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出翻找著記憶之路,總算是順利跨出了第一步了(苦笑)

 

 

undefined

 

 

雖然我在這篇也有提過,我會將這一周的活動用力地記錄下來,
其實我是有點倒回來寫的,因為マオ的回憶實在是太濃,
導致我回頭來寫ゆうや的文章時腦袋頓時一片空白。
大綱是有記憶的,但是之微末節的部分就請大家多多包涵一下。

 

另外,這一天我是下了班直奔會場而去的,路上遇到電車遲延,
費了千辛萬苦趕到會場時看到才準備要開始的那一刻
真的是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而我也順利的一同迎接ゆうや的登場囉!

 

★正式進入文章正篇☆

 

岡部率先登場「大家晚安,我們接下來要歡迎各位期盼已久的本日主角-ゆうや登場,等等我數1、2後,大家請用最熱烈的聲音喊『ゆうや、おいで』可以嗎?」

在岡部的領導下帶著眾人大喊『ゆうや、おいで』後,ゆうや隨即登場。

ゆうや「我從來沒有這樣被人這樣叫上台過(笑)晚安!」

岡部「哎呦、機會難得嘛,我知道你平常登場都是用很酷的方式登場」

ゆうや「嘛、也是啦,是說剛剛的影片大家看得怎麼樣?」(我沒有看到啦😢)

ゆうや「不瞞各位,這次的影片全部都是由我剪輯成的唷(笑)因為完全是剪輯新手的緣故一開始的影片我大概花了三個多小時才完成的,但越做越熟能生巧,最後一個大概只花了20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岡部「哦!這麼厲害!不過剛剛看了一下真的是嚇了一跳~感覺不出來是新手做出來的耶」

ゆうや「⋯⋯等一下?我之前剛做完的時候不是有傳給你先看過嗎?」

岡部「欸⋯⋯」

ゆうや「但你說你剛剛看了的意思是說你之前沒有看過?」

岡部「這個⋯⋯」

ゆうや「你這樣對得起我嘛?」

岡部「不是啦,ゆうやさん你聽我解釋!我的確是有收到你傳的影片也的確有想要打開來看(ゆうや「嗯哼。」),但是你要知道看影片需要很大的流量(ゆうや「嗯哼。」)⋯⋯我手機的流量已經超出了所以想看也看不了⋯⋯」

ゆうや「你知道有一種東西叫做WIFI嘛?」

岡部「知道當然知道⋯⋯但我也不可能一直賴在有WIFI的地方等你傳影片過來(被ゆうや用銳利的眼光凝視著)⋯⋯好啦我對不起你!下回我一定會好好看過的!」

ゆうや「嘛、不過真的很感謝岡部今天來陪我同台演出」

岡部「沒有啦,也很感謝你來邀我出席哦」

ゆうや「雖然你沒有認真看我做的影片」

岡部「對不起!」

ゆうや「跟各位說,今天其實還邀請了一位來賓,不過他還在後台準備當中,是お見送り芸人しんいち哦」

岡部「有有有,我剛剛看到他超認真在化妝的」

ゆうや「我們來看看他好了沒?(大聲喊)喔咿しんいち!!」

しんいち「ハ〜〜イ!」

ゆうや「哎呀還沒好呢(大聲喊)還沒好嗎???」

しんいち「⋯⋯喔!!」同時聽見有瓶罐碰撞的聲音。

岡部「⋯⋯那不然我們也先下去準備一下吧」

岡部「是說我們要正式開啟今日的活動,需要ゆうや你等等來喊個口號」

ゆうや「那啥?」

岡部「等等我大喊一、二!的時候,你就要說『おかゆVol.2』然後觀眾大喊『哦~』的……」

ゆうや「你等一下,為什麼我要喊?感覺很丟臉耶!我可是堂堂的V系⋯⋯」

岡部「畢竟要以搞笑藝人的開場白方式比較有感覺嘛,好嘛你就將就一下啦」

ゆうや「那那個『哦~』是要幹嘛?難道沒有比較帥氣一點的喊法嘛?」

接著岡部認真地幫忙想了幾個喊法但都得不到ゆうや的滿意。

ゆうや「……啊、那就喊『START!』就好啦」

得到共識後,便正式走一遍開場白流程。

ゆうや「那就おかゆぶりゅっ!!(因為喊錯詞而懊惱低下頭了一下)好難唸啦!⋯⋯『おかゆVol.2』!」

觀眾「START!」

 

