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故事其實早在半個多月前就已經寫了5成左右了吧。

但是為什麼會拖了那麼久……自己也有點搞不清楚了(苦笑)

這一篇,算是這趟旅行當中的最精華部分,
也因此放了很多的個人情感下去。
不嫌棄的人,請慢慢看下去吧!

 

一早起床,情緒瞬間緊張到80%

因為再過沒有幾個小時,就要跟心中愛慕已久的他單獨面對面聊天了。

 

軽井沢.JPG

 

來到餐廳享用早餐,因為是自助式的可以自由任選,

一個不留神就拿了好多東西來吃(苦笑)。

 

早餐.JPG

※其中一個最得我心的就是這個✨
服務人員還很用心的擠出愛心情狀的奶油♡

 

用餐後,是マオ與大家打招呼的時間。

今天的マオ一身休閒服裝輕鬆上陣,比起昨天更具度假之感,肩上披著長絲巾也越發突顯清爽感。

看到那樣的他的我跟我朋友,都不禁脫口而出「好帥喔」的讚嘆聲,不過沒有大聲到給他聽見的放心(笑)

 

マオ「大家都有睡飽嗎?」

\\有喔!!//

マオ「欸?你們不是見到我會興奮到睡不著覺嗎?竟然給我說有睡飽(笑)我也睡得很飽喔」

マオ「是説今天清晨起來走到戶外吸收了芬多精,感覺很棒耶。有大口大口地呼吸的人(舉手)?竟然這麼少⁈好啦。等等呢就是你們最期待的房間訪問時間,不是我過去你們的房間而是你們要來我的房間喔(笑)位置大家都知道嗎⋯⋯嘛、不知道的人等等可以看一下地圖。由於這個活動的時間會很長⋯⋯」

眾人聽到“時間會很長”這個關鍵字後,便不由得興奮了起來!!

マオ見狀立刻阻止大家「等等等等,你們誤會了,是我的時間很長不是你們的啦!(笑)因為房間訪問的活動時間很長,各位在輪到自己參與以外的時間相信還蠻多的,你們可以趁機好好逛逛這個充滿綠意盎然與芬多精的好所在⋯⋯還有不遠處也有過季商品的購物商場⋯⋯是在哪裡呀?(工作人員打PASS:車站旁)喔喔大家可以去車站那邊逛逛也不錯喔。

マオ將話鋒一轉「然後咧,這次是每個人和我一對一對談,相對於握手會的時間來說算是蠻長的,大家有趁昨天睡覺前想好要跟我說些什麼了嗎?還沒有的人趕緊想喔,怎麼樣也都不要變成我們互相獃看的場面,知道嗎?平常握手會時沒有機會說但怎麼樣也都想要當面傳達給我的話,請把握這次機會告訴我。談話完後接著是拍照,嗯,大概就是這樣了。接著咧⋯⋯接著要幹嘛?

\\倒酒服務//

マオ「喔喔對對,欸不對,因為在座的或許也有未成年的人在,應該不是倒酒吧我記得,反正晚餐時間我會到各位的身邊盛飲料,請大家好好期待(笑)接著是迷你演唱會⋯⋯吧⁈

\\欸⁈//

マオ「啊啊抱歉演唱會是昨天(笑)你們要知道我現在記憶力是越來越差了,絕對不是因為年紀大了的關係,而是因為有太多事情要記了(笑)欸別讓我扯遠啦!是什麼?啊啊是談話以及遊戲時間!活動前有請大家寫的問題也會在那時候抽選出來回答的,OK?」

接著,マオ結束了對話,起身後再度散發出閃耀光芒和台下觀眾們一一揮手致意。

隨後便是回房間做出門前的最後準備!!

 

マオ的房間.JPG

マオ就在這間小木屋裏頭!
懷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來到這間木屋旁。

 

跟室友們漸漸熟了起來後,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在緊張時刻一同消磨。

一起申請落單的朋友先號碼比較前面,所以能夠打聽到一些情報。

接著就是把情報分享給室友們,並且一起開心的緊張著。

輪到我們這一票前,マオ那邊進入了休息時間,這一停彷彿讓緊繃的情緒得到一些緩解。

「原來見喜歡的人可以緊張成這樣」不禁感嘆著(笑)。

等到活動時間再開時,這邊似乎也做好了準備(最好!)

