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忙著公司會議&工作份量大增, 每天回家呈現一灘爛泥的狀態(苦笑) 雖然會議已經告一段落了…… 但是接下來才是真正的挑戰開始! 在工作忙得焦頭爛額之餘, 寫文章變成是我工作紓壓的一個方式(笑) 為了避免文章失焦, 等這一系列告一段落後,我再寫篇關於個人的小記敘吧。

 

 

對了,我發現寫關於ゆうや的文章反應就沒那麼熱烈, 想在這裏說一聲,ゆうや的表演其實是真的也很讚的! (好啦、再忍耐一下我就快寫到マオ那篇囉✨)

 

 

第二天的情境主題表演的內容大致上都與前一天的大同小異,

這邊我只提比較不太一樣的地方,有興趣的人請回頭看上一篇

 

一開始岡部要大家叫ゆうや出來的台詞是「ゆうや、こっちだよ、こっち」,

ゆうや一現身便立即吐槽這樣超怪的。

後來講起另一位特別來賓(跟昨天的感覺差不多)時,ゆうや突然向後方大喊「天海祐希小姐怎麼樣呀?」

後面的來賓便立刻大聲回應「俺はナシ!!」

沒錯,這是お見送り芸人しんいち的定番梗。

※在這邊請大家想像一下,努力化妝成為一名纖纖女子的しんいち大喊這一句的畫面,不覺得挺有趣的嘛(笑)

 

 

首先是情境劇。

這一天ゆうや說本日課題是要將昨天的橋段往上提升,因此不只是他本人,連同台對戲的岡部也卯足全力在配合。

由於一開始多半都是岡部的戲份,因此岡部使勁力氣在橋段上加油添醋,惹得同台的ゆうや與しんいち兩人是憋不住笑得扭頭瘋狂嗤笑。

ゆうや同學拍桌站起來後,岡部老師嚇得直說「同同同學你怎麼啦、發言要要要舉手別拍桌嘛」

ゆうや同學聽聞老師此言反而又拍了更多下,後來竟拍出了節奏。

👨🏻‍🏫岡部「ゆうや同學節奏感挺不錯的喲,可以考慮去打個鼓⋯⋯欸欸不對不對!」岡部老師被ゆうや同學給嚇到驚呆了。

到了ゆうや同學公然坦承舔過しん子同學直笛被逼問為何這麼做的地方時,

ゆうや同學很率性地說「腹減ったから(因為肚子餓了)」當下,

換成岡部與しんいち兩個人捧腹大笑。

岡部「這個夠絕(笑)」

至於しん子同學說偷錢的原因是因為要買シド新專輯時,

ゆうや同學頻頻點頭表示贊同外,還說「對耶,シド新專輯挺帥氣的是該買一下的」順帶置入性行銷了一下(笑)

 

再來直接跳到小知識問答。

ゆうや「大家看到台上放了三張座位應該都知道,這個問答單元需要有三個人來回答,然而除了台上這兩個人之外,我們還差一位來賓,對於シド而言是很重要的一個人⋯⋯」

觀眾此時不約而同地大喊著\\マネージャー!//

ゆうや「你⋯你們⋯!」

岡部「欸、你們別這樣破人家的梗啦(大笑)」

看來這招大家已經不會再受騙了。

 

ゆうや「相信昨天有來過的觀眾應該都知道,昨天我們是找三名觀眾上來當代表回答,今天呢,為了控制活動時間所以改用搶答的方式進行。至於要怎麼選人就由其他兩個人來挑。」

岡部「怎麼不是身為主角的你來挑呀?」

ゆうや「我要掌控全場進行呀。另外,你們兩個人仔細聽好喔,昨天你們兩個人沒有回答對任何一題,今天要認真點回答呀,而回答對的人這邊會發獎金予以獎勵」

岡部&しんいち「獎金!!!」

ゆうや「那你們真的要好好回答了知道沒?」

興奮的兩人摩拳擦掌蓄勢待發。

第一問、ゆうや平時的興趣是●●以及▲▲,請問這兩項是什麼?

ゆうや「這個不知道的人、會被我討厭哦(笑)開玩笑的啦」

而身後的兩人也把握十足寫下答案,分別是しんいち的『足球・酒』與岡部的『足球・釣魚』

隨即也挑了一位觀眾漂亮地回答出來。

ゆうや「竟然⋯岡部答對了」

岡部開心地高舉雙手表達勝利,而しんいち不解地說「但是之前去吃飯的時候你說你很愛酒的呀」

ゆうや「嘛、那頂多算是嗜好而已啦」

 

第二問、ゆうや常常在部落格寫文章時都會有一些固定文句做結尾「だっふんだ(・ε・)」,其實在這句前面還有一段是「本日もみなさんが●●で過ごせますように」。請問句中的●●是什麼?