兩個人向觀眾示意後便下台去做準備。

 

📖影片第一彈「黑鬍子千鈞一髮挑戰」

 

ゆうや「是的,剛才影片也提到,我們要進行三回合遊戲比賽,兩回合輸的人要負責慶功宴的買單,OK第一回合是鏘鏘!“黒ひげ危機一発”」

‍‍‍岡部「哦哦這個我沒問題的」

ゆうや「好,那我們來猜拳決定順序吧」

猜拳後決定由ゆうや先攻,ゆうや迅速插了一只進去後,基台就塌了。

ゆうや「哦哦!!嚇死人~」

把基台弄穩固後,接著換岡部,而岡部的策略就是緊黏在ゆうや隔壁。

待第二輪時,岡部的策略立刻破功,而岡部也做出不失一名搞笑藝人的經典反應,惹得ゆうや狂笑不止。

ゆうや「(笑)第一場我贏啦ww」

岡部「那個……我不服氣,想要再來一次!」

ゆうや「再來一次可以,但是勝負已定不能反悔喔」

岡部「好……」

ゆうや「好吧那就再一次,都是你太快就掛點的緣故影片長度不夠啦」

於是就又再來一次。

這一回合直到最後剩下3個孔以前,兩人順暢無比地進行著遊戲。

ゆうや「欸?真的假的竟然這麼順利」躊躇許久挑選了一個孔插進去,SAFE。

岡部「欸?這(黑鬍子)到底會不會跳起來?」帶著很不可置信的表情在剩下兩個孔當中擇一插了進去,黑鬍子小人頓時向上跳了起來。

ゆうや又是一陣爆笑「命中註定就是你輸了啦哈哈哈哈」

岡部「這沒天理啊啊」

 

(下回敬請期待)


 

👦情境小劇場『午餐費』

 

※以下內容用情境劇的名字來做代稱。

一天,坐在教室裡的しん子後方的同學ゆうや,正在沉思著人生。

ゆうや「啊~我好想當個政治家啊!為何我會想要當政治家呢?因為我是個正直人,從來不說謊的。嗯,沒錯,我的未來目標就是要當個正直清廉的政治家。既然我的夢想是當個政治家,那麼我就不得不把埋藏在心裡頭的一個秘密給說出來。其實,我偷了田中同學的午餐費…不小心就順手偷過來了呢」

しん子「……」

此時鐘聲響起,岡部老師神色匆匆走進教室裡。

👨🏻‍🏫岡部「欸各位同學們!在開始上課以前老師想要請問大家一個問題,請大家先把眼睛閉起來聽我指示。」

👨🏻‍🏫岡部「欸,這邊呢,老師發現田中同學的午餐費不見了,可能是在座的誰拿走了,不過別擔心,老師不會責怪你的,現在在這裡自首的人,老師會私下找你把事情處理好的,別擔心!那麼,請拿走田中同學午餐費的同學把手舉起來。」

教室一片寂靜……

岡部老師開始慌張起來「都沒有人要承認嗎?我再問一次喔!請問拿走田中同學午餐費的同學把手舉起來!……還是沒有?……好吧好吧那算了就先……」

在岡部老師預備暫停尋找嫌犯同時,ゆうや同學緩緩舉起了手,而しん子同學準備要把眼睛給張開……

👨🏻‍🏫岡部「等等等等等等等等!!先別張開眼睛!!(驚慌失措口吻)聽好喔就在剛剛那一刻有同學想要自首就好像是搭電車時有人在電車門預備關上那一刻衝進來的概念是一樣的,先把眼睛閉好!!」