等到朋友一走出來時,從門縫中看見マオ的身影,此時此刻的臉大概硬到敲地板也不會受傷吧(苦笑)

踏著雀躍而沉重的步伐走進有マオ在的小房間。

マオ坐在右手邊的藤椅上,左邊則是工作人員團隊,有幾個人根本一點印象都沒有,因為所有的焦點全都放在マオ身上。

 

マオ看見我走來,露出親切的微笑說著「こんにちは〜」

在踏著卻步的步伐小心翼翼走到隔壁藤椅旁坐下「こんにちは⋯⋯欸,我叫マイ(><)」

マオ「嗯哼。」一副理所當然的語氣回應我,讓我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重新鼓起了勇氣向他鄭重地自我介紹「欸っ、我是出身自台灣。」

マオ不疑有他地誠懇回答著「對呀沒錯,我記得唷。」

「欸?!你記得我嗎?」太過出乎意料的回答,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當然記得囉,因為你不是很常來(參加活動)嘛?」

マオ的這番話,不知道是不是認真說的,但是我很肯定的是他的這番話正深深打動著我的心。

加上他帶著磁性嗓音說這段話的口氣好溫柔好溫柔好⋯療癒!

的確我真的是很常出席有他的活動,甚至演唱會結束後也是頻頻和朋友們去目送他們離開會場。

但是總認為自己不大做顯著的表現,可能也不會讓マオ留下太多的印象,

然而聽見他親口說我很常去參加活動的話,表示我有在他心裡成功留下印象了,

感動到不能自己的同時,還得努力再繼續講話下去啊!

 

「欸!!!我好高興⋯⋯(///o///)」可能マオ的破壞力甚高,讓我的腦袋頓時暫停運轉⋯⋯

心理頭好想說好想說的那段寫在信裡和她說的那些話,也一瞬間從腦袋裡蒸發掉了。

 

看到此狀的マオ,很貼心的把話給接下去。

マオ「不過我真的真的很喜歡台灣,下次一定會再去的!)」

聽聞此話的我,下意識地回他「啊,不過我現在在日本上班,比起台灣的活動日本的比較能夠參加⋯⋯。」

路過本篇文章的各位台灣朋友們!我對不起你們!

但是マオ說他一定會再去台灣的請各位放寬心原諒我(m>_<m)

 

マオ「欸~,你在日本上班呀」

心裡忍不住想要對他小小吐槽,以我那樣參加活動的頻率要住在台灣根本是不可能辦到的啦(笑)

透過マオ那番話的一瞬間,讓先前蒸發掉的那些想要對他傳達的話語再度凝結沉降到腦海裏頭。

「是的,當初因為喜歡上了シド,自己也開始嘗試了很多事物也做了許多的挑戰,以致於現在來到了日本展開了就職活動。」

「欸,很厲害耶~~」マオ面帶微笑給予了我肯定。

「這一切真的真的都要很感謝シド,因為有你們我才走到了這一步。」

「我們才要感謝你呢,謝謝你總是這麼支持著我們呢」

「以後也會一直一直支持下去的!」

「對了,是說你都沒有去過台灣的演唱會嗎?」マオ很認真的向我拋了這個問題。

「有哦,前兩次我都有參加,但是今年的因為工作關係去不了」

「原來如此呢」

後來好像還有講什麼,但是被我不爭氣的腦袋給忘掉了⋯⋯

(同時工作人員在一旁說時間到了要拍照📷)

 

溫柔看著我的マオ伸出手指指向攝影機。

在沒做任何準備下,結束了拍照⋯(哭)

真該鼓起勇氣跟他說想拍十指緊扣照的啊啊啊啊

 

マオ從容的拍完照後,朝向我主動伸出雙手「今天真的很謝謝你哦」

覺得感動到眼淚快飆出來的我立刻伸出雙手跟他緊握並且說「我才是真的很謝謝你」

 

不知道那瞬間有幾秒鐘,但是在那一瞬間時間真的好像有靜止了一下。

澎湃的心跳、緊促的呼吸、迴盪在心中的千言萬語,頓時間全被按下了暫停鍵,

從他手心指尖傳來的溫度,他炙熱的凝視,讓我不禁地屏住呼吸用力感受著。

「那你的工作要加油呢!」握緊我的雙手道出此話為我鼓勵。

「仕事本当に頑張ってね」「仕事本当に頑張ってね」⋯⋯在我心中不斷地迴盪著⋯⋯

 

「好!!!我會好好加油的!!!」

總覺得這一句話彷彿能夠支撐著我繼續奮鬥下去!