這一題兩位來賓都完全沒有頭緒開始隨便回答(我也忘了他們寫什麼)

接著台上來賓向觀眾們尋求答案時,坐在我前方的一位女生以飛快的速度舉起手回答,也因此可以藉機偷偷直視著ゆうや本人看。

答案是『笑顔』✨(雖然我每天都在看他的部落格⋯但是當下卻一整個想不起來(卻又對那句充滿著印象),而且腦中還拼命浮現出マオ每天的早安文⋯覺得真的很對不起他⋯)

 

第三問、シド成團以來首張發行的專輯『憐哀』當中,沒有任何一首歌曲是由ゆうや作曲的。然而在各個演唱會上當表演●●時都是由ゆうや擔任合唱一職。請問是哪一首歌?

岡部與しんいち看到是滿頭的問號❓

ゆうや「這題我知道比較難⋯台下的有人知道嘛?」

此時一位觀眾緩慢地舉起手。

工作人員遞了麥克風給他,ゆうや便問他「有把握回答出正確答案嗎?」

觀眾搖搖頭。

ゆうや接著問「那大概有幾成把握呢?」

觀眾思索一會「⋯大概⋯80%」

ゆうや「那剩下的20%去了哪(笑)好的那請說出答案!」

觀眾「『お別れの唄』

ゆうや滿意的笑了笑「確定不改了吼」

並且走向來賓旁邊要求亮出答案來,岡部寫了『V.I.P』。

ゆうや「這答案⋯!很好很好~」

岡部「我答對了嗎?」

ゆうや「我沒說,只是覺得你對我們シド還有點瞭解,覺得挺開心的」

而しんいち則是亂答寫了自己的新歌,並被要求現場來一段。

而正解公布後(觀眾正解),ゆうや對著答題的觀眾說「你應該要再拿出點自信來」

 

第四題、這一題是看圖題。請問這個時候的ゆうや是在哪一段時期?※圖片如下

 

undefined

 

我知道!!『2015年ID-S限定ツアー』還記得是我剛來日本的時候一開始看到金髮的他還被著實地嚇了一跳(當時還沒有在SNS上公開過的造型)

但是卻沒有勇氣舉手就是⋯⋯

這種只有粉絲才回答得出來的問題接二連三的出現,只見來賓兩人的臉色越來越沉(笑)。

 

ゆうや在問題結束後跑去和後台的人進行確認,似乎是時間還夠充裕,

便走向台前向大家說「今天呢我想再加個題目,不過接下來因為沒有事先準備,我直接用口頭唸出來。

然後呀,這個題目我認為能夠回答出來的人應該是很瘋狂喜歡我的程度(笑),那就請大家仔細聽好喔。」

ゆうや「ゆうや、也就是我啦,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手上有個刺青吧?刺青圖案是一條蛇,牠盤在某個東西上面,請問那是什麼東西?」

所有人陷入一陣努力敲頭拍額的狀態。

ゆうや趁大家在沉思的時候咕噥一句「好想演奏⋯」而飄向後台,工作人員遞了一把吉他過來,眾人見狀邊興奮不已喊著。

岡部「欸?你不是鼓手嗎?」

ゆうや「好歹呢,我也是個作曲家,樂器至少都要會一點的。順帶一提平時作曲我都是用吉他譜旋律的」

ゆうや「那就⋯⋯來一首≪いちばん好きな場所≫吧。那是一首好歌,對吧?等等我彈奏你們就幫忙唱,應該都還記得歌詞吧?笑

於是ゆうや開始談起前奏,偶爾一下小出錯(畢竟是即興演出囉)時不免低估「彈錯啦」地露出糾結的表情,全都被台下觀眾盡收眼底☺️♥️

與マオ截然不同的可愛方式與帥氣演奏讓我也不禁跟著怦然心跳💗。

隨後岡部在一旁指揮台下「揮手」「再唱大聲點!」等等一般抒情歌表演絕對不會有的橋段,惹得ゆうや在事後一陣吐槽。

 

陶醉一番後還是得回到正題。

當時心裏想的是「寶劍⚔️」,相信一定也不少人有一樣的想法。

因為當しんいち回答這個答案時在場不少人拍手了👏(還有觀眾代表也是相同答案)。

岡部則回答「愛心♥️」,ゆうや一聽「哦!你有認真看哦,它看起來竟然像愛心呀」

岡部「欸?不是我答對了的意思嘛?」

結果正解是令大家為之震驚的『飛鏢🎯』,當然也有不少觀眾有著一樣的答案。

大家鼓吹ゆうや讓大家看刺青本人,於是ゆうや邊脫下夾克邊哼著歌(一定是偷學マオ)露出雪白的襯衫,

不理會眾人鼓吹再脱一件的要求,解下右手袖口後便儘可能地將袖子往上撩,

大概手臂露出個6-7成吧,總算是看到一點點飛鏢尾端的紋路,

但我敢保證大家的目光絕對不是放在刺青身上而是在手臂上的血管~~(因為我自己就是😂)

