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目前我寫過最沒有排版&潤稿的一篇文章了吧💦

然而主唱凱旋回故鄉演出&過生日的這篇,無論如何都想趕緊寫出來。

因此,就讓我邊趕路前往名古屋會場的路上邊寫吧(笑)

我發誓,這篇回頭我會好好修飾的。

那就趕緊看下去吧⇩



  


第一次的MC TALK!

マオ「久留米!!!我回來了(燦笑)」

\\歡迎回家!//

マオ「謝謝!今天真的真的好高興可以踏上我的故土舉辦演出,雖然シド成團了這麼久,來這裡舉辦演出還是頭一遭。嘛,在這裡也要感謝各位如此捧場,這個會場的票是全數售罄的!但是因為是地元場的緣故,有好多親朋好友也都想要來捧場,為此我還要一通一通打電話去表示歉意『不好意思真的沒有票了』也頗是辛勞的(笑)」


第二次MC,所有成員輪流發言。

明希一如以往的開場白,想要故作帥氣姿態炒熱氣氛不料講到一半舌頭打結⋯

「剛剛這個我舌頭可沒打結哈!」(露出一副凶狠耍賴臉)

明希「是說這個會場真的好高哦,有幾層呀?⋯雖然知道你們不是有惡意的,但總覺得被人高高在上往下看的感覺就是莫名的很不爽快⋯(笑)喔~咿你們這些人不管在下面在上面都要給我嗨得盡興點啊!接下來就要請我們的~~~我們的~~鼓手ゆうや!」


ゆうや「各位晚安!欸,大家都知道這裡是我們家主唱マオ君的故鄉嘛。在這裡想問大家一個問題,喜歡我的人請舉個手?(大驚)怎麼這麼多人!⋯⋯怎麼辦好高興哦~~」

似乎出了他的意料之外,於是他又重新再問了一次「先說好你們等等別舉手啊」果真眾人一受ゆうや提(ㄎㄨㄥˇ)醒(ㄏㄜˋ)後便顯得相當安分,ゆうや接著便使出渾身勁地說「欸你們也稍微顧及一下我的心情啊!」

※此時的マオ坐在後方舞台階梯上憋著笑的表情,可愛的很引人注目(笑)


這回似乎心滿意足的ゆうや接著說「其實今天呢,在後台跟別人討論起等一下MC要講什麼,結果被說『那就講這個呀』其實我不大喜歡撿別人梗的。大致上就是我向各位提問然後要被大家漠視再向你們吐槽,要知道搞笑這條路可是挺辛酸的。但⋯⋯該怎麼說⋯⋯我真的好高興(இдஇ`。)謝謝你們!各位要知道我真的超愛久留米的!甚至都懷疑我根本就是被久留米給孕育大的!⋯⋯(回頭望向マオ,マオ露出一臉愣住呆滯樣不禁噗哧一笑)總之真的太感謝你們了~~⋯(沈思一會)不過剛剛那些有舉手的人,你們是認真喜歡我的嗎?會不會其實心裡根本就沒這麼想,只是看到別人舉手就順勢跟著舉了?啊我知道了,還是說我的發音不大清楚沒有搞懂我說的話(清喉嚨)像・這・樣・的・話・咧?」(對於大家的愛感到質疑不已的ゆうや,似乎一直想找個答案說服自己的樣子⋯⋯你就不能好好接受一下大家的愛嘛!(ฅฅ*)⋯⋯


接著換成Shinji。

Shinji「大家都知道我很愛講各地あるある系列嘛,今天是我們主唱マオ君的故鄉,所以我一定要來講一下。不過在講起久留米あるある以前,我要來先說一下J-POPあるある」

※○○あるある:意思是指與「○○」有連帶關係事物,即「提起○○就會→(後文列舉)」或「(前文列舉)是○○經常有的狀態/事件/情況/⋯」

\\???//

Shinji「大家還記得在90年代時很風行所謂的『当て字』麼?常常在歌詞裡可以見到,譬如『運命』唸成『さだめ』、『理由』之於『わけ』或者是『永遠』之於『とわ』等等的⋯能理解嗎?沒錯,但是這些根本就不算什麼,來到久留米後,我發現這邊有一個最厲害的『当て字』,可堪稱史上最強的就在久留米這邊,各位知道是什麼嗎?(坐在鼓前方階臺上手撐著臉苦笑的マオ的反差從此時開始很引人注目)」