雖然他不記得之前我有跟他提過一次而他也跟我說過這句話,

但是這句話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一股力量,

儘管遇到再困難的境地,只要想起他的這句話,我就還有站起來的力量。

 

一分鐘好長,卻又好短。

 

 

帶著飄飄然的心緒走出小木屋,包含我的室友們都在等著我的出現。

一夥人感動而津津樂道著方才和マオ談話的點點滴滴,

此時我的心中仍然不斷地盪漾著「仕事本当に頑張ってね」「だってよく会いに来てるじゃん」

這兩句最讓人為癡為醉的話語。

 

接著一行人回到小木屋,不願太快抽離方才的回憶的大家便坐在交誼廳裡聊起了天來。

除了我與長野當地出身的朋友以外,其他四位皆是附近縣市出身(超級巧)

一位來到東京打拼,其餘三位則是散佈在名古屋、滋賀、與岐阜,

每個人都有對著マオ是說不盡的熱愛,難得的緣分讓這一期一會的交流炙熱了起來。

 

隨後便和隔壁房的朋友約去購物商城裡找食物吃,一坐便是一個下午。

回憶讓人流連,那份如真似假的記憶正被我們拼命刷新著。

鄰近傍晚時分,回到小木屋處發現人潮依然,

其中另外一位朋友和他的同伴的身影也出現在眼前。

預計下午5點結束的活動大概會被延宕到6點以後吧?

 

「晚上的時間有被延後,但是可能不會改太多」

「應該是マオ硬把自己的休息時間給壓縮了吧」

「他這樣不知道有沒有好好休息,晚飯吃了沒」

「好心疼這樣的他⋯⋯為了大家是這麼努力著」

 

由於時間大幅度延滯,原本預計六點半開始的マオ倒飲料的項目硬是被延到7點(而且估計他沒怎麼休息)

 

(剩下的200人在第二個會場等待著マオ過去)

待マオ登場亮相時,一身服務生的帥氣服裝登場,讓在場的200餘名參加者是不掩興奮的歡呼著。

マオ走到每一個座位旁為大家杯子裡盛上,(你沒看錯是水)

 

 

傳說中的水.JPG

但是是由マオ本人盛上的水(≧▽≦)

 

 

由於過度吸引眾人的目光,

惹得他是頻頻抬頭和大家呼籲「別老是盯著這邊看,好好吃飯」繞了大半圈終於來到我這一桌,

每個人都用景仰不已的眼神凝視著他,他一邊倒水時會一邊溫柔說著「お疲れさま」,

心想“明明最累的人是你耶”!

 

而在他要幫我隔壁的倒水那刻,從正面看來應該是帥氣無比的俐落動作吧?

但是我剛好位在他正後方,手肘差點被他撞到而措手不及地閃避(笑)

雖然我是不介意啦就怕撞到他手受傷而已。

是說把鏡頭拉回前面一點點,為什麼呢?

因為他為我倒水的順序是在肘擊之前囉(笑)

咳咳、是的,當他為我倒水的那一刻,心中夾雜著喜悅與心疼的情感,

聽著他溫柔卻顯疲憊的聲音,忍不住對他說聲「感謝您!」,

而マオ仍然掛著一抹微笑將水杯注滿後將位置從我的右側換到左側為下一位重複同樣的動作。

OK再讓我回到正篇講被肘擊⋯⋯不對是差點被⋯⋯嗯⋯⋯肘擊(刪)的前面3秒鐘,

當時看著他纖瘦而挺拔的背(其實他以前駝背蠻嚴重的)不知覺的就把目光聚焦在上面,

雖然只是件白襯衫卻可以如此吸引人。

(不自覺想起前幾天看到ゆうや身上那件會透膚的白襯衫了)。

 

等水倒完一輪後,マオ拿起麥克風對著全場說話。

 

今天各位辛苦了(笑)晚飯有好好吃嘛?