而眾人也瘋狂尖叫著,於是ゆうや趕緊拉下袖子「好,結束了!笑」劃上該單元的句點。

 

接著來到提問單元,和昨日相同環節講述活動流程,ゆうや接著迫不及待來玩他最愛的抽獎音效🔔,

然而,不管他揮了再多遍也不聞鈴聲響。於是ゆうや直盯著並用手指指向後方的音控師,

接著又再揮了好幾次,才終於有了音效。

ゆうや拿著麥克風對著後方音控師威脅著「別給我偷懶哈,我可是很熱衷在這塊(抽獎音效)的哈」也是逗得現場哈哈大笑。

 

首先第一道題目「請問要怎麼樣做料理才能夠進步🍲⤴️?」

ゆうや「嗯⋯⋯我推薦各位一個好廚具,大家知道壓力鍋嘛?那個東西真的很方便哦,而且有可以讓料理的味道昇華,大家可以試試看。」

 

下一題、「覺得做料理好累又好難哦,怎樣才可以提升自己做料理的動力呢?」

岡部「怎麼感覺大家都好像對於做料理有很多的煩惱呀」

ゆうや「難道⋯⋯不能做給我嗎?」

岡部「哦!!!」

ゆうや「好比說你今天努力做了一手料理後,拍照上傳到SNS給我看的話?這樣是不是有點動力了?做好以後拍照貼到我的推特之類的上面,說『今天做了炒飯~』」

這個答案實在太犯規了!☺️

 

下一題、「一直很想問ゆうや一個問題!請問ゆうや今天的パンツ是什麼顏色的?我想這個問題想破頭,想到都無法好好睡覺了!拜託請告訴我!」

ゆうや「⋯⋯(指向觀眾席)這個時候是睡覺的時候啊?(笑)你們也都很清醒嘛!」

觀眾陷入一陣爆笑中。

岡部「不過パンツ指的是外褲還是內褲呀?」

※パンツ內褲外褲兼用同字,但是多半是指內褲

ゆうや「那還用說一定是內褲啊!我今天穿啥顏色的?⋯(陷入一陣思索)好像是藍色的」

岡部「我很樂意幫大家驗明正身!(同時遛到了ゆうや身後)我要來看囉」

接著大力拉開ゆうや的褲子往裡面認真瞧,ゆうや當下無奈的表情真的很想把他給記錄下來!

岡部「報告各位!是藍色的無誤!」

ゆうや「這樣今天晚上你可以好好睡覺了吧?(笑)」

 

下一題、「シド的成員們都各自有著個人的活動,在此想要請問おかゆ在ゆうやさん的心目中是個什麼樣的定位?」

ゆうや「這個問題問得好,說的也是呢⋯因為我個人本來也蠻喜歡搞笑段子的,想說趁著這個機會自己乾脆也去做個嘗試,但實際上嘗試後才發現這也不是件容易事呢,嗯。啊說起おかゆ在我的心中呢⋯⋯就是個挑戰呢!沒錯⋯⋯再說,如果只待在シド的話,想要講搞笑橋段的話也根本不知道要找誰?假設今天我找マオ君說咱們來演個搞笑短劇的話,マオ君這麼問我(學起マオ口吻)「那你要演的話要放在哪?歌單當中的哪裡?」的話『嗯⋯⋯在その⋯未来へ⋯的後面』這樣感覺不是超怪的嘛?」

觀眾「やって〜」

ゆうや「やらないよ!」

觀眾「欸~~~」

ゆうや「所以說我不可能在シド裡做的這件事在おかゆ裡辦到了,下回的Vol.3也請多多指教(笑)」

眾人送上熱烈的掌聲👏

ゆうや「說到這個,我突然想起一件事,以前シド在後台休息室裡的時候我總是被團員們嫌我很聒噪,

但我都沒怎麼感覺⋯直到舉辦了おかゆ後才發現,這傢伙(指向岡部)實在是有夠吵的,

團員們的心情我現在總算是很能夠體會了(笑)」

岡部「我有那麼吵嗎(笑)啊啊啊時間不太夠了!」

 

由於要趕緊進入最後環節的緣故,兩人便趕緊收尾走下台,播映最後一段影片。

影片播畢後,兩人再度上台。

ゆうや「這場活動也終於到了最後尾聲了⋯來在此發表個感想好了」

岡部「謝謝ゆうや!」岡部延續影片最後再度開心地鞠著躬。

ゆうや「我覺得真的很不公平耶,各位要知道我為了辦這個活動,自掏腰包上Amazon買了水手服套裝,

就是しんいち身上穿的那套,跟他那頂假髮!還有你(看著岡部)身上的運動服也是⋯⋯」

岡部「謝謝ゆうや!~」

ゆうや「還有啥?啊口哨也是我買的,制服還是跟我弟弟借來的⋯⋯」

觀眾聽聞不免發出驚嘆聲!