\\不知道!//

Shinji「其實我這次也有跑去丸星拉麵吃喔!在那邊偶然看見有個很神奇的標語,上頭著『俺の警察犬』,那個『犬』字唸作『とも』,也就變成『俺の友』、是不是很厲害呀?想起以前我在高中時期做了一首名為『蝶々』的曲也把它唸作『とも』哦!」

(大概從『とも』開始會場就開始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隨著Shinji的熱衷話題下去窸窣聲也越來越大,估計是因為マオ的苦笑越來越明顯了(笑)」

Shinji「『とも』這個詞可真是曲得夠好是不?何況是我以前用過的詞,感覺更有一股怎麼說呢?親切感(笑)⋯⋯(這時的Shinji終於意識到台下的騷動)⋯⋯欸等等,怎麼感覺會場鬧哄哄的咧?⋯⋯總之這就是今天的あるある久留米篇。吶、真的要感謝孕育我們家主唱的這片土地,接著就要請我們的主唱マオ!」

マオ從階梯上站起緩緩走下來「老實說剛剛しんぢ在講啥我完全聽不懂(笑)意思是說可以把『迷宮』唸做『ラビリンス』之類的嗎?」

Shinji「(震驚的臉看向マオ)這個好耶!就把它訂作新曲曲名吧!」

マオ「(大笑)你認真?」

Shinji「那當然!」

マオ「好的,今天很高興可以在我的故鄉這裡舉辦演出,這個場館有重新裝修過呢,真的好美呢!而且這裡有好多層(開始數起層數),在上面的各位還看得清楚嗎?其實我今天有走到最上面去看,真的超級恐怖的~沒有想到位置竟然高成那樣,你們聽好,等等可能我在台上很嗨的時候會忍不住向大家下『跳起來!』的指令等等,(四樓的)你們拜託聽話別真的跳好嗎?你們的心意還是可以傳達到這邊的。(見到有粉絲將手搭在圍欄上)欸欸欸別那樣手靠著很危險,快離那圍欄遠一點會掉下來的!」


【デアイ=キセキ】

第一段主歌⇒マオ跑去找Shinji跳舞(方向相反)

第一段主歌⇒マオ跑去找明希跳舞(方向同步)


【曲畢後的驚喜】

曲將要完奏前,ゆうや隨著工作人員引導悄悄下了台,有部分觀眾見狀後便順勢follow他狂喊マオ的名字(為了讓他別往後看)

曲畢。マオ走上台前,此時另外兩個人也紛紛往旁撤下舞台。

マオ「今天好高興啊、吶⋯」倏地向後一望。⋯⋯

マオ「欸?⋯什麼什麼??⋯」驚覺台上空蕩蕩只剩下他一人的狀態不禁愣住了。

マオ「欸?結束了嗎?」

マオ「什麼啦~~」

マオ「等一下,現在是啥狀況啦?」不理會台下瘋狂地呼喊,在台上不知所措地反覆地『欸』個不停。

マオ「欸?那我現在要幹嘛?」

\\マオ!!//

此時,舞台打上燈光、背景生日音樂緩緩傳出,ゆうや推著蛋糕車唱著生日快樂歌緩緩走上台。

マオ「吼唷!!你們哪有人這樣的啦!!」

ゆうや憋著笑「マオ君生日快樂!!」

此時明希也衝上台,Shinji則是手持攝影機奔上台朝向壽星本人瘋狂錄影。

マオ看著像是結婚蛋糕一般的生日蛋糕嘆道「好厲害!」

待全員到齊後,連同觀眾們向マオ正是唱了一回生日快樂歌。

マオ隨後便向大家深深鞠了躬,露出真摯的感動道出「謝謝你們」。

再度望向上頭印著自己的照片不禁羞怯地說「唉唷好害羞」

マオ「不過真的好想給大家看一下這個蛋糕的模樣」

\\好想看~~!//

ゆうや「大家別著急,相信等等マオ君會把蛋糕的照片給PO上那個什麼玩意的APP?」

マオ「是ファニコン」

意識到從一登台便開始錄影錄個不停的Shinji,マオ「欸你幹嘛一直拍啦!別拍別拍(笑)」

Shinji仍像個專業攝影師一般各種角度拍個不停。

マオ靈光一閃「對了Shinji你用攝影機幫蛋糕拍個特寫好了!」

眾人一陣拍完照後,目光又帶回マオ身上。

マオ「其實呢,我心裡隱隱約約有猜到你們會來這招,畢竟離我生日這麼近。不過如果要辦的話應該是在『その未来へ』那邊吧我心理想著,途中音樂突然停頓了一下,心裡不禁『欸?是現在?』地小緊張了一下(笑)。但結果什麼都沒有,就想說『嘛~每次都這樣搞可能也沒了什麼新意,應該是沒有了吧』的說⋯」