對於這次申請來參加旅行的你們對我一直以來的支持,究竟要怎麼樣才能表示對你們的感謝,

我思考了很久最後決定用這樣(為各位盛水)的方式,不知道大家感覺怎麼樣呢(笑)。

啊、順帶一提我以前曾經在餐廳打過工,為客人倒水可是相當熟練喔,

一邊倒水就讓我一邊想起以前的往事呢。

今天真的好開心喔,各位也都過得還開心嗎?

感覺大家都挺關心我的,我沒事喔現在還很有精神呢(微笑)謝謝你們。

等等是簽名會,那就等會見囉、掰掰👋

 

看著他掛著微笑離開,不禁心想著,マオ真的是全世界最溫柔的男人。

為了讓大家玩得盡興,他不惜縮減自己的休息時間趕進度,臉上露出倦容也強調自己樂在其中。

感嘆同時也對他滿滿的掛心。

 

緊接著簽名會,是按號碼順序入場。

 

 

簽名會場.JPG

 

被叫到號碼之後進入等候室排隊,工作人員會發一張紙請大家填寫想要被簽名的名字(限平假名)

究竟是要寫我的日文通用名稱呢?還是中文本名?讓我糾結了好一番。

最後決定還是使用本名,因為怎麼樣也很想讓他對於我有多一些的了解。

原本懷著他在簽名時順便跟他搭話的心情進去。

走到他前面時,看著他很認真的寫下第一個字後,發現寫錯字了,而迅速讓工作人員換另一張寫。

從近距離可以感受到他略顯疲憊的身影,不由地將話給吞回去默默地守著他賣力簽著名。

寫完後,他抬起頭將簽名板遞給了我同時,用相當認真的眼神注視著我,

我能夠感受到,他似乎是很認真地在記我的名字。

因為,從以前的所有見面會,包刮白天的談話,我都是用マイ這個名字的。

在那雙注視著的眼神後面,或許是滿頭的問號吧?(怎麼跟之前是不同個名字呢?)

因為不想讓他錯亂才會打算要跟他搭話的,

但在看見他睏倦的雙眼時,心想現在跟他說什麼他應該也聽不進去吧。

於是將想要解釋與滿腹擔心的話語換作成一句「お疲れさまでした!>_<」

他聽了以後,再度露出一貫的微笑輕輕說句「謝謝」

 

離開簽名房間後和朋友會合,朋友偷偷跟我說剛才有個女生對著工作人員發飆的事情。

事情是這樣子的,在簽名時基本上是寫名字平假名而已,

有的人會自動在自己的名字後面加個「ちゃん」稱謂,照道理講算是違規了,

工作人員說法是:基本上是不能加稱謂的,就算加了也是看マオ個人願不願意寫,然而マオ辦了一整天的活動也很累了,希望大家能夠多配合不要為難マオ。

而前去掙理的女生說法:但是剛剛也有人加了都可以為何我就不行?而且我是花錢的客人為什麼不能接受我的這一個小小要求?

我跟朋友聽了內容後的想法:你一個人去吵那是不是所有人都要去吵一番呢?況且你是沒有看到マオ累成那副模樣,為什麼還要為難他?再者,不是花錢的人就是大爺,請尊重在場工作人員!

雖然在這邊講可能沒有太大的影響力,但是真的衷心希望每個喜愛シド的人都是一個遵守秩序的好シドギャ,就算做不到,至少用你那顆愛著他們的心為他們多體諒著想一點,他們到底也是人,不是為了伺候只想滿足私慾的千金大小姐的僕人哪!

 

說完了小小到理後,接著繼續回到會場上。

 

首先是主持人星野登場,他相當炙熱的和大家打完招呼與致詞後,

感嘆說道「マオ君可真的是個大忙人呢,跟你們老實說,其實今天我見到他也只講了5分鐘的話而已,可能比你們的時間都還要來得少。不過想必各位和他應該都過得很開心吧。那麼接下來⋯⋯」

突然間,『月』的前奏音樂響起,所有人有志一同的回頭望向後方大門期盼著本人登場。

星野「不是啦(笑)我知道你們都很期待他出現,但是還沒你們先轉回來看我這邊」

音樂趕緊停了下來,而星野繼續向大家說明接下來的活動流程。

中途忘記講到什麼,星野將話裡插進了一段「咚咚咚咚ヒノノニトン」,

但是沒有什麼人有反應。

話畢,再度邀請マオ出場。

マオ出場走上了台,拿起麥克風說道「這個年紀的人會知道ヒノノニトン的梗嗎?(笑)總覺得整場就只有我一個人躲在後面偷笑耶(笑)」

星野「這個還好,另外一個的話就完全沒轍了(苦笑)」

(心想、欸?還有其他梗呀?)

