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5  

 

 

這算是我人生中的第二次遠征,但卻是夜行巴士的初體驗!

由於東京離大阪並不算太遠,夜行巴士的出發時間也比較晚(大概快11點)

所以我還有很充足的時間能晃去TOWER RECORDS去瞧瞧

最近在辦和楽器バンド的主唱ー鈴華的PV衣裝展!

要知道這樂團無論是衣裝抑或歌路都充斥著濃濃的和風味,不看一回實在可惜。

只是新宿展的是-ikusa-戦(老實說,這首歌我不怎麼愛就是了)、

 

2015.09.04.001-ikusa-戦-服裝展  

 

我最愛的なでしこ桜在北海道……千本桜在渋谷……於是拍完照就立即閃人了。

 

比預計的行程都還要來得早,於是最後的半個小時我就在上車處耗時間了。

或許是小周末吧?車上滿滿都是人(驚)

幸好旁邊的阿姨很早就躺平了,車內的電燈也很早就都全熄了(雖然廣播有點吵),

我也就在這當中茫茫地睡著了……zzZZ

(在此感謝前陣子及時買下的長途旅行小幫手,以及在出發前一刻奇蹟似復活的mp4

 

全程的休息站共有兩處,第一處不知不覺被我給睡掉了,等我醒來時,

聽到廣播說「5時に発車します」

便一個箭步跳下車來稍稍解放一下我的屁股(實在是○○的有點痛啊)

不可思議的天色,空氣是我最喜歡的寧靜而雀躍的味道。

 

2015.09.05.001-中途休息站  

 

呆望了一會兒,才清醒了過來「今は、どこにいるんだっけ!愕」

 

2015.09.05.002-GPS導航  

 大概是在滋賀県吧,如果我的導航沒跟我一樣還在神遊的話(笑)

 

隨後再度一陣舟車勞頓,總算是平安抵達目的地「天王寺駅前」了!

對於人生地不熟的我,只能乖乖到約好的地方等待秀醬迎接了。

 

見到兩年不見的秀醬,兩個人卻還是一樣滔滔不絕地聊天,真的很棒吶。

至於內容的話,就,嘿嘿,内緒です

 

直接跳到抵達ライブ会場的部分好了。

思った通り、人はもういっぱいいるんだ!

不過本來就不打算在這買グッズ的我們,

於是就放寬心靜靜等候秀醬的朋友あやか的到來(還要等一個面交門票的中国女生),

あやか跟秀醬一樣都是香港人,但是她不會用中文溝通,

於是我們之間的對話幾乎都是以日文的方式~很特別的感覺吶(笑)

 

至於ライブレポ的話……改天有機會再寫好了(我真的越來越懶了哈哈)

只先寫一些些重點喔。

 

2015.09.05.003-ZEPP NAMBA  

 

在講述前,還是先提一下入場前的小插曲吧!

由於這次是女限定ライブ,所以入場時還必須多一項「身分証明書」!

在距離兩百多號就要入場的我們仨人才驚覺這項消息,

那種驚慌失措可不是一般能形容的,好在置物櫃就近在身邊,

歷經一番天人交戰之後的我們,還是決定回頭拿一下(300円さよなら~)

 

首先,印象最深刻的就是マオ在MC說的

「今日は女だけだからね!いい匂いするね!これすごいよね?お母さんにメールしようかな!俺めっちゃモテてるって!()何か鼻も心も肌も……」之時,才驚覺會場中真的飄來一陣香香的味道~

 

再來,就是ゆうや所說的

「今日で、禁煙2年目ですね。全然忘れてたんだけど、ツイッターで禁煙2年ですねって言われて。マオくんと禁煙2年だねって言ってたんです。」 對吼~前年的9月3日是他們一起開始戒菸的日子呢,

雖然這樣講好像有點怪怪的,不過自發性地陪著好哥們一起下決心成功戒掉菸的ゆうや,真的超級帥的\(////)\

只是講到後面ゆうや扯到「これぐらいのことさえもできないなら、男じゃねぇんだよ。」時,

(閒來無事地即興翻譯:要是連(下定決心戒菸)這點小事都做不到的話,根本就稱不上是個男人!)

旁邊的另外兩位的臉色顯得格外地沉重哪~

「你們二位也趕緊戒菸吧!」這是我的真心話()

MC還有一大重點,就是マオ的USJ之遊了(可惡我好想好想去!)

 

マオ ㏌ ユニバーサル・スタジオ・ジャパン  

這個POSE超級可愛,事後マオ還在推特上要大家效仿,結果立馬引起話題!!

 

也許是對USJ不熟吧~マオ興高采烈講的內容有一半我都有聽沒懂,只好等出去再問問看秀醬了。

 

至於歌曲的部分,「紫陽花」與「刺と猫」這兩首歌可是讓我又驚又喜

「刺と猫」在副歌時的拉音,果然還是要去現場聽一下才體會得到“起雞皮疙瘩”的感覺!