待學生們將眼睛閉好後,岡部老師再次請拿走田中同學午餐費的人舉起手,此時此刻ゆうや之外しん子也舉起了手。

👨🏻‍🏫岡部「竟然變成了兩個人!」見到此狀一臉崩潰的岡部老師陷入自言自語中。

「兩個人?偷錢的人怎麼變成了兩個人?老師陷入一片混亂當中了啦啊啊」

以迅速拉回狀態的岡部老師想到一個好法子。

「現在老師想請拿走午餐費的人比出“グー”的手勢」

※“グー”,通常是指“拳頭”的手勢,也常用於“比讚(good)”的手勢

※順帶一提一般正常的舉手是手掌攤開的手勢🖐️🙋

聽聞指令而比出拳頭✊的しん子以及👍🏻手勢的ゆうや。

岡部老師見狀陷入更進階的混亂當中。

「啊?那兩個人竟然比了這個“グー”✊跟那個“グー”👍🏻,兩邊都沒有錯但是老師混亂了……好吧手先放下來」

👨🏻‍🏫岡部「那我們今天課就到這邊,大家起立、敬禮。OK放學趕緊回家。喔對了ゆうや同學跟しん子同學留下來,老師要跟兩位談論未來職涯規劃的事情。」

兩人留在座位上不動,岡部老師則是頻頻探望其他同學是不是都離開了。

👨🏻‍🏫岡部「好了,那個兩位同學老師想要請問一下……你們是某犯罪組織成員嗎?」

兩人同時露出滿臉疑問的表情,老師又繼續說下去。

👨🏻‍🏫岡部「因為剛剛老師在問誰拿走田中同學午餐費的時候你們都有舉手,還比了這個“グー”✊跟那個“グー”(讚)兩個答案都沒有錯老師看到覺得被搞到一個頭兩個大很困惑……」

ゆうや「老師,田中同學的午餐費,是我偷的」

👨🏻‍🏫岡部「哦哦好喔是你……」

しん子「老師不是的!田中同學的午餐費是我偷的」

👨🏻‍🏫岡部「……哦哦、嗯?」

ゆうや「不,是我偷的!」

しん子「不是啦,是我!」

👨🏻‍🏫岡部「嗯嗯嗯啊啊啊欸欸欸???……」

ゆうや同學大力拍了課桌,讓混亂的場面停頓了一下。

岡部老師走向ゆうや同學「欸欸欸同學你是怎樣拍桌子很兇嘛嗄唉唷偎同學你還挺高的嘛(勢力瞬間被削弱)看不出來同學您的體格還挺好的嘛比老師高耶……」

ゆうや此時忍不住轉身偷偷笑了一下,隨即立刻切換演戲模式。

ゆうや「老師,田中同學的午餐費真的是我偷的,不信你看這裡有證據」邊說邊掏起裝午餐費的信封袋出來。

👨🏻‍🏫岡部「哦,這個真的是餐費的信封袋~」

ゆうや同學一副功成身就的得意表情,しん子同學則是露出堅決神情。

しん子「老師不是這樣的。田中同學午餐費那5000円,我是直接從信封裡抽出來拿走的,ゆうや同學在包庇我」

👨🏻‍🏫岡部「欸?等等,你們到底誰說的是真的誰說的是假的,老師越搞越糊塗了啦!」

ゆうや「……好吧,事到如今,我就只好把當天的真實狀況給說出來好了……」

 

≪倒進回憶當中≫

 

某天下課後,空無一人的教室裡忽然之間出現了一個身影,那個人正是嫌犯一號ゆうや同學。

ゆうや同學躡手躡腳走到了しん子同學的位置上蹲下來,一副在翻找著什麼。

此時嫌犯二號しん子同學也躡手躡腳走進來,來到田中同學位置上,拿起信封袋抽出裏頭的5000円後揚長而去。

見狀的ゆうや同學滿頭問號站起來,走到田中同學的位置上拿起信封袋。

「欸?全拿走了?!……好吧」說完便將信封袋塞進口袋裡,隨即又回到しん子同學位置上翻了半天拿出了直笛出來,面若欣喜地掏出(※放送事故,直笛抽出來時立刻解體成兩半,ゆうや無奈笑笑地將直笛接回去)並沉醉地舔起了直笛……(※事實上只是假動作)

 

≪回到現實≫

 