マオ「完了這樣根本暴露自己的年齡(笑)大家晚安,接著是談話與遊戲單元,大家體力還夠嗎?」

觀眾「還夠!!」

マオ「玩得還開心嗎?」

觀眾「開心!!」

星野「哇,感覺根本就還精力充沛的」

マオ「千萬不要小看這些人哪」

隨後,星野正式帶入主題。

 

※記得好像是在這一帶吧?我有點記不大起來了只好寫在這邊。

マオ「其實我可以學ゆうや來做個組合」

星野「欸?你說啥?」

マオ「就是おかゆ呀」

星野「お粥?」※詳見➡【talk-show report】2018/12/09 ゆうや×岡部「おかゆ」

マオ「是我家鼓手ゆうや和一個搞笑藝人岡部さん合作辦的一個活動的名稱」

星野「嗯~~~原來。」

マオ「如果我們來辦的話⋯⋯名字就叫做⋯⋯ホシマ(星野的“ほし”+マオ的“マ”)

星野「⋯⋯哦已經連團名都想好啦(笑)」

マオ「(笑)我還是專心唱歌就好了」


 

星野「各位的座位上都有一張賓果卡,知道我們接下來要幹嘛嗎?沒錯!我們要來玩賓果遊戲!上面有數字以及假名,而抽籤的部分就要有請我們的大帥マオさん來」

マオ「哦?是我要來抽嘛?」

星野「是的,抽完後請大聲把數字唸出來」

マオ「那我可以玩嗎?」

星野「當然當然,如果マオ也賓果的話一樣可以拿到這次的獎品」

マオ「欸?那個不是直接送我嗎?」

星野「沒那回事,就算是本人也要贏了才能送獎品哦」

マオ「我直接跟工作人員要他們應該就會給我了」

星野「大家要一視同仁!!」

マオ「欸~~不能直接拿哦⋯⋯好吧那我也要認真來了」

接著開始進入賓果遊戲,一開始的マオ太過沉醉在對獎當中導致忘記大聲唸號碼被星野注意了一下。

越發投入的マオ「啊!!中了!!」

眾人賣命地拍起手。

星野「不過是中了一個號碼而已別激動各位」

 

鏡頭來到マオ的抽獎卡上。
星野見狀便冷不防吐槽マオ一句「中間那格free你可以先戳開它嗎?」

マオ「欸?中間那格可以戳開嗎?」
星野「是的,請把它戳開」
マオ「那我就等於是中了兩格耶✨」

星野「不,所有人都是一樣的狀況喔」

不理會星野在一旁潑冷水,帶著興奮的表情奮力轉著號碼桶。

マオ「哦哦(唸著號碼)我又中了!」

連番中了幾次後,連在一旁潑冷水的星野也不由地讚賞起來。

星野「欸!你真的挺厲害的嘛」

マオ「應該已經要開始了!屬於我的傳說!賓果的傳說!」
マオ「就連平時玩遊戲都沒什麼好運氣的我也終於要來大展身手咧」

 

 

然而好景不常,才剛中了幾個號碼後接著便是一連撲空。

 

 

 

隨後過了幾輪,有一位連四了!

マオ「欸?已經賓果了?!太快了吧」觀眾搖搖頭。

マオ「如果只是四星連線的話就不用特別講了,等賓果在站起來舉手」

マオ朝著那位幸運得主大喊「Bingoー」,並且喃喃道「既然是第一位獲勝者,應該要有點特別待遇」便跑去和那位幸運得主握手🤝

思考一下後說,賓果第五名得主出現後就沒有握手福利了。

隨後賓果的人陸續湧現,マオ便大方地朝向每一位得獎者比出手勢大喊著「Bingoー」

然而最後,マオ也在四連星的狀態下遊戲結束了。

マオ「欸⋯⋯沒有賓果耶⋯⋯」

星野「好可惜呢」

マオ「那真的拿不到獎品嗎?」

星野「沒錯唷」

マオ「欸⋯⋯⋯⋯」

眼看著獎品仍然堆滿如山(感覺像是人數份),沒有機會拿到真的超可惜的!

