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滞在記・二日目】大自然的視覺饗宴!綜覽紫彩花海與探訪青藍秘辛。  

 

一早起來,便用最快的速度準備就緒,出發朝向本日首要目的地❝中富良野❞。

出了車站就能感受到濃濃的紫色薰衣草氛圍~~

北海道的街道真的是大得非常過分……看到沒有盡頭的道路,說不腿軟還真的是騙人的(笑)

 

002-IMG02  

 

在前往富田農場的路上,我們經過一處名為北星山町営ラベンダー園的小花園,

呆呆說這邊在冬天可是滑雪名場喔(但是光是看到坡度就已經讓我有點腿軟了)

 

002-IMG03  

 

由於這裡冬季是滑雪場,那就一定有傳說中的滑雪場內通行纜車(?!)囉

既然機會難得,怎麼可以不搭一次試試看呢!

 

002-IMG04  

     啷啷~~門票上還有假照片啦啊啊

 

  

 

一路搖晃向上,低頭向下俯瞰如夢似幻的紫彩大地,整顆心也都被渲染成了紫彩色。

 

002-IMG05  

002-IMG06  

002-IMG07  

002-IMG08  

 

藉由纜車代步兜上兜下繞了園內一圈後,接著便再度朝向❝富田農場❞。

富田農場說大不大,說小也不是很小,但無奈今年的天候異常,

使得薰衣草的花期被往前推,拍起來的色彩自然就沒那麼飽滿了(泣)

 

002-IMG09

 

不過想要體驗一下薰衣草的好滋味,就絕對不能忘記這一隻冰淇淋!

 

002-IMG10  

 

味道香濃而清爽,還帶了點薰衣草獨特的藥草香。

不過也許是沒加防腐劑吧(自我安慰中),

冰淇淋的融化速度快得完全沒興致多拍幾張,只留了這張可愛的大頭照囉(笑)。

 

002-IMG11  

 

富田農場的氛圍與前一天的拼布之路完全不同,

有別於昨日乘地形起伏之勢呈現出較為動態的視覺感官,

今日這平坦而廣闊的繽紛田野更是讓人得到了不同的視覺饗宴。

不管怎麼拍、怎麼看,每一處畫面都好不美麗,

這裡,該不會正是新海誠的筆下一隅呢(笑)

 

002-IMG12  

002-IMG13  

002-IMG14  

002-IMG15  

    這不就是我心念已久的夢幻紫色薰衣草田麼❔❕ 

 

拍照拍到一半時,竟然發現我的相機電池電力已趨近底線,

為了等等我夢寐以求許久的目的地,只好趕緊將相機關機,

待它等會兒再燃燒那最後的生命吧(揮手帕)

 

參觀完富田農場後,我們一行人回到車站等待遲遲不來的村小火車,

縱然無聊得直發慌,但是正是所謂❝有失必有得❞(這句話可以這樣用麼?)

竟然意外地等到中富良野小精靈帶著一群可愛妹妹來發薰衣草乾燥花吶。

不過由於此趟旅行回來後,手機很神奇的當了機,

使得我記憶卡裡的照片全都已成了追憶,只好拿先前放在IG上的打卡照來回味一下了(>_<)

 

IMG_20150731_150138  

 

隨後再乘著火車回到美瑛(哈囉 你好嗎? 我們又見面啦)繼續待機(咦?!)

總之就是反覆著待機、坐車、待機、坐車的循環。

 

最後,終於來到了,我心心念念了3年之久的,青い池。

 

002-IMG16  

 

儘管天空不作美(但祂已經很爭氣沒再下雨了),

但是這片湖水藍的景色,要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002-IMG17  

002-IMG18  

002-IMG19  

 

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被大眾譽為❝死前一定要去的10大日本絕景!❞其中之一的青池,

要追朔至從前一次因附近的十勝岳火山噴發,為了防止火山泥流造成災害,

隔年就在美瑛川上游興建大壩堰堤阻隔,結果意外形成青池。

打從我開始下筆寫打工度假的計畫書之時,便意外發現這個美麗仙境(還有霸王樹冰),

於是在心中暗暗發著誓「WH一年,絕對不可以錯過這兩處風景,否則枉為一名WH旅者(笑)」

現在,終於圓了心中第一個夢了,感覺有點不踏實,

其中的原因是因為❝逗留時間只有短短的20分鐘!!!!!❞

若是錯過了末班公車的話……天曉得要走多久才能再回到我那可愛的美瑛呢(泣)。

俗話有句是說「一水一世界,那即永恆」麼?

那就讓那那般的永恆牢牢地刻印在心中吧!

 

回程!

 

才發現……

 

渾身開始不對勁!

 

就當作是剛才的震撼太深刻了,惹得我現下一陣暈眩……

是的,我感冒了(泣)。

 

接下來趕回美瑛、吃飯、再驅車前往札幌市區,

全都因為身體不適而沒有留下太深的記憶。

只知道,前往札幌的急行列車,我睡著了。

 

也許是休息了一陣子吧,抵達札幌時疼痛感褪去了些,

但仍然覺得是有些可惜,畢竟都難得出來玩了……

続く

arrow
arrow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