気・☁/心情・ふわふわ

 

隨著颱風的再度來襲,天氣又開始進入不穩定的時期了。

 

是說中午大概1點半左右的時候有個地震,

但是當時在地下室的我以及其他在店裡的同事全都沒有察覺,

直到店長休息結束回來後問我「地震還好吧?」的時候,

是聽得一頭霧水💦

 

今天也是相當閒散的一天,

除了把最近一周的店裡大小事分享給我一個回台灣度假一周的同事之外,

幾乎就是檢品與處理回收品了吧?

沒有買氣的日子仍舊持續著……

 

大概在下午5點左右吧?

進來了一組客人,是由我的日本同事接客,

接完之後,她就跑來告訴我「台湾人はやっぱ違うわ!」(台灣人果然是(跟中國人)不一樣的啊!)

 

由於店的位置靠近銀座,很多中國觀光遊客團都會以銀座作為一個觀光重點景點,

所以店裡的業績,大概有8成都是靠中國人購買撐下來的,

雖然以業績來說,真的是很感謝中國人啦,

但是日本人普遍都還是不喜歡中國人,因為說話大聲、禮數差、太自我中心不顧其他人感受,

似乎會讓她們把中國人跟關西人聯想在一塊(關西人真的抱歉了!!)

我同事本身也是屬於信台灣跟中國是不一樣的國家一派,

在今天接完了了那組台灣客人之後,似乎讓她對台灣人的印象更好了,

一直在說為什麼台灣人的教育跟中國人的差這麼多?

而且台灣人是幾乎人人會講英文很有文化水準所以溝通起來真的很方便(中國人只會說中文)等等,

被她拼命誇得我是渾身飄飄然🙈

 

雖然,以資歷不是很深的我回顧親身經歷來看,很有教養的中國人當然還是有的,

但畢竟是少數,大多數的還是處於一進門的談話聲就能讓全店的人都知道他進來、看完商品直接用摔的放回去、

跟店員之間完全沒有保持距離感(直接貼在旁邊的狀況也是有的),以及死都要跟你要折扣(不要全身會不對勁)。

 

算是文化衝擊吧?

在我還沒來日本前,一直覺得台灣人並沒有特別禮貌(畢竟我在台灣也做過半年的店員,也見識過各式各樣的怪咖),

直到現在,每天都深深感慨著這一點點小小的部分竟然會有這麼大的差距!

並且能夠得到非台灣人(是日本人)的認同,這感覺比實際的國際邦交更來的讓人心情振奮!

嗯……雖然有實際的邦交確實是有各種好處啦(你到底要說啥?!)

也同時讓我再次感受到,身為一個台灣人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在此祈願這種例子能夠越來越多,並且能讓更多的日本人看見台灣人的好,

台灣的美,並不是只有便宜又大碗的美食而已呀!(大笑)

 

抱歉,夜已經深了所以嘴巴是有些饞,以上!

arrow
arrow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