 

星野「接下來是,“向マオ提問單元”!(工作人員遞出問題卡)要請マオ從當中抽出一張卡來。」

マオ「好喔⋯⋯(帥氣地抽出一張)Bingoー!

星野「不對不對,賓果剛才已經結束了!」

マオ邊笑邊將卡掀開,問題是「想要的超能力是什麼?」

マオ「想要什麼超能力喔⋯⋯把湯匙拗彎!」

星野「欸?」

マオ「以前在學校的時候不是超流行的嘛?而且不費吹灰之力就把湯匙拗彎的同學真的存在,在座的各位有人會嗎?(有幾個人舉手)看吧!真的有吧!」

星野「真的這樣就夠了嗎?應該還有其他更厲害的超能力才對呀」

マオ「不不,如果說是魔法的話就又另當別論了,只是超能力的話就是拗彎湯匙」

星野「如果只是這種程度而已的話會蠻想給你這個超能力的說(笑)抽下一張吧!」

マオ「那我來抽一張有寫著“mao’s Resort”的卡片來好了」

星野「大家都有寫哦」

マオ「(得意的笑著)從此可以見證我們之間的信賴關係」接著抽出一張卡來。

星野「在小時候刻畫著的大人夢想是什麼?這個的話很明顯的就是⋯⋯」

マオ「不對,我沒那麼想過。」

星野「欸?」

マオ「因為我從小的夢想就是當一名公務員!以前我們家在晚餐時間時,都是以爺爺奶奶為中心全家一同用餐。而在飯桌閒談時,大人們常常聊著“那家兒子是個公務員,多厲害呀”的啦、“那家女兒好像也考上公務員了,真是不得了”等等的內容,於是我就立志“公務員這麼厲害,將來我絕對要當”」

星野「你是完全被大人給灌輸印象下去了。」

マオ「你說的沒有錯」

星野「那想問一下,你當初相當哪一類公務人員?」

マオ「當時的我其實根本就對公務人員是什麼一點概念都沒有⋯笑」

星野「不過吶,現在當上樂團主唱站在舞台上也是一種很厲害的成果呢。好請抽下一張!」

マオ「好、鏘鏘~」

星野「請問你喝洋酒都配什麼下酒菜?」

マオ「嗯~~啊,我其實很愛喝洋酒,紅酒其實也很愛但最近迷上了白酒,因為很喜歡配著魚一起享受的感覺。好比生魚片或是烤魚等等的和式料理,感覺跟白酒挺搭的。」

星野「原來如此~~那魚的種類偏愛哪種呢?」

マオ「嗯?我都可以呀」

星野「欸⋯⋯那調味方式呢?」

マオ「我都無所謂。笑」

星野「你這樣會被編輯長罵的(笑)」※不知道編輯長從哪冒出來的

星野「接著下一題!“請問你都是怎麼和マロ與ペティ對話的呢?”」

マオ「對於我家飼養的マロ與ペティ這兩個人⋯⋯不是人是寵物才對(笑)都是怎麼對話的呢⋯⋯(笑)這個呀(笑)⋯⋯這個你們聽我說(笑)我曾經被朋友給撞見過一次⋯⋯(笑)」

星野「哦!是怎麼樣呢?」

マオ「一次在我生日時,朋友偷偷潛進我家埋伏等著要給我驚喜,不知道他們是怎麼進來的,應該就是鑰匙那個那個咩。然後驚喜嘛我當然是不知情的狀況下回到家,ペティ便興沖沖前來迎接我。那陣子ペティ剛好有失禁的問題,不過那天他還蠻正常的,於是我就很開心的跟他說『今天沒有漏尿尿耶~♪♬.*゚沒有漏尿尿呀沒有漏尿尿~~♪♬.*゚♥️』朋友躲在一旁聽到傻眼」

星野「而且他們應該很難找時機冒出來吧(笑)」

マオ「他們應該心想“這人也太詭異了吧!竟然在家裡是這樣跟狗狗說話,一直講沒有漏尿尿的⋯⋯”其實真的不是這樣子的(笑)我不想被當怪人啦⋯」

星野「嘛(笑)」

マオ「ペティ在我家屬於小公主級的地位,而マロ就像哥們⋯⋯弟弟一樣的對待,講話都是用“なー”的感覺,雖然以前都對他用小朋友的語氣說話就是了。平常大概是『今天過得怎麼樣呀』之類的問候⋯⋯欸?有養寵物的人應該都會有這種現象吧?\\有哦//對嘛我應該沒有很奇怪哦(笑)」

