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黃金周假期ー福岡之旅,已經在前天晚上(正確來說是半夜)悄悄劃上句點了。

雖然說是去玩,但是帶著家人跑行程是比想像中還要更費力,回到家(隔天)接著癱軟了一整天。

話雖如此,回家途中偶然看到不甘寂寞的マオ預告要開個晚安配信,

旅行中囤積的疲憊頓時一掃而空,直奔家裡蹲等マオ的廣播♡

 

 

等等?!你不是說心得感想要暫緩改進攻翻譯的嗎?

聽我這裡解釋一下,實在是因為マオ這次的談話內容有些讓人很有感觸的地方,

所以真的很想要分享一下!嘿嘿

 

OK,那我就先簡述一下マオ這次談話的大綱吧。

一開始是談及演唱會後和幕後人員舉辦小慶功宴時談論到的話題,

藉以向大家表示粉絲在自己心中的定義、針對經紀公司的方針自己的看法、

和粉絲閒談(到後來演變成創作礦泉水之歌的爆笑橋段)←這段因為不符合本題被我略過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下載APP『fanicon』入會收聽完整片段)

最後則是談起對於成員的看法「天才」vs.「努力家」

 

那我就先廢話不多說了,直接進入本文吧!

 

--❈--❈--❈--❈--❈--分・隔・線--❈--❈--❈--❈--❈--

 

(前略)

加入ID-S成員的你們,在我心目中的認知是等同於立下誓願要成為シド支持者的人。

※「誓いのある」:有(立下)誓願

承諾『我會一直喜歡著シド』,在我的心裡是如此擅自認為著的。
而將這群立下誓願擁戴シド的人聚集之處,即為ID-S限定演唱會。
在這群深愛著我們的人面前得以盡情恣意表演的ID-S限定演唱會。
因此,和一般的表演感觸有所不同,在幾場演出下來的我思考著,
想要對這群支持者們一邊予以多一些照顧一邊繼續進行樂團活動。

※「贔屓」「特別扱い」:偏愛、眷顧、關照

其他藝人或多或少都會有會報等等的會員專利抑或舉辦特別活動,
能做到讓入會的各位感受到『幸好我選的是シド』是我所期許的。
因此,像這樣類型的ID-S限定演唱會,希望今後能持續舉辦下去。
如此支持者與藝人的我們,感覺就好像夥伴一樣。
這條界線時常讓人不自覺忘卻,應該說在我認知中你們就像夥伴一樣。
雖然這份感想越說越熱血沸騰,但是這是我此時此刻的真實想法。

(接著談到跟幕後的幾個工作人員與經紀人開小慶功宴的事情、略過)

在那些堪稱是專業級的人員們所提供的意見當中摻入我的想法,
「雖然如此,但再怎麼樣也是我們這邊疏失,不關粉絲們的事」
我常常這麼說。畢竟他們是在シド的身後予以各種援助的團隊,
以我們的立場著想為出發點,針對シド未來發展給予許多提案,
然而我們只是一昧遵循他們的思考方式將支持者擱置一旁的話,
我不是很喜歡那種感覺,也會覺得會有疏離感,不想變成那樣。
儘管吸引再多客源,不是透過自我掌控而是任憑他人擺布(我不要),
我期許能邊聽支持者們的意見,持「地下樂團之魂」進行活動。
今天的慶功宴話題最後演變成如此局面「你那樣說不對!」的,
「那是這邊的問題吧!」,マオ最後開罵了。我覺得這很重要。
是說這樣講好嗎?會不會太過幕後的內容了(笑)
這樣沒關係嘛,因為我們感情很好的。
但也因為在談嚴肅的話題時通常都不太喝酒的,像是今天也是滴酒未沾。
不過偶爾為之似乎也不賴。
然後因為沒有喝酒的緣故,所以才想說在半夜來開個廣播直播。

感覺前面滔滔不絕地說了一些很了不起的感想,
但要說起之所以開廣播直播,是因為我
覺得寂寞才開的(笑)

因為還想要再被大家喊著「マオ」的緣故呢。
不管是對シド也好マオ也罷,我偶爾在表演中拋問題讓大家回答
『為什麼要這麼關心我們呢?為什麼要這麼思念我們呢?』的,

※「構ってくる」對自己持有著關心。
我不太想要造成各位的誤解,因此在這裡先澄清一下。
其實不是要質問你們的關心,而是希望得到你們的關心故意問的。
實際上不是真的在擔心喔,而是以關心你們的姿態去得到被關心。
大家特地在百忙當中抽出時間、付了高額的票錢前來觀賞演唱會,
照道理說我應該要付出關心的,卻總向各位索求著關愛這項事實。
各位心裡明白麼?其實追根究柢我的性格是屬於怕寂寞的膽小鬼,
若不定時向大家詢問「你們還喜歡我嗎?」的話我會感到很不安。

※「ブルってしちゃう」:因恐懼而感到畏縮的俗語。

我是這種類型的人,因此有時會對台下說『謝謝你們的如此關心』
但老實說,我其實根本就不是在在意這一點喔。
總覺得今天的談話內容好炙熱喔。

(隨後是問粉絲們在幹嘛的閒聊時間~)

對了對了,是説今天我在舞台上也有提到,
シド成員四個人呢,在拍照的時候不是都會擺出帥氣的模樣麼?
舞台上在表演的時候也是很投入帥氣的,
一旦進入談話時間,所有人一瞬間全盤崩壞了。