紫陽花」這首則原本以為5月份的開場會唱到,算是遲了些吧。

遲來的紫陽花,現正大阪城裡大肆綻放,好淒美好好聽。

マオ「這次在唱時,讓我想了好多好多。腦海中回想起演唱會與錄音時的點點滴滴,以及在錄音那陣子常常要趕著終電回家的那種心情()請大家好好地愛這首歌。」

マオ「是說取歌名時讓我苦惱了很久,究竟是直接用漢字表現呢?還是寫片假名好呢?才能展現出這首歌的帥氣」

我個人是站在漢字派的啦~光是看到「紫陽花」三個字就能感受到一股氣場吶!

這兩首歌都是我初次聽到現場版的,也算是一大收穫()

 

再來就是讓我本月難以忘懷的一首歌「one way(這次沒有要來三八マオ唸歌名的事了相信我!)

不知曾幾何時,這首歌的フリー竟然多了個人體碰碰車?!

意思是,原本舉手跳躍的橋段,大家竟然開始紛紛轉起圈圈四處亂撞。

雖然在會場中段的我跟朋友們,但是每隔幾排就設有欄杆,我們就站在某排欄杆的後一排,

當人體碰碰車開始之後,我整個人攔腰撞上前排的欄杆,重點是後面還壓了一堆人(敢問你們打哪來的?)

於是我只能高舉雙手維持一個蠢到爆的姿勢看著台上,

也許是錯覺吧,當時マオ的目光掃了過來,我試圖釋出求救訊號向他暗示,不料他笑一下就晃走了!(;O;)

所幸one way一結束,我就能順利脫離那恐怖的欄杆。

生平第一次這麼不想碰到欄杆的原因,其實還有一個,

那就是原本在我前排的兩位日本妹(後來被我撞到隔壁)一直用恐怖的眼神瞪著我,

拜託,這不是我的錯好嗎? 真想讓明希好好看一下那兩個女人的真面目!むかつく!

被撞完之後,痛的地方不是前面的肋骨(其實被撞的力道沒有很大啦),

而是腰部,莫名地痠痛了起來……正確說來,是「有不好的預感」的那種痠痛。

該不會連我的那個也一起被撞來了吧!!

懷著些微忐忑的心情(但在第一首紫陽花一出來就讓我馬上忘掉了)看完アンコール的部分

 

以及最後的追加曲「眩暈」這首每每總讓人熱血沸騰的定番曲,

因為あやか突然握著我跟秀醬的雙手,於是我也比起以往更加融入在這首歌之中,

這時候深深感受到,看ライブ果然還是要跟夥伴一起看才能比較放得開(甩頭)

 

2015.09.05.004-ライブ参戦終了  

        お疲れ様でしゅ~💖

 

嗯,說好只寫一點點レポ的……結果還是不小心變得那麼長!?

但是跟先前我所寫的比起來,真的少了很多咩!!

(在此向尚未提及名字的しん様鄭重地說聲「今日は、ゴメンね」

 

演出結束後,あやか因為要接著趕場,於是我們就匆匆地道別。

接著便和秀醬再度探訪屬於大阪最繁華的都市之一的「なんぱ」,

今天的晚餐就是大阪最具代表的料理「お好み焼き」囉~

 

2015.09.05.005-大阪焼セット❤  

雖然……這份セット讓人吃到肚皮都快撐破了(笑) 好吃!!

 

2015.09.05.006-お好み焼き  

 正港的お好み焼き~就算吃到渾身都是炭烤味還是好喜歡好喜歡!!

 

2015.09.05.007-とんぺい焼き  

別小看とんぺい焼き,它是我認為當中最好吃的❕❕口感有點點像蛋餅(笑)

 

吃完之後便跑去瞧瞧大阪的中心地標「グリコ」以及「かに道楽」

 

2015.09.05.008-伝説なグリコ  

 

2015.09.05.010-秀醬と写真  

   這麼重要的地方當然要來打一下卡才行嚕(笑)

 

2015.09.05.009-かに道楽  

 

總之大阪街道給我的最深印象,就是「看板要做得又大又立體,這樣才能展現出大阪人的氣派」,以上です!!

 

在回家途中,發生了另一件讓我驚心膽戰的大事件。

那就是我的票夾(內有今日的入場票、會員卡,以及身分証明書之在留カード)不在身上!!!!!!!!

當下讓我的魂都嚇飛掉一半了,慶幸的是我記得是在哪邊掉的!

就是方才吃お好み焼き的位置上!

直到趕緊打電話去確認東西相安無事之後,才稍稍放下心來~

 

真的很不想這麼說,不過在日本掉東西,真的幾乎都找得回來!只要你記得是掉在哪裡的話。

 

回到家,我們兩個要準備去洗澡時,

極度害怕小強的秀醬才剛好講到先前她遇到的小強事件,話都還沒落地,

她竟然抓著我往樓梯處俯衝! 「有!虫●!●郎!!

 

是的,今天一共讓我們嚇到魂飛掉的事件,共計有三項。

「身分証明書、在留カード、とゴキブリ」でした!Σ(゚Д゚)

 

続く…

arrow
arrow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