星野「(笑)感謝マオ君為我們分享你在家跟寵物的對話內容~~那麼接下來請再抽一張!」

這次的內容是「如果你中了一億円的話會怎麼花用?」

マオ「這個話題我剛好才和化妝師聊到,真的是很剛好聊到這個話題的。我的話應該會想要亂揮霍,例如說打出迷樣的廣告,在渋谷最繁華的那個十字路口上的某棟大樓上掛一個大大的廣告牆⋯⋯上頭寫著“マオ”!!(笑)」

星野「嗯?怎麼不是寫“シド”呀?」

マオ「也不是不行啦,但要是寫シド的話就不會像是在浪費錢的感覺啦。寫著“マオ”的話,路過的人看到便會心想“那是啥意思呀?”而產生好奇心(笑)

 

 

1億円散財.jpg

 

 

マオ「啊啊還有啊,我想要打廣告在100台宣傳車上,讓宣傳車跑遍整條新宿大街。宣傳車上印有我比著勝利手勢的照片,旁白寫個⋯⋯啊、「過得好嗎?」的字樣,之類的(笑)」

 

 

宣伝車.jpg

 

 

 

星野「⋯⋯的確是挺有錢人的玩法呢⋯⋯」

マオ「不對,這是就連有錢人都不會想要做的無聊揮霍呢(笑)」

星野「這我不可否認(笑),好的下一張(マオ再抽一張)請問你回到家會做的第一件事情是?」

マオ「回到家的話⋯⋯應該就是洗手漱口吧。」

星野「喔喔,有很認真在做保養喔」

マオ「沒錯,因為歌手要是被細菌病毒感染的話就不得了了。說到這個,大家都知道我很常在喝水吧。其實並不是因為我想喝水而喝水的喔,從醫生那裏聽來,說是保持喉嚨濕潤的話能夠預防感冒纏身的緣故!而且你們可以仔細觀察醫生桌上一定都會放著一杯水,就是這個道理。\\哦~//因此,我要來喝水了!」

※在廣播直播裡マオ也提過這件事,至於喝水的頻率要多少呢?大約5分鐘喝一次為最理想,是因為細菌可以適時沖刷不會停留在口腔裡滋生的緣故。

星野「感謝你提供如此有益的情報!」

マオ「(自己很認分的抽下一張牌)鏘鏘~啊,這個你可能讀不來還是讓我唸吧。想要知道“LUXE de DRESS co.”的由來是什麼?這個“LUXE de DRESS co.”是我個人的自創品牌,(如此取名)因為覺得很時尚的緣故(笑)」

星野「[很時尚?啊就這樣?」

マオ「當初在設計時是以首飾為主軸下去思考的⋯⋯既然是首飾那勢必得找個襯得上的名字來才行而取名的(笑)」

星野「你說⋯⋯襯上啥?」

マオ「時尚感 」

星野「哦~是挺時尚的」

マオ「拉丁文“LUXE”讀作“リュクス”,本身就帶有奢華之意。“DRESS co.”則是身上穿搭原本的意思。我對這個品牌的訴求是「能夠讓顧客和我配戴上相同元素」這層意義在」

星野「哇~~好棒的意涵哦!想請問在座的各位有人和マオ君配戴相同的元素嗎?哦哦有很多人呢!」

マオ「謝謝你們吶」

 

星野「好的,那麼提問單元差不多要到這邊結束了!接下來我們要來進行下一個單元~~“請問這是哪一個マオ?”等等會隨機挑出某個時期的マオ君的照片放在屏幕上面,搶答答對的人,將送一個剛才Bingo獲勝者的禮品徽章一枚!」

マオ「欸等等可以不要用這種剩下來的感覺當獎品啦」

星野「不對哦,這個可是連マオ君自己都沒有拿到的獎品哦」

マオ「⋯總之就是要來考驗大家對我的愛有多深的一個項目吧」

星野「也可以這麼說」

マオ「所以要是不知道的人⋯⋯會被我討厭!!」

星野「欸?」

マオ「好啦我不會討厭的(笑)」

星野「各位!就算答不出來也不會被マオ討厭的,所以請各位踴躍嘗試吧!」

マオ「這個項目我自己本身也沒有參與,究竟會被挑出什麼樣的照片老實說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會不會有什麼奇怪的照片出來吶⋯不過我相信工作人員們!」

 

這裡要讓大家一起來猜猜看,這張照片裡的マオ究竟是哪個時期的マオ呢?