ゆうや「其實這邊要跟你坦白,這次的驚喜活動跟預想中出了點小差錯⋯」

マオ「幹嘛?欸我說真的,你們這樣全員消失這招真的沒人這樣玩的啦~」

ゆうや「就是呢⋯」

マオ「嚇死人了啦>_<」

ゆうや「好啦,就是呢,其實我們預計你會一個人講話講好一陣子的。」

マオ「哦?是這樣的嗎?」

ゆうや「例如像是呀(學起マオ)『咿呀~相遇果然就是奇蹟呢~吶!』之類的話,然後再緩緩地轉頭⋯『⋯欸?』大概類似這樣的流程⋯⋯」

マオ「結果沒有預料到我會先轉頭對吧?笑」

マオ突然驚覺到くるっぱ的存在「等等等等!我發現來了一位不得了的~~くるっぱ!」話畢便奔向くるっぱ深情擁抱「好想見到你哦哦」

マオ「向各位介紹一下,這個是久留米的吉祥物代表くるっぱ(望向くるっぱ)你特地過來嗎?謝謝你~~哦!(笑)你還特地披了毛巾呀!怎麼辦到的(笑)哦哦是拼接起來的啊!好感動哦~~謝謝你!啊是說(吉祥物)投票結束了嗎?還沒嗎?那大家請多多投票支持哦!」

マオ「我以前也有見過くるっぱ哦,不過是在車站前,每次くるっぱ前面都圍著一堆人,看著我也好想過去呢(笑)」

工作人員跑過來問「要不要大家一起拍個照?」

マオ「拍照?好哇好哇~那くるっぱ也一起」

マオ「(望向後方照明師)那個照明師!可以把電燈⋯⋯欸?!(笑)」

ゆうや「喔咿!先生咱們這可是成團第16年囉!這(照明)還可以講錯!」

マオ「(笑)不⋯不是啦!那個⋯因為太驚喜了我現在整個人腦袋錯亂中⋯⋯照明吶,那個請把觀眾席這邊的照明調亮一點,嗯⋯⋯(小小自我吐槽一句)電燈?(笑)」

工作人員在和團員們商榷站位的時候,我待的下手側全體很一致的往中間移動。

ゆうや看著我們這邊「哦!那半邊很自動喲~~」

マオ「等等!是誰要你們移動過來的?(笑)這邊會全部都拍到的你們不用緊張,快回去原來的位置~~」

看著我們默默地往回移動,マオ便嘆道「你們是有多承認欲求(渴望被認同)呀?我看這裡最承認欲求的就是你們了(笑)」拍照時,第一次攝影師很普通的喊倒數,第二次則是「承認欲求」,引來團員們討論幹嘛要這樣喊,攝影師默默地說「這樣剛好嘴角可以上揚嘛」

待拍照結束後。

ゆうや「這個要有請壽星來享用一下才行!」

マオ「欸?現在?但要唱歌耶等等結束後大家再來吃啦」

\\欸欸欸欸欸~~!//

マオ「欸?你們是在欸啥啊?」

ゆうや「話可不能這麼說,既然都慶生了當然要來吃一下啊(轉頭向工作人員)把那東西拿來」

接著工作人員將一隻叉子遞了出來。

マオ「真的要我吃嗎?」

ゆうや「真的要你吃呀!」

マオ「認真?啊我等等還要唱歌吶」

\\吃啦~~!//

ゆうや「看吧!你就應觀眾要求吃一口啦」

\\ゆうや給マオ『啊~嗯』~~!//

マオ難為情的接過叉子。然而觀眾的起哄聲越來越強烈。

ゆうや認真聽了眾人的訴求後「嗯~?想要我給マオ『啊~嗯』,是嗎?(看著マオ)他們想看我餵你吃耶」

マオ錯愕地「欸?」了一聲,叉子就被ゆうや給拿走了。

ゆうや「那就來顆草莓了(笑)來、啊~~嗯~~」總算是把草莓放進マオ的嘴裡。

ゆうや露出真誠的一聲「キャ~~ワ~~イ~~イ~~(敲~~口~~愛~~)」後便立即被一嘴塞著草莓的マオ用手擊中背部(笑)