ゆうや「事情就是那樣,所以不好意思,田中同學的午餐費不是我偷的。」

充滿錯愕的しん子同學以及猶如撞見變態的岡部老師直盯著ゆうや同學看。

しん子「…什麼?你為什麼要舔我的笛子!」

👨🏻‍🏫岡部「沒錯沒錯!虧你還能把重點拉過去,現在已經不是錢的問題了!」

ゆうや「等等,現在你要搞清楚喔,我們是在講誰偷了午餐費的問題喔,別給我轉移焦點」

しん子「不是啦!你怎麼可以舔人家的笛子!!」

👨🏻‍🏫岡部「對對對呀!你你你幹嘛要舔人家笛子啊?」

ゆうや「嘖、我是在問你為何偷錢?你家不是挺有錢的嗎?」

👨🏻‍🏫岡部「對對對呀!你家很有錢的老師知道」

しん子「…因為…錢就放在那呀!那你幹嘛舔我的笛子?」

ゆうや「…因為笛子就擺在那呀。」

👨🏻‍🏫岡部「對對對呀!笛子就放在那……啊?」

しん子「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ゆうや「再說,那個不是笛子,是直笛!笛子是長這樣的」邊說邊向岡部老師靠近的ゆうや同學,撈起掛在老師胸口的口哨塞進老師嘴巴裡,岡部老師很配合的大力吹起了哨子。

しん子「那你為什麼要舔我的直笛?……難道是對人家有意思?」

ゆうや「你錯了,不管是女生是男生的直笛,我都愛舔(燦笑)」

👨🏻‍🏫岡部「這邊有個變態啊啊啊啊」

ゆうや「我說完了,啊你咧?幹嘛偷錢?」

👨🏻‍🏫岡部「沒錯沒錯!終於拉回正題了!!」

しん子「…嗯……因為……因為シド最近要出最新專輯了嘛,人家想要買就……」

ゆうや「哦、的確他們最近好像要出新專輯的樣子,那就算了~」

👨🏻‍🏫岡部「喔欸!想買專輯請用自己的錢去買!什麼叫做就算了!」

ゆうや「那老師你還在幹嘛?」

👨🏻‍🏫岡部「欸?」

ゆうや「還不趕快去聯絡しん子同學的家長過來面談?偷錢一事很嚴重啊」

👨🏻‍🏫岡部「啊對……欸不對你舔人家直笛這件事也很嚴重!」

ゆうや「老師,經過這次的事件我下定決心了一件事!」

👨🏻‍🏫岡部「怎樣?要放棄當變態?欸你舔直笛的事……」

ゆうや「我原本不是說未來要當一名政治家嘛?」

👨🏻‍🏫岡部「欸你沒在聽老師講話啊?嗯?你要放棄當政治家了?」

ゆうや「我決定我以後,要成為一名頂尖的政治家!」

👨🏻‍🏫岡部「那國家大概就要完了」

 

📖影片第二彈「鱷魚拔牙挑戰」

 

ゆうや「好的,上一回合是岡部さん輸了,這回合是“ワニワニパニック”」

岡部「這回我絕對不會輸的!」

ゆうや「其實我認為你輸的話還蠻有效果的,畢竟你是搞笑藝人嘛」

岡部「沒這回事,跟我是不是搞笑藝人無關,攸關錢的勝負我不能輸的」

ゆうや「那麼這一回合要是你又輸了的話就不用再比下去了喔,你加油」

岡部「喔!!!!」

接著兩人很專注地玩起來,不像上回一開始就結束了的兩個人很順利地拔著鱷魚牙齒。

大概剩3顆時,ゆうや痛苦的在做抉擇,選了其中一個按下去後,又是SAFE(運氣真的很好)。

ゆうや「剩下最後兩個了,你選擇好了嗎?」

岡部「啊啊啊壓力也太大了吧!2選一耶」

ゆうや「如果你也SAFE的話那就絕對是我輸了!」

岡部「好我決定好了!」

ゆうや「等等岡部!你不覺得這牙齒挺像按鈕的嗎?連結支付慶功宴款項的按鈕(笑)」

結果在岡部萬般糾結下按了其中一個下去後,鱷魚嘴便立即合起!

岡部「(一邊往牙齒處按下)這個真的沒壞掉嗎(喀嚓闔起)不會吧啊啊啊啊啊!

