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滞在記・ㄧ日目】早安旭川!大樹巡禮與踩踏拼布之旅。  

 

為了趕上前往旭川的飛機,我倆約莫凌晨3點半左右便摸黑出門,

外頭的空氣令人意外地舒暢,讓我想起了初遊東京時的心情。

一路上都算是蠻順暢的,就連不小心跑到國際線下站的我們,

還有多餘的時間回國內線CHECK IN外加坐下來好好休息。

沒錯!是❝國內線❞!這種心情的確是直叫人頗糾結複雜的(笑)。

 

由於一路上都沒有拍什麼照片,就讓我一下跳到旭川機場吧(苦笑)。

回想起事前在做功課的時候,因為明白北海道的公車是久久才來一班,

時間的掌控就變得相當重要,而一下飛機後唯一搭得上的班次只相隔了15分鐘的時間,

要知道我們兩個都是頭一次來到此地,連機場的五臟六腑都還摸不透,

想要在短短的15分鐘內找到搭車處真的是件極限挑戰!

可,就在我們匆匆下飛機後一路直行奔跑時(大概也不過2、3分鐘吧),

巴士站便冷不防地映入眼簾!

什麼嘛!這種程度大概就連索隆都大不可能會迷路吧我想(笑)。

 

坐上公車後便趕緊跟待會合的朋友報平安,接著就是體驗慢悠的北海道式公車了❔❕

,司機好像晚了5分鐘才開車吧(這顆都市人的心還是趕緊收起來吧)

 

抵達旭川車站後,終於和闊別了4個月之久的朋友呆呆碰面啦(灑淚)

三人將行李寄放好了之後,便接著趕去搭乘通往目的地的觀光火車囉~

(要知道北海道的班次真的很少!真的很少!真的很少!所以才要❝趕❞嘛)

 

001-IMG01  

   這種觀光火車真的蠻特別的(以前看過的旅遊節目還介紹車上販售限定布丁的說……)

 

抵達的首站目的地,就是那可愛的美瑛(びえい)駅囉(不過怎麼日文念起來有點扭就是了笑)

 

001-IMG02  

 

這個車站究竟有多可愛呢~~繼續看下去就會明白啦(苦笑)

初次抵達時,天空煞是晴朗,是個殺底片的好時機!

 

001-IMG03  

 

老實說駅前廣場的景象,讓我倏地想起了河口湖駅(開始懷念往事的ムード被打開了)

 

來去搭ツインクルバス美瑛号

 

其實像這種類似跟團的旅行我自己不是很喜歡啦(因為只能走馬看花&不能自由活動)

不過當坐上車之後突然很慶幸我們是搭巴士去逛。

為什麼?

那是因為……………………我可愛的美瑛居然下起雨來了!!

(這個時候千萬要把自己曾經被說是雨女的事情隱瞞好才可以)

 

總之,大概到了拓真館的時候,雨大概就停了吧。

 

001-IMG04  

 

然後可愛的導遊妹妹說可以在這邊逛15分鐘……好吧有15分鐘我也是能接受啦。

簡單來說,這間拓真館裡收藏的皆為一名叫做前田真三的攝影師眼下拍出的作品集。

美,真的真的是非常的美!

美到是會讓我不禁暗自讚嘆著「好美」的那種美(千萬不能被發現我在學某位M先生w)

 

但是觸動到心弦的作品竟然都是白雪皚皚的畫面……

冬天要是再來一趟的話,我大概真的要吃土喝空氣了吧。

 

再來就是大樹巡禮啦……所謂的大樹巡禮……就是坐在遊覽車上……

聽著可愛的導遊妹妹以超強的催眠……嗯不……是超知性的嗓音……

從遙遠的我們的所在位置……介紹遠在窗邊一小點的大樹……

 

 001-IMG06

 

分かる?

 

大概還沒看到幾棵樹我就已經昏昏欲睡了……

直到腦袋醒過來時,大概是等到外頭天氣真正回穩,太陽出來的時候吧?

 

001-IMG05  

 

於是便索性將窗戶拉開(好孩子千萬不可以學)假藉拍攝名義來透透氣,

下過雨的空氣,可是分外清爽哪!

 

  

 

影片有順帶錄下導遊妹妹的催眠介紹聲音,真心覺得她念錯科了!

(讓我打個岔……是說我相機的收音意外的還蠻好的耶(笑))

 

待巴士回到美瑛駅後,接著便是繼續等待觀光火車來帶我們去下個目的地❝美馬牛❞囉~

 

001-IMG07  

 

沒錯!繼美瑛之後,出現另一個更讓人感到扭的讀音び・ば・うし

 

001-IMG14  

 

不管是用日文的口音念、還是用台語的口音念,都會不自覺讓人想要笑場()

就連漢字看起來也有股說不出的微妙感……

但是這個地方很美!也有股清爽舒暢之感~

但其中主要的原因莫過於……噹啷……自転車!!!!

來到像北海道這種風景幽美大道央央之處,不來騎個腳踏車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啦!

 

001-IMG13  

 

或是放慢速度欣賞沿途一片綠油的田園景象,

或是駐足在任五顏六色交織而成的拼布之路,

或是稍稍放縱自我盡情馳騁在這寬敞大道上,

每一刻,都可以過得很精彩。

 

001-IMG08  

001-IMG09  

001-IMG10  

001-IMG11  

001-IMG12  

       這裡就是俗稱的「拼布之丘」,亦是我憧憬已久的夢幻境地~

 

 

逛完美馬牛之後,原本想趁著末班公車前去趟青池的……

於是我們又回到了美瑛駅待機。

等著等著,不料天公不作美,竟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

再加上前一晚只睡了一個小時,身心俱疲的狀態下,只能盡早前去下榻旭川的飯店了。

 

001-IMG15  

 

晚餐的部分就在旭川駅大樓內不知其名的餐廳解決,

雖然其他同行的朋友似乎都了雷,不過我的豚丼可是超級好吃的(笑)

 

001-IMG16  

 

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之後,大家都累壞了,

話雖如此,但我還是跟呆呆躺在床上聊了很久的天(笑)

 

明天,繼續我們的旅程。

続く

arrow
arrow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