マオ「在舞台上吃草莓可算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笑)」


マオ「雖然,我從以前根本就沒有什麼過人的長處,將唯一能引為自豪的歌唱緊緊抓住之身離開了這片土地到東京闖蕩⋯⋯歷經了波折,與シド攜手度過了16年,才終於將如此帥氣的三位夥伴給帶回來這裡⋯⋯」語帶哽咽的マオ抓緊『君色の朝』前奏空檔譜出這段心聲。大概只隔了一節間距便開始進歌詞了。

因為前面這段心聲的醞釀,使得這首歌變得更柔和,卻也因此讓マオ在中段時眼眶中充滿著淚光。


もう二度と 離さないで 暗い海の底でも

もしも君と はぐれたなら この歌で照らし出そう


過了這段後,マオ的淚水更是瀕臨崩落邊際,好幾句都沒辦法完整唱出來。

看得我也不禁跟著感動了起來。對於マオ來說,今天這場無疑是意義深遠的戰役,耗費了一十六年的歷程才終於踏上了孕育自己長大的故土表演。


因為實在不太想要破壞上面感動溫馨的畫面,於是我決定稍作更改將吐槽放在下面


メンバーコール環節

由於前面為マオ慶生佔了太多時間,於是緊接在後的『循環』開場前已成慣例的「メンバーコール環節」也在成員默默達成共識中將時間縮短⋯⋯前半段貌似是這樣做沒錯啦⋯⋯認份不作獨奏演出的ゆうや與明希倆人簡短有力的結束。到了Shinji的時候他便走向台前一枝獨秀,當台下歡聲雷動的同時三人在後方一臉茫然的表情顯得格外突兀(笑)。而マオ似乎也看開了(或者是說這本來就是他主場),帶著大家喊他名字時,

マオ「先等一下,平常都讓大家喊一樣的我覺得有點膩,這次就來點不一樣的吧。在我高中時期,有一部分學弟妹很盛行叫我まっぴ學長,今天就讓我當一下一名帥氣的學長,各位就當作從窗戶一端向這裡看過來,熱情高喊著まっぴ學長。可以嗎?\\好!!//記得是對崇拜的學長的那種喊法哦\\好!!//」

在鼓聲一停歇,全場高聲呼喊著“まっぴ”,マオ不禁揪著臉直誇大家好可愛。

隨後マオ接著便迅速轉成極富磁性的聲音說「幹嘛?」


Shinji在下台前帶著眾人高喊久留米最棒啦~~的時候,跑到下手側(沒錯剛好是我的正前方)的ゆうや沒有透過麥克風偷偷跟我們說『こいつ何故かこんなテンション高いの?自分の故郷でもないのに笑』

整場下來著實感受到身邊一堆ゆうやギャ的緣故,在他偷偷跟我們講話時周遭蔓延起的一股炙熱氛圍更是清楚感受到。隨後ゆうや便用很滑稽誇張的手勢指向對邊正在用激昂情緒炒動會場的Shinji。「今天真的超級讚的!感謝久留米的大家!」


OK、吐完槽後可以繼續來感性一下了☺️


緊接著是ゆうや,他跑去接過マオ的麥克風也說了一段話⋯但是我卻記不起來⋯⋯(抱頭)

在ゆうや預備交麥克風給マオ時,只見マオ戀戀不捨地坐在原地。

ゆうや「不想結束吼」

マオ微微點頭表示,就像玩得不盡興想盡辦法拖延時間的小朋友一樣。

ゆうや「嘛,我能理解啦,總之來做個完美的結尾吧」

順利將麥克風遞交出去的ゆうや,轉身瀟灑走下舞台。

マオ終於下定決心起身。


マオ「剛才在唱『君色の朝』前我也有稍微說了一下,當初在我下定決心走出故鄉向歌唱之路⋯能夠走到今天真的要感謝在台下的你們」⋯⋯大概是這一類感性的話語,但是我真的記不大起來了!

最後,一如往常的マオ,帶動全員大聲呼喊著自己的名字,再一聲下令讓全場肅靜,最後高聲喊一句『愛してます』,和前方觀眾們揮手後便下台了。


*:;;;:*:;;;:*+♣+*:;;;:*:;;;:*+♣+*:;;;:*:;;;:*+♣+


來先做個簡單的結尾吧。

『手機排版真是難用到很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