ゆうや「哈哈哈哈哈😂謝謝岡部請客啦♥️」

這一回合又是岡部輸了⋯⋯

ゆうや「請期待下一回合?笑」

 

🛎主題:關於ゆうや的小知識問答

 

這一回則是換成ゆうや站在教師講台的位置,而岡部與しん子兩人則坐在學生位置上。

ゆうや「剛才的影片大家看得還開心嗎?之後的更精彩哦請拭目以待」

ゆうや「對了順帶提一下,其實剛剛那支直笛是我學生時期用的,上頭還有刻著我的名字呢」

岡部「欸?那你剛剛不就可以真的來(舔直笛)嘛」

ゆうや「你是想要看我跟中學的我間接接吻嗎?別吧(笑)」

ゆうや「接下來要進行的這個單元是“ゆうや提問”,簡單來說就是根據我本人作出了幾道題目,然後由你們負責回答,從答案當中就能夠了解你們到底對我夠不夠關心了(笑)」

しん子「那有什麼問題,人家這麼愛你一定沒問題的」

岡部「等一下!你是要一直持續下去這個設定嘛?」

しん子「嗯嗯(眨眼)不然⋯⋯(切換男音)你覺得這樣比較好嗎?」

岡部「嗯⋯那你還是繼續維持下去好了」同時,全場一陣爆笑。

ゆうや「也是啦,那副打扮用男生聲音挺詭異的。好的!那我們要準備來進行活動唷。各位有看到舞台上空了一張椅子出來嗎?」

ゆうや「是的,其實我們有請一位特別嘉賓!上回演出中原本要邀請的那位實在是因為沒辦法抽空前來⋯(全場歡聲雷動)沒錯,就是シド裡很重要的一個人⋯⋯」

しん子「マオさん!!!」

ゆうや「好好你們稍安勿躁。那麼這次就要來鄭重介紹一下這次的特別來賓、⋯⋯」

全場再度陷入一陣騷動當中。

ゆうや「ネージャー(經紀人)因為身體不適而無法前來⋯⋯所以!所以這次我想要請!!請台下在座的觀眾上來一同參加活動!(笑)」

包含台上其他人又再度被耍了一次⋯⋯

於是,這次的特別來賓就變成用抽籤的方式選了三位幸運的觀眾輪番上台回答題目。

 

首先進入第一題時,第一位觀眾在走上台時ゆうや相當紳士的去牽了觀眾的手上台,一旁看得忌妒心氾濫的しん子忍不住說「ゆうやさん是我的!」

岡部則在一旁笑到不行。

ゆうや「しんちゃん!(噗哧偷笑)しん子、沒問題的(眨眼)」

接著進入題目。

「おかゆ」活動主辦人ゆうや本人的生日是12月9日,那麼想要請問一下本人的星座是什麼?

岡部「吼喔喔!!如果是生日的話我絕對知道的啊」

しん子「人家知道了~~」並接著投入於畫起了答案。

一開始觀眾代表的女生怎麼樣也想不起來的感覺,後來貌似靈光一閃便認真寫起了答案,一旁的岡部就對她說「很好很好」時,被女生會錯意以為對方要偷看答案而講答案本使勁往一旁壓。

岡部「等等!這人害怕我看她的答案竟然做到這個地步(蓋答案)」

ゆうや「好的,時間到!請亮出你們的答案」

岡部與しん子的答案是「金牛座」而觀眾代表則是『摩羯座』

ゆうや看了之後哭笑不得,「しんいち的答案⋯挺可愛的」

しん子「是ひん子啦!」

ゆうや「岡部、你那個塗改是怎麼回事?」

岡部「原本我想寫答案的結果不小心太順手了就寫到了自己的名字(笑)」

ゆうや「(看著觀眾代表的答案)你這個很可惜耶,摩羯座的生日比我晚了那麽一點⋯」

觀眾「欸!可是我還挺有自信的說⋯⋯」

ゆうや「沒關係啦那我們看一下正確答案!」

正解:射手座♐️

ゆうや「⋯⋯完了,第一題就這樣⋯後面的題目會不會出太難啊⋯⋯是説台下有人知道嗎?」

目測有一半左右的人舉手,見狀的ゆうや似乎也稍微放心一些。

 

※順便提一下しん子的作品(如下),感覺真的頗具女子力的(笑)

  

 

 

接著換上另一名觀眾進入第二問。

ゆうや在シド的粉絲俱樂部ID-S,其中定期發行的會報裡頭負責一塊個人專欄,叫做「●●●●」。請問叫做什麼?

