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診,喉嚨裡的一顆甲狀腺囊腫被醫生用一根比平常抽血還要粗上三倍的針筒給戳下去……

說不痛,根本就是騙人的!!

因此這次的經驗讓我學到了一個教訓【醫生描述的痛感程度=實際痛感×1.5】,沒錯。

接著就是駕照譯本、以及補蛀牙的任務都告一段落了(泣),

現在的我,總算可以安心來收行李了……雖然明天還是要往外跑……(倒)

現在才發現很愛自找麻煩的個性……是否有些太遲了呢?

 

 

首先,是位在本文最前端不怎麼重要的前言中提到的「睡眠日!!」

嗚~哇~我不知道已經有多久時間沒有仰賴鬧鐘睡到自然醒的日子了呢?

以前平日上班、假日上課或者是要趕著出門……能夠睡到自然醒就成了一種奢求了哪!

再加上最近的我忙趕著出發的事情,滿腦子只想著行前的種種事項(甚至還想去了夢裡),

不知是否因為我屬於閒不下來的性格,總覺得就算成天忙得自己團團轉的,但也從來沒想過抱怨就是~

 

『ファミレス(家庭餐廳)』,老實說這名詞我第一次應該是從日本朋友那聽來的,

台灣也有這樣的店,但是價格實在是親民不到哪裡去,

朋友說在日本,這樣的店算是很平價的,學生也很喜歡三五成群入店喝個下午茶等等。

於是根據朋友的說法加上マオ的描述看來,『ファミレス』其實有點類似素食店的感覺呢。

啊、上次在上會話課的時候,老師可是直接拿ファミレス的菜單來給大家練習唷。

那上面的東西看起來真的都好~好吃喔!

下回我去日本也來走去嘗試看看吧(´・Д・)」

 

不過這篇讓我看到一項最大的重點,就是「網羅題材的好去處!」(笑)

一部分是挺羨慕那些被當成題材的人啦(但如果是失戀之類的話……那就還是算了)

一部分則是不得不佩服マオ竟然在那種地方也寫得出東西來!?

也可能是我本身比較不喜歡吵雜的環境啦,以前在店裡念過幾次書,就徹底放棄了!!

 

啊!!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沉醉於講述「Joyfull」的部分,

於是也勾起了我〝那家店真有那麼好吃? 下次乾脆來去試試看〞的興趣(笑)

 

一筆書きの美学-063  

 

【看不到圖可以點這邊→原圖

 

≡≡≡≡≡≡≡≡≡≡▶▷►單字重點筆記區◄◀◁≡≡≡≡≡≡≡≡≡≡

 

●ファミレス 【〝ファミリーレストラン〞的略寫,家庭餐廳】

○突入 【衝進、闖入】

●気軽 【輕鬆愉快、舒爽、隨隨便便】

○覚ます 【清醒,此指醒酒】

●煮詰まる 【(計畫、作業等)進入最後階段】

○時間帯 【時區、特定某段期間】

●思ってもみない 【始料未及、意想不到】

○ローカル 【局部、區域性】

●鉄板メニュー 【固定名單

○断言 【斷言、鐵口直斷】

◆JoyfullØØ店舖一覽

 

≡≡≡≡≡≡≡≡≡≡≡≡≡≡▶▷►◈◄◀◁≡≡≡≡≡≡≡≡≡≡≡≡≡≡

 

今天,是赴日倒數第05日。

來去收行李囉~(´・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筆書きの美学 マオ
    全站熱搜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