※答案在下面一張12格圖的後面,在回答完以前請先別往後滑!!

 

いつのマオ-Question.JPG

 

號碼從①到⑫一共12張

 

含括過去到現在的模樣

 

 

你能夠答對幾題呢?

 

都回答完了嗎?

 

那麼接下來……

 

要來公布答案囉!

 

 

 

請往下看!!!


 

 

 

いつのマオ-1【答え】.JPG

いつのマオ-2【答え】.JPG

 

星野「接下來,“マオ✕電話〇出差相談室”單元」

マオ「就是平時在ID-S電話相談的單元」

マオ「其實本來呢,是想要找相談者上來和我一對一對談的⋯⋯但今天換作是我的話一定會覺得很羞愧而決定放棄。等一下我不會把名字唸出來大家坐著聽就好了,一邊聽一邊心想“欸?是我寫的⋯⋯”這樣就好了吶。當然如果這次沒有被唸到,但是又覺得“這內容我真的很想跟マオ討論”的話,歡迎投稿到“電話相談室”裡來。」

星野「OK。那就請大家仔細聽了,沒有被讀到的人沒有關係,“マオ電話相談室”還有機會喔」

 

題目『關於人際關係方面的煩惱。自己沒有辦法習慣和別人熟絡起來,想請問マオさん和其他團員是用什麼方式去熟絡起來的呢?』

 

マオ「這問題好認真呀,看來我也得認真回答才行了。」

我會認真去觀察每個團員『當在這樣說會讓他得到這樣的心情』而去將話語做調整。並不是說去把自己的態度整個轉變,而是看對方反應去慢慢調整自己說話的方式。通常像這樣的人,不是都會被人誇說“善於與人交際”嘛,因為我有遇過這樣的人,想說那我也來效仿一下好了。然後我呢,朋友圈裡涉及到工作合作關係的層面很大的緣故,有透過工作而熟識的,也有原本是好朋友後來進展到工作上的合作,凡是在工作關係上,即便是朋友也會相互切換成敬語模式,如此一來就能在私人與工作之間做個完整的切割。因此對於這個提問的人,可以從我身上得到一些啟發而效仿的話也是不賴的。

 

星野「好有內涵的一段分享喔,謝謝マオ!」

マオ「平時的我也是這樣和大家分享相談的唷,如果大家真的有什麼想要找我相談的問題也很歡迎來信投稿唷!運氣好的話,可以接到我打過去的電話,是未顯示號碼ーー」

星野「欸?」

マオ「不是未顯示來電啦(笑)我會用事務所的號碼撥過去的,大家別擔心(笑)」

星野「在此活動就要告一個段落了,非常謝謝大家熱烈參與!」

 

星野在活動尾聲時先行下台離開。

沿著觀眾席一路向後走的時候,眾人紛紛送上「新婚快樂」的祝褔,惹得星野滿臉笑靨。

 

マオ「今天大家一早起來8點就開始和我密切的過了一天,大家還開心嗎?」

觀眾「開心!」

マオ「那就好,我也很開心哦~~雖然體力上會有些疲累,不過看到大家的笑靨時那些疲憊也都一消而散。今天在房間訪問的時候,400多個人和我一對一的對談,這樣的機會好像不怎麼有吧?每個人每個人的話我都仔細聆聽,透過這樣的機會可以直接聽到大家的心聲,真的很棒呢。雖然也有些人緊張得無法好好表達,不過沒有關係,不管你說什麼我都會認真聽的。還有就是為各位倒水的服務,剛才也說過了,這是我想要回報給一直以來支持著我的各位一些回饋,看到大家都很盡興我也覺得很開心。明天就是旅行的最後一天了,好快哦!吶。雖然只剩最後一天,希望各位都能盡情享受到最後一秒鐘。謝謝各位,晚安啦」

 

マオ致詞完後下台向每位微笑致意而一路朝後方大門離去。

 

 

 

剩下意猶未盡的一群觀眾聽著工作人員解說隔天的行程與注意事項。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