不好,就要看他怎麼對待離職員工了(很認真地說)
最後,9月23日這一天,陪伴了我9年多的小筆電,正式跟我告別了
雖然是超級愛的VAIO,但是還是忍痛送上它最後一程。
謝謝你9年來的陪伴。 さようなら、ありがとう。

 

2021年10月,這個月,事情多到很難簡單帶過。
因為離職要消耗有休假期,於是這個月我等於是開開心心的放了快一個月的假。

但為何這時候沒有來部落格更文一下呢?(對不起((趴地)💦
因為這個時候我在忙著找房子與搬家,正式告別住了快4年的小房間(泣)
然後多了平日的時間帶,一些平常根本沒辦法處理的大小事(還有唱K)
都可以順順利利的完成。
啊啊對了還有マオさん的生日會,今年是找ゆうや做特別來賓,
可以看著兩個大本命一起開開心心度過了兩個小時,根本就是比自己生日還要開心啊
再來,就是讓人永生難忘的演唱會,
Zeep DiverCity第一天,我掉了戒指(哭奔)但後來奇蹟似的找了回來!
真的要在此深深感謝幫助我找到的每個人,以及以後手消完毒後,
千萬不要忘了把戒指戴回手上啊!
啊,不對,重點不是這個。
有在發摟最近シド狀態的人應該多多少少都知道,
10月16日這天,
對於參加演唱會的觀眾每一個人,以及シド團員每個人(跟工作團隊),
應該都印象深到不能再深,心痛到不能再痛的一次了吧。
這邊礙於篇幅就先打住,總之現在マオさん的心態狀況還算不錯,希望大家別擔心。
然後萬聖節那一天,也是巡迴演唱會的最終回-福岡,我藉著旅行?演唱會?之名,
(實為作個人的小犒賞+慶祝シド巡迴演出大成功+終於擺脫討厭的公司的慶祝)
跑去一趟大分別府溫泉之旅+マオさん故鄉之旅。


2021年11月,在重返人間(?)之前,
我在福岡機場經歷了一個讓人永生難忘的經歷(你的永生難忘還真多)
在候機處等待入艙手續時,不遠處的前方忽然出現了兩個熟悉不過的身影,
對,昨天還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シド成員,竟然就近在咫尺!!?
由於疫情影響,其實是不太可以跑去蹲點等成員的,
因此這個不期而遇讓我和我的朋友整個心頭小鹿亂撞,
但不打招呼也很奇怪,於是保持著社交距離簡單問候一下後便衝進飛機裡了。
(這部分要寫得更詳細一點嗎?其實還有後續,但就看我後面有沒有空了)
回到東京後,猶如煉獄般的生活在此展開,
雖然對於投入新環境不算適應不良的那一類,
但是兩者同時並行的狀態下,真的身心有點吃不太消。

 

2021年12月
雖然例行的聖誕節演唱會因為マオさん的身體狀況而宣告中止了,
但是相信マオさん好好讓喉嚨休養一段時間後,又能重返舞台盡情高歌了。
現在就是安分等待(存錢)的好時機了。
對對,一次偶然在車站看到宣傳海報上寫著「木乃伊展」,
因而興奮地找時間去看。
那次的展覽,真的很棒很棒很棒,也被埃及的古老文明深深受到感動。
然後,就是忘年會了吧,跟版權方一起去吃吃喝喝外加唱歌(笑)。
對了,好像沒有講到我的新工作吧。
總之就是要記的要學的知識真的好多好多,不過也算是蠻開心的。

 

2022年1月
已經兩年沒有回台灣了,雖然想回家的心情很強烈很強烈,
但也就默默忍耐和弟弟一起度過悠閒的年假。
其中最特別的就是去角川武蔵野ミュージアム了,那邊真的很美呢!
接著去了鋼の錬金術師20周年展示会,看了牛媽一張張的手稿,
一邊看著一邊回味著劇情,還有聆聽聲優導覽,
真的相當值回票價也是各種感動呢。
最後,就是Shinji以個人名義進行的樂團Fuzzy Knot活動的演唱會。
在演唱會前一夜,我用note留言私下跟マオ自白,
「人生初の浮気なんですが、ちょっと浮気してきます✨」
接著便去體驗人生第一次マオさん以外的人持麥的演唱會了。
原本想說只變心一天就會立即回來,但這一變心就變了好幾天
在此大力推薦Fuzzy Knot的歌,真的真的超級好聽的!
演唱會聽完後的上班日開始,正式展開我的在宅工作人生

 

2022年2月
公司因為春節放假,也順帶讓我公司放了兩天
我趁著休假跑去繳交簽證期間更新資料,入管局的人潮仍是很多,
不過因為託了入場限制的福,我在裡面跑流程其實並沒有花太久時間。
接著,就是過生日了!原本預計跟朋友來趟銀山歡慶生日之旅的,
因為疫情狂燒東京跟大阪,於是無奈之下只能取消…
最後,就是昨天的浪漫情人節啦
マオさん也很貼心的開直播悠悠哉哉地和大家聊了一個多小時!
(有得時候都覺得マオさん和大家互動的頻率多到都可以擊敗大家的男朋友了)

 

OK!近況交代就到此為止吧。
原本只想寫簡單幾句的我,不知不覺又拉拉雜雜寫了一大堆。
更新完這篇後,我要接著把積累已久的翻譯文章整理放上來啦,
如果有人在等待的話就近期多上來捧場吧。
沒有意外的話,延續到下個月シド發新專輯以前我都會努力更文的!
新歌出來後就會以新歌翻譯為主囉。

 

那就先醬啦。
最近東京下了幾場雪,天氣也蠻冷的,外加上空氣偏乾燥,
觀看這篇文章的你,還有我自己,都得好好注意身體別感冒喔✨

謝謝你耐心看到最後,掰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マイ 的頭像
    マイ

    マイの落園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