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完課後,因為有些比較有交集的同學都準備要出發了,

於是大家就站在教室門口外互相交換LINE,

隨後老師也走了出來,並偷偷跟我們說她也只待到3、4月份(驚!)

所以今天的小小聚會,應該算是送別會吧?!

雖然再過1-2個月的時間,大家就又能在日本見面了……但感覺還是會有點點小難過啊(>_<)

唉~我啊,對離別感到苦手的這個毛病卻是怎麼也還改不掉吶。

 

接著,回到本篇主題「謊言」了呢。

說到撒謊呢……我認為自己算是個還蠻常撒謊的人呢(苦笑),不過全都不是會傷害到別人的謊言呢。

例如說,像是「有沒有男朋友?」,如果這個問題現在是同事在問我的話,我一定說『當然有!』

不過這也是曾經經歷過一次慘痛的教訓,所以現在才讓我想這樣說的呢,嗯。

因為自己太容易相信別人,所以只要稍稍不留意的話,就會招致危險。

於是謊言對於我來說,還有一層『自我保護』的意謂在。

 

然後本篇我認為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在於「說謊除了要顧及分寸外,也要考量是否合乎時宜」

撒謊扯大了牛皮也是會破的,以及若是未考量到場合的話,反而還會招來他人的討厭,不是麼?

 

一筆書きの美学-025  

 

【看不到圖可以點這邊→原圖

 

≡≡≡≡≡≡≡≡≡≡▶▷►單字重點筆記區◄◀◁≡≡≡≡≡≡≡≡≡≡

 

●ストレス 【壓力、緊張】

○動詞+ことなく 【在(動詞)一次都沒有的情況下】

●満を持す 【萬事皆備只欠東風、保持在絕佳狀態】

○多かれ少かれ 【或多或少、多少有一點】

●誰しも 【不管是誰都、無論是誰】

○後ろめたさ 【愧疚感、歉疚感】

●言い切る 【一口咬定、斷定】

○人間味 【人情味】

●屁理屈(へりくつ) 【歪理、詭辯】

○遠回し 【間接、委婉、怯懦】

●心ない 【無心、輕率、欠考慮、冷酷無情】

○経験してみないと心から理解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い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

 

今天,是赴日倒數第43日。

ごめんね青春!第四回超ーヤバイ展開になったんだ!(((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筆書きの美学 マオ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マイ 的頭像
    マイ

    マイの落園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