※「ふにゃっと」:癱軟、此處是形容營造出的形象崩盤之意

該怎麼說,沒辦法把持住那股帥氣形象,一瞬間變得判若倆人的感覺。
我想這樣應該是意外的很罕見吧?像我們這樣的樂團。
整團全員都擁有雙重人格,好像一般是不太常見的吧。
其實我在一開始成立樂團的時候,認為主唱應該要有冷酷的、
汗也不怎麼流,演唱會上的談話時間也是一個勁地說帥氣話,
有一陣子的我曾經是這麼認為的。
不過到後來會開始覺得有些勉強,到底我也是個人沒辦法說謊的,
那就退而求其次至少在演唱當下嶄露帥氣一面,
至於談話時就……傻里傻氣的就可以了呢。

※「ポンコツ」:形容人一無是處之貌,也可延伸為糊塗之意。

更何況在視覺系這個圈子裡從演唱到談話始終走帥氣路線的佔絕大多數,
雖然是讓我嚮往不已啦,但是我有自覺自己不是走那種路線的。
但是要說起傻里傻氣的話,我團的吉他手不是挺傻的麼(笑)。
嘛、吉他手是個傻子的緣故,一團之中總要有個犯傻的角色存在的緣故,
我自己是做不到像他那樣的程度,我團的吉他手しんちゃん呢。
若是要說好的方面呢,是天然。
至於壞的方面,應該說好玩一點的講法,是傻里傻氣。
是會讓人為之震驚程度的傻里傻氣……天然呢。
那傢伙呢、或許呢……那傢伙在彈吉他時不是側著劉海彈奏挺帥氣的麼?
但要是那傢伙一旦放下吉他的話,我認為他會是一個相當不得了的人喔。
天然到……或許他根本什麼都沒有在思考,我認為(笑)吉他以外的事。
他真的是……在我的認知當中,那種人就是所謂的「天才」。
那傢伙真的是個「天才」,畢竟他沒有做任何的巧飾,
完完全全就是個吉他英雄,其他地方雖然總讓人摸不著頭緒,
但是『我就是喜歡吉他』的那種……真的是個不得了的天才。
大概是一流天才的那一族群吧?
那就順著這個話題,來順便談一下貝斯手明希吧。
他的話……果然是……該怎麼講,向人展示的這一面很厲害。
自己哪一面帥氣自己心裡明白,這也是所謂的「天才」類型。
算是種與生俱來的能力,一般來說會不清楚自己的魅力所在,

※「天性」:指人天生具有的品質或性情。意同「生まれつき」。

自己的缺點反倒是一下就會發現,而自我魅力總是難以察覺,
當然他的貝斯技巧也很高超,說是天才也是無庸置疑的。
至於我的話,嗯,孜孜不倦努力著,基本上也算是熱愛歌唱,
以上的三個人呢經營著シド向前努力著,嗯,以上三個人呢。
≪ゆうや呢~????的留言瘋狂洗版中。。。≫
(笑)ゆうや(留言得)很誇張(笑)ゆうやゆうやゆうや!
大家呀,在這應用軟體裡可以不要寫讓我跟著起舞的留言可以嗎?(笑)
ゆうやゆうやゆうや!這根本就是要讓我把它給唸出來的嘛。
嘛、那傢伙呢,ゆうや坦白來說……是跟我最要好的一個人,

※「ぶっちゃけ」:坦白說

雖然其他人也都相當交好,但和他是在其他方面感情很要好,
私交感十分強烈,就像夥伴一樣。在我心中他如同弟弟一般的存在,
對於鼓的執著也十分了得。不過我和ゆうや與其要說是天才,
應該是屬於一點一點累積而成的……積累兄弟?(笑)我在說啥呀(笑)

※「積み重ね」:積累

當然他的才能也是不在話下的,倆個人一起將實力一點點的給堆疊起來,
世界上擁有才能的鼓手與主唱也是有的,究竟怎麼做才能用努力去超越?
我們時常在談論這個話題。算是夥伴呢。
不過是由這四個人齊聚一堂而建立起シド這個樂團的緣故,
也算是個奇蹟吧。如果當中少了任何一個人絕對不會進展到如今的境地。

 

--❈--❈--❈--❈--❈--分・隔・線--❈--❈--❈--❈--❈--

 

是的,這次我嘗試將廣播裡マオ用一些詞彙拿來作註解(有些是難字有些是口語或常用詞)

雖然寫註解總是讓人覺得會死掉好多腦細胞(以至於後面幾個有點草率)

但是我覺得呀,除了可以看マオ對於一些事情的感受之外,也可以順便學日文還挺不賴的。

(但是想到要把原句打上直接昏倒在一旁……加上畢竟是付費APP不能隨便分享原文)

於是作罷了(再次強調有興趣的人可以加入一下『fanicon』參觀一下唷,一個月會費¥480)

至於心得的話……在這裡可以感受到マオ真的很用心在經營跟粉絲之間的關係的,

或許要歸功於他對自己不夠自信的個性吧?

因為不夠具有自信,才會更在意別人的想法進而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也因為這樣才會不時地向大家確認對自己的心意為何,演變成讓人感受到他很在意大家。

但是我常常在想,自己的缺點,其實也可以算是優點。就看自己要怎麼去取得平衡點了。

有的時候,覺得自己跟マオ有一點相似,就像他所說的「自己的缺點很容易發現」,

我也是個屬於很沒有自信的人,所以每當受到肯定的時候就會覺得格外喜悅。

然而我也辦不到像他一樣一直請(ㄅㄧ¯)大家給他自信(笑)

啊,不過每次收到留言的讚美與鼓勵,對於我來說就是得到自信的一項來源呢。

所以……嗯……欸……可以的話……應該不用我說也知道吧(笑)

arrow
arrow

    マ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