ゆうや「吶、而且看我身高一米八的要找到合身的真的很難(才找弟弟借)」

ゆうや「還有⋯⋯」

岡部「影片製作軟體(小聲)」

ゆうや「對對,那個影片製作軟體也是我上Amazon買的,你要知道我花了這麼多心血⋯⋯還要破費請你吃飯?」

岡部「哎唷您別這麼說嘛」

ゆうや「對了,我突然想到,那個躲在後面的(しんいち)你過來,你不會等等也要一起去慶功宴吧?」

しんいち跑了出來「謝謝ゆうや邀請我我一起參加」

ゆうや「你什麼都沒做耶!只不過在小劇場裡演個しん子就可以有這好康?」

ゆうや「而且一開始兩局都是我贏耶,怎麼想都覺得不服氣呀」

岡部「好嘛那你說你要怎麼辦?」

ゆうや「我們再來決一次勝負,再觀眾們的面前」

岡部「那有什麼問題?」

兩人於是又開始猜拳了,並且要大家一起幫忙喊猜拳口號。

然而這是ゆうや的主場,所有人都幫ゆうや大喊加油!

岡部「怎麼感覺我贏了的話好像變成我是壞人一樣?」

ゆうや「因為這邊坐著的全是喜愛我的人呀(笑)」

然而,一樣的步調下,得出一樣的結局,岡部贏了!

後來想想,這會不會是他們故意做的梗?

畢竟兩次岡部贏的時候都是出一樣的拳,而且感覺以ゆうや的財力(與主辦立場來看)應該是不至於計較這頓飯的⋯⋯

總之,ゆうや雖然敗了一頓飯錢,但卻獲得觀眾滿滿的關愛(∩´∀`∩)💕

 

接著還順便幫しんいち做宣傳, 似乎是在關西有個漫才比賽他擠進了20強。 於是ゆうや在一旁先是問冠軍獎金有多少, 接著便說「等你贏了以後,別忘了請我們吃頓飯啊」 しんいち則是在一旁狂搖頭拒絕。

ゆうや在最後發表了一下關於這次活動的心得感言,

但是真的很抱歉這邊我真的已經忘掉一大半了(汗)我盡量把記得的寫下來。

他說第二次舉辦這種活動,必須要比上次還好而設了一些目標,

也在這次下了一些功夫,包括影片剪輯也是從門外漢開始接觸了,從中也得到一些收穫,

證明只要跨出原本的圈圈就能吸收其他知識與技能。

也藉由這次活動接觸了搞笑藝人,發現隔行如隔山的奧妙,

但還是很高興自己能在音樂界走下去。

「平時的我是以一名樂團鼓手的身分在進行活動的,請各位千萬別忘記」

 

0530.jpg

 

◌︎⑅⃝︎●︎♡︎⋆︎♡⃝︎ ˻˳˯ₑ♡⃝︎⋆︎●︎♡︎⑅⃝︎◌︎ 

 

ゆうや的個人活動實紀就在此告一個段落。
經過兩次參與的心得,最大的感觸就是ゆうや在舞台上放開的程度了。
雖然第一次看到他羞澀不已的模樣覺得很怦然心動就是(笑)
就像ゆうや在事後說的,
比起Vol.1來看,Vol.2的更為勝出,
比起第一天來看,第二天的更為勝出。
的確,在任何新挑戰時或許一開始會卻步,
但也是在跨出第一步之後再跨出第二步後, 回頭看能發現了不一樣,也就是所謂的成長。

對於ゆうや而言,想必也是一個增進自我能力的一大躍台。

 

突然想起明希在投入個人演出活動的故事,
在那之前,感覺他在舞台上比較自我一點。
但在歷經個人活動洗禮後,他知道HOLD住全場氛圍的重要性,

以致於現在很認真地在台上和觀眾和團員們互動。

 

至於要問我ゆうや有什麼大改變嘛……
我覺得他似乎變得自戀了(大刪)是變得比較放得開敢講了吧。
以前他比較傾向炒氛圍,現在則是臉不紅氣不喘的自吹自擂!
好奇的人請詳見➡
【LIVE report】2019/04/19   【LIVE report】2019/06/17
但我覺得這樣還蠻不錯的(畢竟他本人也是真的很帥的!!)
在此衷心期盼ゆうや能夠將在おかゆ的收穫運用進シド裡,
9月開始的HALL TOUR以及不遠的未來舉辦的おかゆVol.3
讓人是越發期待(≧▽≦)

arrow
arrow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