由於這個沒有加入ID-S是絕對不會知道的事(就算加入了也不一定記得),岡部與しん子陷入了苦戰。

觀眾代表也陷入了苦戰,忍不住問起了一旁的岡部。

岡部「(大喊)等一下!老師這人⋯」

ゆうや「老師👨🏻‍🏫(角色)不是你嗎?咋啦」

岡部「剛剛隔壁這位跑來偷偷問我『(答案)是什麼呀?』的犯規啦!」

ゆうや將手背在後方向著觀眾代表位置前行,並說「你⋯⋯有加入ID-S會員嗎?」

觀眾「⋯⋯有⋯⋯」

ゆうや「那⋯⋯有看我的專欄嗎?」

觀眾「有!但是沒仔細看標題」

ゆうや「⋯⋯嘛嘛也是啦!內容總是比較重要嘛,標題誰在乎呢(苦笑)」

ゆうや「好吧,既然大家都想不出來,那我給個提示好了。第一個字開頭,和我的名字有關」

岡部「幾個字!!」

ゆうや「啊問題上不是都有寫四個空格了嘛?」

然而眾人仍舊是沒有半點頭緒,於是岡部進一步要求ゆうや多給點提示。

岡部「你可以避著嘴巴把答案唸出來嗎?」

ゆうや「哈?⋯⋯好啊雖然我覺得唸了你也不會知道的」便照做將答案閉著嘴唸了一遍。

岡部「⋯⋯再一次?(ゆ:哼~哼、哼、)OK!我瞭了」

眾人揭曉答案,しん子不改設定風格硬是回了個少女風答案「きらきらとゆらゆらお散歩」

大概是這樣吧我自己也忘得差不多,而岡部的答案則為「油淋雞(ゆーりんち)」。

ゆうや「(盯著岡部的答案愣住5秒)⋯⋯啊、油淋雞?」

岡部「乒嘣!!」

ゆうや「通常油淋雞要寫假名的話應該都會是寫片假名的吧?」

岡部「因為ゆうや是特別的嘛」立即遭到ゆうや的白眼。

而觀眾的最終答案是『ゆう散歩』

ゆうや「你這答案!其實是在當初擬這個企劃時的草案!但後來多次討論後發現,這個似乎跟某個旅遊節目撞名(一查還真的有,叫做「若大将のゆうゆう散歩」)覺得好像不大好,因此才改成了這個答案『ゆう歩道』」

 

第三問,再度請了一位觀眾上台。

ゆうや「這個問題真的難度頗高的,因為是有點年代感的問題⋯⋯」

シド在早期持續了一段時間的廣播節目『シドのギンギラがんばレディオ』裡,ゆうや在最後收尾時都會說一句台詞,請問那句台詞是什麼?

岡部「我知道我知道!!!」一邊很開心的寫著答案。

ゆうや忍不住晃過去看,不看還好一看便無奈笑著「我現在又不是在寫部落格啦!」

一旁聽到的しん子也愣住了「怎麼辦,我也只想到那個!」

由於這個真的太難了,儘管ゆうや再度給了提示,其他兩個仍然是滿頭問號。

而觀眾代表給出了這個答案『デートしましょう

ゆうや看了不禁嘆道「(這説法)太溫柔了啦(笑)」

而正解是「デートしようぜ

 

哀嘆著來賓們與觀眾代表們沒有任何一個人回答出正確答案。

ゆうや「看來我的問題勢必要做些調整了⋯⋯」

 

📖影片第三彈「疊疊樂挑戰」

 

ゆうや「基本上,這回合是不需要比的(因為已經分出勝負了),但是呢……」

岡部「等一下!你不要在最後一回合設個3分之類的……」

ゆうや「沒有喔,是一分」

岡部「可是,通常這樣操作節目也比較有可看性……」

ゆうや「但我這邊就是一分」

岡部「通常在玩三回合決勝負的時候,不是都會在最後一回合設得分點最高的嗎?讓人可以逆轉勝之類的設定……」

ゆうや「(搖搖頭)一分就是一分沒有轉圜餘地」

岡部「……ㄏㄚˊ……」

ゆうや「不過如果你這一局贏了的話,我可以視情況再給你一個機會」

岡部「太棒啦!!!(舉起雙手歡呼)」

ゆうや「前提是你要贏囉(笑)」

 

這邊在玩抽抽樂,但是沒有畫面單用對話表現感覺太單調,就讓我快轉跳過吧……

(兩人以相當平和的步調對戰了30分鐘左右……)

 

此時疊疊樂已經呈現嚴重傾斜,輪到的是ゆうや!

沒錯,僵持了30分鐘的對決下,ゆうや把疊疊樂給抽倒了!

