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滞在記・四日目】呼嘯而過,迷茫中帶著不捨的心揮別旅程。  

 

今日的第一秒,我跟朋友是在列車上度過的,

不是所謂的寢台列車、亦不是所謂的新幹線等等很厲害的車種,

窮苦旅人為了省旅費,只好搭乘JR PASS能乘坐的急行列車。

急行,即謂「極刑」矣。

那種椅子睡沒有多久整個骨頭全都像是快散掉了一般,

所幸這種夜間車搭乘的人也不是很多,於是我們就偷偷多轉兩張椅子合併後平躺,

才稍稍緩解了方才的不適感。

這種經驗,可謂空前絕後,相當難得的一次體驗,但是要再來一次,本小姐抵死不再做!

(此時的我開始擔心起夜行巴士……是否也是如此呢……嗚呵呵呵……)

 

雖然是躺平,但是比竟不比床來得舒適,一路上也是睡睡醒醒的,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路經一個名為「苫小牧」的駅,也不知為何但總覺得很有印象?!

 

  

 

但是再怎麼比也不會比這段更讓我印象深刻了呢。

這是一段清晨時所拍下的影片,在當時原本只是為了記錄通過隧道時的畫面而拿起相機,

但在拍完沒有多久,窗外的景色便全由白光包覆,以為是列車探出隧道而欣喜若狂的我,

卻發現,在白色的光之下,竟然全是白色的霧氣!

未加多想的我直接徒手試圖擦去眼前的霧氣,才驚覺那片霧氣不是來自玻璃而是窗外!

此時睡意全消的我呆坐在窗前凝望了好一會兒,畫面便再次湧進隧道之中。

 

好神奇、好不可思議啊!

就好像……在做時光機穿越時空一樣p(ω)q

 

緊接著,便來到我們待轉車的目的地「青森駅」了。

這裡正好在舉行祭典「ねぶた祭り」❔❕

ねぶた祭り、東北地方の年中行事の一。竹などで扇・人形などの形に編んで紙を張り、武者や歌舞伎狂言の場面を描いて中に灯をともし、屋台にのせて笛や太鼓の囃子(はやし)で町内を練り歩く。特に、8月1日から7日にかけて行われる弘前市・青森市のものが有名。

 

004-IMG01    

 

《插個題外話,一聽到祭り的音樂時,總覺得莫名的好懷念哪!🎶

有一種❝我一定有在哪聽過❞的感覺! 也許,我的前世……有來過這(笑)。

總覺得自己有點後知後覺……早知道就多留一天下來玩玩青森了的說(泣)。

但願明年我能前來好好逛逛這個美麗的邊界都市,順便參加一下祭典_(;3」∠)_

 

出站之後,當然一定要來親眼目睹一下❝駅❞的外貌了!

 

004-IMG02  

 

為什麼要這麼說呢~

因為……因為……因為這可是シャーマンキング在回憶篇時的舞台啊啊!💖

一開始看到的時候,心中超級失望的!

總覺得有種被騙的感覺……

因為……它怎麼是寫「あおもり駅」而不是「青森駅」啦;つД`)。

結果一拿出比對圖……才發現是我誤會了啊哈哈哈(*'▽')

 

004-IMG03

 

說道青森,當然就不能忘記買當地特產❝林檎🍎❞了,是否?

但老實講,這附近不要說蘋果店了,我連一家像樣的店面都沒看到!

(速食店跟銀行除外啦)

好不容易搜索到一間看似賣土產的小店,我跟朋友決定上前一探究竟,

結果蘋果賣得超❕❕❕❕❕❕ (重點是老闆完全不理人的)

所以只好把希望放在下一站「新青森駅」去碰碰運氣了。

 

在新青森駅內剛好有間名為「旬味館」的土產店,裏頭賣著各式各樣的蘋果加工製品……

只是最重要的卻怎麼也見不著❝林檎🍎❞它的身影❔❕

後來逛到販售蘋果汁的攤販時,深深地吸引住了我的目光,有股❝就是它了🍎❞的感覺,

一試喝之後,果然立刻愛上了那股味道,那種蘋果原汁原味的甘甜💖

後來在和老闆詢問之下,才知道現在並非蘋果的產季(大概要再早個一個月),

於是將蘋果取而代之,我決定就帶蘋果汁回來了!

 

在青森的的❝購買土產❞的任務完成後,接著就是要打道回府了。

此時此刻,又正好下起了大雨……

 

004-IMG04  

 

是說……如果按原定計畫搭JR回去的話,大概要明天清晨才能回到家裡……

然後……緊接著趕去上班……重點是我的班表還沒看過……不知道要上幾點……

 

004-IMG05  

 

於是只好含淚選擇搭新幹線了(ノД`)・゜・。

 

終わ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青森
    全站熱搜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