気・☂/心情・ 理智線遊走在崩潰邊緣

 

今天因為心情真的差到一個不行,想跑來用文字宣洩一下情緒。

 

 

但在宣洩情緒前,似乎得先來個大前情提要(因為我真的太久沒有寫日記了!)

前情提要就是,去年在日本堪稱「勝負のシーズン」的12月(愛送禮的日本大國,視聖誕季為一年當中最重要的季節)當中和弟弟搬離東京都跑來單程1小時的埼玉縣居住。因為想省房租外加不喜歡和不認識的人共用空間(原本我是住在SHARE HOUSE),

「原本」覺得跟弟弟住是目前的最佳選擇,然而卻萬萬沒有想到這個決定將會讓我痛苦一整年!

男生不愛乾淨就算了,做家事還要在後頭催促,做了家事又等於沒做只能摸著鼻子在後面幫忙善後,

一開始整天窩在家裡對工作挑三揀四活像個哪國王子,

無視上班累得半死回到家的姊姊淨是高談闊論著自己覺得很有趣的事,

被冷漠或者是覺得不順心就跑去跟媽媽告狀。

 

今天讓我理智線瀕臨崩潰的主因是最後一項。

我想說的,是「既然下定決心來日本,就請拿出自己的根性,不要什麼事都拿來跟家人抱怨。

畢竟你已經選擇出來獨立了。也不要認為別人幫你做什麼事情都是應該的,沒做到自己滿意的程度就開始嫌棄對方。

沒有人是”必須”為你做牛做馬的,也不是每個人都應該奉承你的王子脾氣。

如果真的想要秉持著那顆王子的心,那請你回去台灣可以嗎?」

這句話也順便送給想要帶著王子/公主心態來日本獨立求生存的人。

 

 

嗯……抱怨就先到這邊為止吧💦

其實在寫這一篇日記前我有翻過去的文章來看,覺得以前寫的文字真可愛(笑)

隔了幾個月的文字竟然可以臭酸成這樣,人心性格扭曲的話那可真是不得了的事呢!

 

為了讓文章平衡一下,只好來說個最近覺得很有趣的事情。

前幾天本社的人來店裡找店長面談,結束後兩個人便在店裡閒逛。

當時我跟另一名台灣同事都在,S桑(職稱跟名字就不說了)跑來跟我們說,

「我前陣子有跑去台灣玩唷~一個人旅行了四天三夜(笑)」

聞此感到震驚的我們,便直問她去哪邊玩?吃了哪些東西?做了什麼?

聽她分享了其中一項讓她印象深刻難忘的食物時,我們兩個人嚇到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照片裡,是「檳榔」的模樣! はぁ?檳榔?

『為什麼會跑去試那種東西?我自己這輩子從來沒試過,也不會想試』

「因為旅遊書上有介紹(笑) 但是超級難吃的」

『那是清涼辣妹店員賣給你的嗎?』

「沒有唷,是一名歐巴桑賣給我的」

 

如果身邊有日本友人的話,麻煩請阻止一下他去試檳榔!真的拜託拜託!

然後日本旅遊書也別亂寫!那種東西怎麼可以介紹自己同胞去嘗試呢!

 

 

很莫名其妙的結尾我知道哈哈哈

不過心情是舒坦了些!

這可要託檳榔的福呢(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札記 駐日打拼
    全站熱搜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