(怎麼感覺ゆうや對這遊戲很不拿手的樣子……)

在疊疊樂翻倒的那一瞬間,岡部的反應及動作被影片後製慢動作重播了兩遍。

岡部將雙手敞開,臉部表情很像……

腦海中一瞬間閃過搞笑藝人サンシャイン池崎大喊「空前絶後」的表情(笑)

 

因此,這一場總算終於讓岡部給贏了。在此恭喜他一下(這樣才有下一篇嘛)

 

🗳主題:讓ゆうや回答你的問題

 

其實這個環節也有很多很有趣的問題,然而第二天的問題印象太濃厚了,

導致於這一天究竟問了哪些,我是一點也想不起來。。。

加上這場的時間有點被耽擱了,以致於後面的速度加快帶過。

不過好想再說一次,ゆうや很認真的在玩抽籤應答鈴的表情……好可愛啊!(n*´ω`*n)

 

📖影片第四彈「追加挑戰」

 

ゆうや「是的,基本上剛才的三戰兩勝已經分出勝負了,我贏兩局岡部一局……」

岡部「等等,你剛剛說我贏了的話要再給我一次機會的」

ゆうや「那個我是說視情況而定吧(笑)再說你贏的這項根本就不需要任何實力的耶」

(容我在此小小吐一下ゆうや的槽:請問前兩項就可以靠實力贏的嗎(笑))

岡部「拜託啦~(擺出一臉委屈的表情)」

ゆうや「好啦,那既然你要加碼挑戰,我這邊有個條件!就是你要以搞笑藝人的身分做個會讓我笑的梗,如果你逗笑我了的話我就再給你一次機會。」

岡部「好!!!」

於是岡部立即用他平時用的節奏講了「お願いマン」的梗,順利博得ゆうや敞懷一笑。

ゆうや「這個好笑(笑)」……別問我好笑的點在哪裡,我只知道岡部的表情有點欠揍就是(笑)

ゆうや「好的,基於岡部的梗順利通過我這關……不過老實說,我認識你這麼久,覺得你真的對於錢還蠻斤斤計較的耶」

岡部「因為搞笑藝人賺不了幾個錢嘛(一邊說一邊開心的敬禮著)」

ゆうや「好,那你想要怎麼決一勝負?」

岡部「猜拳!(即答)」

ゆうや「啊?不是從剛才的遊戲中挑一項出來比嗎?」

岡部「這種時候當然就是要用猜拳來決一高下啦」

ゆうや「請問我們剛才如此大費周章交戰的用意何在?」

岡部「如果是用猜拳的話,我有絕對獲勝的自信!」

ゆうや「請告訴我是怎樣可以認為自己猜拳是必勝的?」

 

結果一出拳,岡部便立即抱走勝利榮耀。

 

岡部「老闆謝謝請客!!!(再度瘋狂鞠躬)」

ゆうや「嘛也好啦(笑)」

 

結局:岡部獲勝!!ゆうや出錢買慶功宴的單

 

📝活動收尾

 

ゆうや「剛才的對決還夠精彩吧?」

岡部「老闆謝謝!!」

ゆうや「(笑)嘛、不過也很高興你們今天來陪我一起演出,這筆帳我會在Vol.3一併討回來的(笑)」

岡部「那就恭候您再來邀約了」

 

 

 

終於,將冗長濃厚的一天暫時告一個段落了💦

因為篇幅太長,心得部分我放在第二天好了,就先這樣吧。

 

不過說到猜拳,讓我想起之前看到別人分享シド在某場演出(我沒參加)時提到的一個小故事。

四個人一起去吃飯時,討論著要以猜拳猜輸的人來負責買所有人的單。

一開始,由マオ與ゆうや獲勝,剩shinji和明希決一勝負。

マオ向大家說「團隊合作久了其實思路會越來越相近,而合作了16年下來的兩個人走著相同的思考模式猜著拳,猜到天荒地老仍舊出現合拳(自己還拍照留念)」

結果,最後是明希落敗,哀怨著拿帳單去結帳時,

赫然發現比自己預料的金額還要少不禁大喊「也太便宜了吧!」


這個故事和本篇文章有什麼相關呢,完全沒有!

只是突然想到覺得太有趣了想要分享一下罷了(笑)

 

最後,分享一下活動當天的小看板照片,

以上。

 

0529.jpg

 

arrow
arrow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